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 萬華區 有木之森 – 大稻埕迪化街 IG打卡甜點店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充滿歷史氣息的大稻埕,越來越多帶著復古感的特色咖啡店入駐,沿著捷運北門站一路走來,左右兩邊的巷弄就藏匿了不少好店,而這間 Arukinomoli 有木之森 cafe 也是迪化街小巷裡的隱密好店,好吃又好拍的甜點,讓它一開幕就立即擁有相當高的人氣。

有木之森 在永樂市場前的巷內,如果不是特意過來,基本上是不太會有人不經意經過。

雖然位置隱密,這天和朋友約了平日下午來吃下午茶,店內還是有很多客人,甚至還一度上下兩層樓都客滿。

如果除了甜點,也想拍些人像打卡,一樓的佈置會比較適合拍照。

二樓的空間雖然比較寬敞,卻沒什麼裝潢。

菜單 MENU

每日的甜點以蛋糕櫃內為準,飲料的話就直接看飲料單選。

有木之森 的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or 一份甜點,下午茶套餐甜點 + 飲料可折 30 元。

菜單上列了 有木之森 所使用的原料品牌。

飲料單的飲品以咖啡為主~

店裡有好幾種手沖單品咖啡,另外也有冰滴方式萃取的單品咖啡,咖啡之外的飲品,相較之下反而種類顯得有些少。

和朋友在甜點櫃前,犯了選擇困難症,於是兩人各點了兩種甜點和一種飲品…

因為我們倆點太多,原本坐的桌面放不下,還因此換了座位。

宇治抹茶拿鐵  $170

朋友點的冰抹茶拿鐵,看起來蠻奶的?

草莓戚風  $180

來的時節正逢草莓季,草莓季到處蒐集草莓甜點是一定要的!

和這麼可愛的草莓甜點相遇,生性浪漫的這位朋友完全無法忍~

草莓戚風蛋糕使用新鮮的草莓和藍莓,再放上翻糖小花做裝飾,造型超療癒!

戚風蛋糕的口感蓬鬆柔軟,上方誘人的鮮奶油是加入草莓一起做成的,甜度剛好。

Mini 檸檬塔  $180

和其他甜點店比,有木之森 的價格確實比較高~

檸檬塔口感還不錯,塔皮有脆,蛋白霜和檸檬奶醬也都不錯。

可惜味道上不是我的菜,有木之森 的檸檬塔酸度保守,甜比酸明顯一些,我喜歡檸檬感鮮明的口味。

不過檸檬塔尺寸,是有比大多數甜點店的大一些些啦~

奶油布丁  $160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很多人點布丁…

布丁的口感和味道確實都有相當水平,但是我個人不覺得有特別不一樣之處。

吃起來就是真材實料的手工布丁,然後在盤子上搭配水果裝飾。

拿鐵  $140

OK 安全的拿鐵~

咖啡豆烘焙度大約在中焙,接受度很廣的濃度和味道。

綠一抹  $150

有木之森 的抹茶戚風蛋糕 – 綠一抹,是店裡最受歡迎的紅牌!

以小山園抹茶粉以及靜岡抹茶粉混合,白色部分是鮮奶油。

蛋糕體同樣口感柔軟蓬鬆,單吃微甜,下方的抹茶醬小花是抹茶味最濃郁的部分,配著醬吃剛剛好。

一次吃了這麼多種 有木之森 的甜點,覺得這間店確實紅得有道理,除了造型適合拍照,吃起來也頗有水準,可惜價位也確實比大多甜點店高,若非閒暇時和朋友約了一起窩在店裡一整個下午,這訂價或許會成為嘴饞想吃甜點時,影響決定的一大要素。

 

Arukinomoli 有木之森Cafe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46巷26號
營業時間:10:30 ~ 18:30
電話號碼:02 2556 6866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