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 | 《老牌炸蛋蔥油餅 藍色發財車創始店 vs 炸彈蔥油餅 黃色發財車》必吃爆漿小吃

花蓮美食 | 《老牌炸蛋蔥油餅 藍色發財車創始店 vs 炸彈蔥油餅 黃色發財車》必吃爆漿小吃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花蓮炸蛋蔥油餅的魅力之強,即使未曾來過花蓮,也多少聽過~

經過媒體的不斷報導及網路介紹,成為花蓮旅遊的美食景點之一,其實在這條巷子裡,有兩間很相臨的炸蛋蔥油餅喲!

page

兩間的生意都不錯,其中一間還是大排長龍狀態~

這次兩間都買了一份來嚐試,先從據說是創始老店的藍色發財車這間開始!

LIN_1821

 老牌炸蛋蔥油餅

店鋪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
營業時間:13:00~19:30 (售完為止)

這邊雖不用等候太長時間,購買的人流亦未有間斷~

LIN_1835

▼ 店家聲明使用的是自製豬油及植物性油

LIN_1822

LIN_1834

蔥油餅炸得非常非常酥脆~

幾乎難以從口感辨識出它的真實身分,如同千層酥般又薄又脆!

LIN_1823

半熟蛋恰巧夾在蔥油餅的正中央偏上方的位置,才剛吃一下子就能咬到蛋!

LIN_1827

接著就 爆~ 漿~ 囉~!!!

LIN_1832

雖然稍微有點太鹹,搭配濃稠的蛋汁還是很對味,滿好吃的!

LIN_1833

再往前走幾步,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另一間炸彈蔥油餅~

這間曾被許多許多的媒體及節目介紹過,是最有名、最多人的!

 炸彈蔥油餅
店鋪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營業時間:13:00~17:30 前 (售完為止)

LIN_1856

可以直接向工作人員點餐,之後等待叫號,領取時再付款就可以囉!

LIN_1837

炸的速度其實不會很慢,只是瀝油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

有些人最後可能決定不等了,於是店家還有針對過號的告示,和醫院看診有些類似。

LIN_1841

每日的營業時間從下午一點開始。

不但賣完為止,五點至五點半之間就會進行最後數量計算,過了這時間白跑一趟機率不低呦~

LIN_1838

這間的蔥油餅炸得比較沒那麼酥脆,中間仍保有原本的Q軟,比較有吃蔥油餅的感受。

吃的時候發現店家有個重要的小細節沒顧到,這卻很影響食用時的整體風味~~

這份的半熟蛋被夾在最底部,吃到最後幾口才能將蛋汁爆出,因此只有最後幾口配到蛋黃…

蛋汁在炸蛋蔥油餅中扮也舉足輕重的要角,因此放置位置非常重要,除非放冷了吃,或者身邊有筷子,不然我想不太可能有人會自行伸手調整位置吧…

LIN_1848

這間的味道同樣也鹹鹹的,口味也還不錯~

不過或許是因為人多而無法慢慢瀝乾,油膩程度比另一間明顯許多,尤其最底端仍然是濕濕油油狀態…

LIN_1854

兩間炸蛋蔥油餅同時品嘗比較後,個人比較喜歡不用大排長龍的藍色發財車的版本~

如果喜愛酥脆,同樣也可以選擇不排隊的這間,如果還是想有Q軟口感的話,就選擇另一間吧!

 

其他花蓮相關文章: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