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大直美食 | À ma façon Café & Dessert 焙窩手工甜點 – 下午茶 烘焙教室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À ma façon Café & Dessert 焙窩手工甜點 是隱身在大直實踐大學旁的烘焙工作室,距離捷運大直站約 8 分鐘步程,是一家風格清新的不限時咖啡廳,提供自家工作室每天用心製作有溫度的甜點,並設有甜點教室,讓喜歡甜點、想試著親手做做看的人有機會嘗試。

每隔一段時間來實踐這一帶,總是有些新的發現、新的驚喜,這次和超級甜點控的朋友約在大直的這間 À ma façon Café & Dessert 焙窩,焙窩 的甜點也不負期待地,從外觀造型到味道都很合我們的胃口。

店裡裝潢簡單,以乾燥花點綴空間,感覺格外溫馨舒適。

店裡的甜點都是自家手工製作,因為是規模不大的工作室,所以每天供應的數量有限。

À ma façon Café & Dessert 焙窩手工甜點 不但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店裡也貼心設置了插座,是可以舒服窩一整個下午的店。

尤其這天我們來吃下午茶,店裡相當安靜,氛圍非常舒服。

菜單 MENU

菜單主要以飲品為主,冷藏甜點需要到蛋糕櫃挑選。

焙窩 的網站上也有當季甜點菜單,不過還是要以現場蛋糕櫃為準。

每天下午兩點之前,焙窩 限量供應輕食早午餐,使用 焙窩 自製的手工吐司。

冰拿鐵  $120

朋友的冰拿鐵,因為要做漸層所以有些許碎冰。

視覺上確實相當好看呢!

柴燒黑糖拿鐵  $150

其實我不是真的那麼喜歡甜,飲料通常都喝無糖飲料,唯獨蜂蜜和黑糖完全沒有免疫力。

看到黑糖拿鐵前面有「柴燒」兩個字,立馬決定就是它了!

特別喜歡這種在表面炙燒過的黑糖拿鐵~

餅乾

正好遇上 焙窩 滿周年活動,抽籤抽到的手工餅乾一份。

我們兩個人點了三種蛋糕~

蜂巢  $130

對喜歡蜂蜜的我來說,使用百花蜜和龍眼蜜的這個蛋糕,吸引力真的很夠!

這個蜂巢蛋糕外型做得很蜂巢,視覺上也很吸引人~

尤其裝著特調花粉蜂蜜酒的部分,讓我好好奇呀!

剖開來,龍眼蜜慕斯裡裹著杏桃果凍,吃之前擠進去的特調花粉蜂蜜酒也和果凍摻在一塊了。

單吃蜂蜜慕斯覺得蜂蜜味不是那麼濃,配著杏桃果凍和蜂蜜酒,味道和口感層次才完整。

百香果香草慕斯塔  $150

比起甜,其實我真正愛的是酸~

長得像荷包蛋的這個百香果蛋糕,也是來 焙窩 之前就想當在意的一款。

剖半的畫面像極了班乃迪克蛋~

中間黃色的醬是百香果醬,香草慕斯和塔皮之間夾了層百香果餡,酸酸甜甜的滋味,讓蛋糕清爽不甜膩。

檸檬塔  $130

檸檬塔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一種甜點,看到就很有選它的 fu~

檸檬奶醬綿密滑順,不會太甜,如果再更酸一些,我會更喜歡~

塔皮比較厚實些,吃起來相當有存在感。

 

À ma façon Café & Dessert 焙窩手工甜點

店家網站:https://www.amafacon-tw.com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09號
營業時間:11:00–18:30 (星期一公休)
電話號碼:02 8502 771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