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十里香私房料理 – 四川菜 x 上海菜 適合家庭朋友聚餐的中式料理餐廳推薦 (可單點/桌菜/合菜)

桃園美食|十里香私房料理 – 四川菜 x 上海菜 適合家庭朋友聚餐的中式料理餐廳推薦 (可單點/桌菜/合菜)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每次拜訪朋友時,期待的不只是久違的相聚,也期待在地人領路前往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桃園的這間《十里香私房料理》餐廳,距離火車站稍微有點距離,以當地社區的家庭式餐點為主的中菜餐廳。

LIN_3707

店的位置比較隱密一點,除了時常來用餐的附近住戶,或許不大容易有新朋友發現它~

這區停車也滿簡單的,附近路邊很容易找到地方停!

LIN_3681

店家的廚房及食材沒在怕客人看的!

LIN_3690

LIN_3688

附近的居民似乎用餐時間比較早,熱鬧完之後,很快的就讓我等到拍攝餐廳內部的好機會!

LIN_3689

餐廳以小家庭為主要客群,因此桌椅大多是 4 人桌,也有幾張大圓桌提供給有需要的客人。

LIN_3685

桌間以竹屏風區隔,讓用餐的客人更自在,也讓餐廳氣氛更為古樸。

LIN_3686

▼ 菜單 MENU

菜色種類相當豐富,也有多人合菜可以選擇,如果裡面有不喜歡的菜色,也能與店家做更換。

1

本來想嘗試看看招牌的「香酥肥鴨」~

不過這道是需要事先預訂的,而且份量很大,適合多一點人一起享用。

2

3

4

▼ 烏梅汁

店家自家釀製的,味道清甜,不但開胃,同時與川菜絕配的好搭檔。

LIN_3682

才一會兒功夫的時間,我們點的一桌好菜就這麼擺齊了!

LIN_3707

▼ 上海菜飯

菜飯一直都是我們家很喜愛的經典上海料理,確實常因油膩而煩惱~

LIN_3691

這裡的菜飯味道很清香~

以老母雞的雞湯配上青江菜、火腿、蝦米提味,淡口味中細品得到食材鮮美。

LIN_3694

▼ 淮揚東坡肉

LIN_3696

或許因為是女孩子,點這道菜時,店家還先告知說這個肥肉比較多一些~

雖然我不愛吃肥肉,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東坡肉呀  

LIN_3697

以淮揚式的手法製作,沒有刈包、沒有烤方,直接這麼吃就可以了~

不過要不是已經有了菜飯,總覺得這個配飯吃也超棒的!

LIN_3701

東坡肉肉質層層分明,燉煮得入口Q彈軟嫩,肥而不膩,香甜不死鹹~

在湯匙上ㄉㄨㄞ~ㄉㄨㄞ~晃啊晃的,只好靜置好再拍照!

LIN_3720

▼ 宮保雞球

選用雞腿肉料理,稍微油炸過後,以辣椒、花生等配料快炒而成。

比起以往吃到的鹹辣重口味,這道居然是鮮甜的~

LIN_3706

看見我納悶的表情,店家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於是過來詢問原因。

便解釋說原來他們家的料理都沒有放味精、雞粉等調味料,都是自家以老母雞熬煮高湯來調味。

因此口味偏於清淡,鮮味卻也更為明顯!

如果有需要加重,廚房也可以在調味時下手重一些~

LIN_3705

▼ XO高麗菜

使用的 XO醬是店裡自己製作的,櫃台也有擺上罐裝的醬,有些客人吃了喜歡會買回家使用。

LIN_3708

原本覺得這道看起來比較普通,沒想到厲害的藏在下頭!

廚房沒有刻意把 XO醬的料通通放置在頂端,開吃才發現裡面有好多好多小干貝呢!

LIN_3709

▼ 泡菜牛肉

泡菜也是店裡自己醃製的~

LIN_3711

以厚實的牛肉片搭配自製泡菜,酸酸辣辣的相當爽口!

牛肉片本身的口感也有點出乎我預料~

平時不愛在中菜館點牛肉片料理,總擔心太薄或太硬,這道完全沒這種問題。

LIN_3712

▼ 砂鍋老豆腐

這道是店裡特別適合愛吃川菜的客人點選的料理之一,紅通通的色澤令人食指大動!

LIN_3713

正當我急著拍照想嚐嚐口味時,店家說這辣油也是他們自己調的,如果有需要調整辣度也是可以的呦~

LIN_3714

這些板豆腐經過徹底的壓乾水分及戳洞,因此像個海綿般,更能將湯汁飽滿吸收。

滿滿的一鍋豆腐,讓愛吃板豆腐的卡琳超~過癮的!

LIN_3717

這次用餐完之後,這間餐廳最大的缺點,就是居然不在我家附近~~!!!

醬料、調味幾乎都自家製作調配,以雞高湯取代現成調味粉,綜合這幾點就可以成為家裡不想開伙時的好選擇,何況料理也真的合口味~

 

 十里香私房料理 
餐廳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宏昌三街28巷1號
電話號碼:03-228-89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周末營業至 23: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