台北美食 | 大安區《Bambi Bambi Brunch》斑比咖啡 師大夜市 早午餐 餐酒館

咖啡 甜品 異國料理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位於師大夜市附近的 斑比咖啡 Bambi Bambi Brunch (※2018.9月更新:更名為 Tipsy Bambi Wine & Cafe Bar),離捷運台電大樓站及古亭站都不遠,是許多學生喜歡的聚餐場所,除了提供早午餐及下午茶餐點,因餐廳型態逐漸轉型為餐酒館,也提供好吃的歐陸料理。

想吃早午餐就吃輕食,想吃正餐有義大利麵、燉飯及排餐可選,想吃點甜的也有鬆餅等現做甜點,斑比咖啡 Bambi Bambi Brunch 已經不只是 All Day Brunch,而是 All Day Everything!

※ 本篇文章為美食網路平台「愛評網」之「愛評賞味報」邀稿

斑比咖啡 Bambi Bambi Brunch 創立於 2012 年,當時正是師範大學商圈周遭居民為居住正義抗議的風口上,大量的商家出走使師大夜市轉為冷清,那段時期過路的行人罕至,讓店家的初期的經營相當辛苦。

儘管店家本身比較擅長歐陸食材料理手法,仍以當時特別流行的早午餐為餐廳重點,再慢慢轉型為現在的餐酒館型態。

Bambi Bambi Brunch 的裝潢還蠻有意思的,店內空間分為三個部分,因為是不同時期增加的,所以裝潢風格也各不相同。

第一區有可愛的斑比彩繪及華麗沙發,是白天比較受喜愛的區域,可以愜意地坐在落地窗旁看著人來人往的馬路。

中間的區域看得到內場的作業情形,各式各樣的酒也放在這裡。

中間的桌子上陳列著寄賣商品,店裡的寄賣商品會時常變換,皆以花草植物為主軸。

店內飲品使用的德國有機茶 Samova,在這邊也放有試聞瓶~

點茶前可以先確認香氣,若是喜歡,也可以透過店家訂購整罐茶葉。

這邊的桌子都比較大張,適合小團體聚餐。

例如大學時期常有的分組報告作業,5 ~ 6人坐這樣的大桌子就很剛好,尤其 Bambi Bambi Brunch 有提供免費 wifi 和插座。

窗邊還有戶外的吸菸區,在天氣舒適的時候,即使是對不吸菸的人來說,也很有吸引力的座位啊!

第三區又是一次的風格變化,這邊比較華麗歐風。

人多人少都很適合在這一區用餐,尤其店家充分利用梁柱與櫃子,讓座位有點間隔開,部分座位有點包廂的感覺。

菜單 MENU  (酒單每2~3個月更換,可至店家網站查詢)

這次品嚐的是店家擅長的歐陸料理,兩道私房主菜及一份燉飯,樣樣都是主廚的拿手好菜。

嫩煎櫻桃鴨胸  Pan-fried Duck Breast and Roasted Veg.

選用花蓮玉里養殖的櫻桃鴨鴨胸肉,在好山好水的好環境中健康生長的櫻桃鴨,取鴨胸部分做排餐。

店家先煎鴨皮的部分,使鴨皮擁有酥脆口感,接著在煎肉的過程中,加入些許奶油和迷迭香提升香氣層次。

迷迭香除了讓鴨肉的肉味更加鮮美,也能在結合中產生香草氣息,使煎得香嫩酥脆的鴨胸肉同時有脆度、嫩度及香甜滋味。

畫在外圍圈的紅酒醬汁特別適合與鴨肉做搭配,另外也可以酌量使用一旁附的現磨玫瑰鹽及胡椒,依個人口味來調味。

我個人特別喜歡加點玫瑰鹽,將香氣帶出,讓肉汁的甜毫不保留的綻放出來。

一旁搭配來自南投的時令生菜及烤蔬菜,是店家與當地農場合作,將當季蔬菜直送台北,新鮮呈現給顧客享用的。

這天的生菜是美生菜,烤蔬菜有甜度高的玉米筍、香氣十足的甜椒、及富肉感的青龍椒。

紅酒燉牛肉  Beef Bourguignon (with Rice and Bread)

Bambi Bambi Brunch 的紅酒燉牛肉會隨鍋附上米飯和麵包,因為燉煮類的醬汁質地比較濃稠,搭配米飯和麵包很適合。

米飯選用的是來自嘉義朴子的台東 30 號米,由店長爸爸親自栽種,水分富含量高,口感具有 Q 勁,摻入帶類似咖哩香氣的薑黃,與紅酒燉牛肉契合度特別高。

麵包也會不時做更換,這天使用的是番茄起司貝果麵包,口味很特殊,這組合出乎意料的合拍啊!

