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Bip S 智能手錶 | 超輕巧,超長續航電力!50M防水,10種運動模式全天心律監測

其他 Other 產品開箱

AMAZFIT 是華米科技的自主品牌,亦為小米生態鏈之一,新推出的「Amazfit Bip S 智能手錶」是透過自家科技的力量,研發出符合人們需求的穿戴式裝置,31 g 超輕量的薄型外型,具 40 天長效續航力,並搭載各種最新的貼心個人化設計,如 Huami-PAI™ 健康評估、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10 種運動模式等,另外還有 5ATM 50 公尺防水,在各種場合、活動都很實用,更重要的是「Amazfit Bip S 智能手錶」價格也不高,是一隻 cp 值相當高的智能手錶。

實際配戴使用這隻「Amazfit Bip S 智能手錶」一週時間了,在這篇開箱文中除了介紹功能,也會帶一些我個人的使用心得、評價等,一起來看看這隻華米智能手錶「Amazfit Bip S 」吧!

Amazfit Bip S 產品包裝開箱

盒子的正面寫滿「Amazfit Bip S」的各種實用功能,也是這隻手錶的各種賣點,光是盒子列出的這些功能,確實就足夠吸引人了!

盒子 背面列出主要的規格,華米的這隻「Amazfit Bip S」中文名稱為「米動手錶青春版2 BipS-2020升級版」,就是先前很受歡迎的青春版新升級版!

「Amazfit Bip S」這次的 2020升級版,和先前的 Bip 的差異在於增加了運動模式數量,表面色彩提升為 64 色 RGB 顯示,心律監測技術強化,新增 PIA 健康評估系統功能,還有防水能力升級到 5ATM,可以戴著「Amazfit Bip S」下水游泳囉!

打開盒子就能看到「Amazfit Bip S」穩穩在中間~

好,先把貼紙撕掉,看看錶面本人的模樣~

包裝的其他配件有多國語言說明書和充電裝置,「Amazfit Bip S」的充電器用的是專用充電器,另一端和手機一樣,使用一般 USB 插孔即可。

錶帶比我原本想像得更柔軟,抗汙抗摩擦能力也很不錯,24 小時配戴手腕感覺也還好,不過我個人建議洗澡、游泳後,還是稍微擦乾一下比較舒服。

「Amazfit Bip S」錶面採用半透視彩色息屏顯示,陽光越亮,顯示屏的畫面也越清晰,不會有以前那種陽光太強看不見螢幕畫面的窘況發生,非常適合戶外活動配戴。

這幾天使用時,觸控操作也相當流暢,觸控螢幕感應度靈敏,抗指紋的效果也相當好。

「Amazfit Bip S」背面配備了BioTracker™ PPG 心率感應器,是華米自主開發的生物跟蹤光學光學傳感器,全天 24 小時精密監測心率。

專屬充電座的使用也很簡單,只有單一方向可以放入手錶,卡上去就可以開始充電了。

Amazfit Bip S 手機app綁定

先安裝 Amazfit 的專屬 app,說明書中有 app 下載的 QR code,手機掃一下就能找到。

下載好了之後,點右上角的「+」綁定裝置,選擇對應的「Amazfit Bip S」型號,接著掃畫面手錶上的碼進行自動綁定。

連線之後「Amazfit Bip S」會開始更新、同步初步資料。

跑完之後就會進入有點單調的手錶畫面,可以再依照個人喜好更改錶盤顯示畫面。

Amazfit Bip S 手機app應用

綁定完成,「Amazfit Bip S」和手機成為朋友之後,還需要再給 Amazfit app 開啟後台運行權限,都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透過「Amazfit Bip S」監測自己的狀態了。

在大類別的「玩轉」中,有「錶盤設置」選項,進入就可以為「Amazfit Bip S」選一個符合自己需求及喜好的錶盤顯示畫面,隨著系統的更新,華米未來也會再添加一些新的錶盤變化。

利用「Amazfit Bip S」的按鍵及觸控螢幕,在智能手錶上可以進行一些簡易操控,不過更多元、更豐富的功能還是需要透過手機來設置。

來電提醒、app 訊息提醒、鬧鐘等各種提示功能都可以透過手機設定,還可以透過「Amazfit Bip S」來查看天氣預報,另外,對我這種時常掉東西的糊塗鬼來說,尋找手錶及查找手機這兩種功能更是實用。

「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上的應用設定、快捷也都是透過手機設定,在「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上可以操控音樂播放、監測心律等身體狀態,內建 GPS + GLONASS,可以查看天氣、設置鬧鐘、計時器,就連指南針也都有!

BioTracker™ 心率感應器會自動監測心率,並隨時統計心率狀態,從手機上可以查看數據及分析報告。

同樣也是透過 BioTracker™ 監測並且記錄,除了心律狀態,「Amazfit Bip S」也詳細偵測紀錄了睡眠狀態及品質,並提供針對該日睡眠品質的分析及建議。

除了睡眠,每天的步數、行走距離、消耗熱量也都查得到,更特別的是還有 Huami-PAI™ 個人活動情報系統,針對個人心跳率轉換為獨一無二的分數,幫助使用者監測自己每日的運動強度。

Amazfit Bip S 實際配戴

戴在我手上,看起來還不錯~

Amazfit Bip S 有 10 種運動模式,在運動期間會提供數據觀看,跑步或健走時的步數、間距,我個人最常用到的是步行及騎單車,目前支援的運動模式有跑步機、戶外跑步、散步、戶外騎行、開放水域游泳及室內游泳,之後還會再更新增加瑜伽、橢圓機、自由運動、及室內單車。

因為有 5ATM 的 50 公尺防水,游泳時也可以佩戴,各種數據同樣也會被記錄下來。

常常在陽光下的我,常常有到了戶外手機螢幕怎麼都看不清楚的困擾,看到「Amazfit Bip S」因為採用半透視彩色息屏顯示,陽光越亮顯示屏表現會越好的資訊時,有點難以置信,實際在烈陽下測試後,確認確實在戶外的效果非常棒。

聽音樂時,有調整音量、換歌、暫停撥放等需求時,也不用再掏出手機,在「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上就可以輕鬆完成。

Amazfit Bip S 目前整體心得

我個人一直都很喜歡戴手錶,然而這幾年因為手機幾乎不離手,常會直接透過手機查看時間,讓手錶的實用性逐漸降低,且我時常洗澡將手錶脫下後,就會忘記再戴起手錶,因此越來越少佩戴手錶。

「Amazfit Bip S」智能手錶除了顯示時間,同時身兼個人健康小助手,同時也有訊息提醒等便利功能,不怕錯過任何手機即時通知,讓雙手不用再被手機綁架。

長時間的佩戴,考驗的就是智能錶的舒適性,重量僅有 31 克的「Amazfit Bip S」,不但輕巧,同時具備平時根本不用管電量,一兩週再稍微確認一下就很足夠的 40 天超長效電力續航力,及 5ATM 50 公尺防水能力,不只洗澡,就算上山下海也都不用取下它,連戴手錶都可以開啟懶人模式,戴上去就什麼也不想,一直戴著就對了!

 

華米官方網站 / fb粉絲團

👉 去哪買? MOMO BIPS 👈

👉 蝦皮 Shopee Mall 👈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