紅酒燉牛肉本身的部分,牛肉選用來自美國的牛肋條,油花分布均勻,肉質軟嫩,彈性豐富。

以每日新鮮熬煮的蔬果湯頭燉煮,以胡蘿蔔提升湯汁的自然甜味,並加入馬鈴薯增加醬汁的濃稠度,加入少許西班牙紅酒,也加入了些許台灣本地釀造的威士忌,讓酸甜的醬汁散發淡淡的麥芽香氣。

鮮甜好味道所不可或缺的秘訣,當然還有店家的獨門香料配方啦!

蝦蝦干貝燉飯  Shrimp and Scallop Risotto with Cream Sauce

選用台灣新鮮白蝦及日本生食級干貝,以油煎的方式稍微煎過,讓表皮有脆脆的口感,接著再一起進烤箱烤。

除了紅酒燉牛肉的薑黃飯所使用的台東 30 號米,也加入了糙米和長糯米,三種米混合在一起,能同時具備義大利米燉飯的咬勁,又不至於完全是台灣人所不習慣的義大利燉飯硬米芯口感。台東 30 號的澱粉質釋放地特別快,產生奶油般的稠糊,讓店家可以依台灣人的口味減少些奶油用量,讓燉飯比義大利的濃郁口味還要清爽許多。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前面提過的,這道蝦蝦干貝燉飯的海鮮食材,在一開始先稍微油煎過表皮,這個鍋子也是後面炒燉飯所用的鍋,因此燉飯無需特別去加調味料,直接和海鮮食材所留下的鮮甜結合,米粒的顏色也是來自蝦殼所釋放出的蝦紅素。

斑比咖啡 Bambi Bambi Brunch 店內的各種燉飯,在最後都會撒上黑胡椒和起司粉,可以循序漸進的一層層往下吃,讓味蕾感受到不一樣的層次,也可以先品嚐一口味道後再整個拌勻享用。

斑比咖啡 Bambi Bambi Brunch 是間非常注重料理品質的餐廳,選擇店家自己也能夠坦然介紹來源的安心食材,透過清新自然、無化學添加的調理方式,讓顧客都能品嚐食材本身的味道。

抱持著自然、健康的經營理念,並透過歐陸料理手法,與台灣本土好食材結合,讓我們再次被台灣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美好滋味所感動~

 

Tipsy Bambi Wine & Cafe Bar

Facebook、IG、Line@:Tipsy Bambi
店家網站:http://bambibrunch.tw
線上菜單:www.facebook.com/tipsybambi/menu
店家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1號
訂位電話:02-2363-1106、0986-803-578
營業時間::平日12:00~23:00、假日10:30~23:00
(Last Order 皆為21:30pm,過後提供下酒小點與酒類飲品)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Tipsy Bambi Wine & Cafe Bar
    2018-09-22 於 17:48:47

    Dear 卡琳,
    感謝您們先前來到斑比、分享您的體驗過程。由於斑比從2018/9/1全面更新轉型為餐酒館,因此想請您們協助更新資訊:
    店名:Tipsy Bambi Wine & Cafe Bar
    Facebook、IG、Line@:Tipsy Bambi
    線上菜單:www.facebook.com/tipsybambi/menu
    營業時間:平日12:00pm起➡️23:00pm、假日10:30am 起➡️23:00pm
    (Last Order 皆為21:30pm,過後提供下酒小點與酒類飲品)
    訂位專線:02-23631106、0986-80357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1號
    也邀請您們再次來店體驗喔^^
    邀請方案可以看到:https://www.facebook.com/job_opening/987424398110916/……https://www.facebook.com/job_opening/987424398110916/?source=post_homepage_stream&__xts__%5B0%5D=68.ARDk6d1iYxbDaNb1Dg0IRwigSA_2-eqX6o_fROMROpCekQwBR4h76gPrz7il3sYwOPYA_g9LLL7rAu3BuATXBlVwGn2cKiK9rvUBKEKrB_2nFSQAOzH_XtAzoF3RltCc5qG1tXEG7dhnPk9y74L44stf3cj9FNhUkRo5K1cJLkn4pJ86d_P4&__tn__=HH-R

    • 回覆
      卡琳
      2018-09-26 於 00:47:21

      好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