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黑龍江自由行。哈爾濱《伏爾加莊園 Harbin Volga Manor》冰城必訪 俄羅斯風情主題景點推薦

【旅遊】黑龍江自由行。哈爾濱《伏爾加莊園 Harbin Volga Manor》冰城必訪 俄羅斯風情主題景點推薦

哈爾濱

哈爾濱的伏爾加莊園位於哈爾濱香坊區阿什河畔邊,佔地面積60多萬平方公尺,是個以俄羅斯文化為主題的休閒度假園林,完完全全瀰漫著著異域風情~雖然不在市區裡,依然是許多遊客來到哈爾濱遊玩時的必訪景點之一!

甚至有些人則會在莊園內的旅館預定客房住上一宿(住宿不用付入場門票費用)。

LIN_2384

伏爾加莊園風景秀麗,有大片的園林和灘塗濕地~

蜿蜒曲折的河流流過莊園,與一派優美的田園風光相連。

▼ 哈爾濱伏爾加莊園導覽圖 (園區平面圖)

dlt

莊園大門,採用十七世紀俄羅斯木製城堡原型。

莊園內為全木建築,只靠木與木之間的咬合來構建,以傳統手法重新復建老哈爾濱建築。

遵循傳統,將哈爾濱的歐陸文化和異域風情演繹到了極致!

不僅讓人回憶起歷史,也建起了一條中俄人民溝通的橋樑。

LIN_2454

門票的價格會因淡季、旺季而變動,除了現場購票之外,也能在網路上先選購好套票組合等方案!

如果需要看俄羅斯民俗歌舞表演、用餐、或者滑雪都在購票時都有得選~

住宿則有鄉村別墅、森林別墅、及賓館中的標準客房等選擇。

LIN_2386

2007年,復建的聖尼古拉大教堂是伏爾加莊園內第一個破土動工的建築~

在此後的幾年裡,伏爾加莊園陸續復建了許多哈爾濱的俄羅斯老建築,一些在俄羅斯境內早已消失的建築也在伏爾加莊園再現風姿。

30多座經典的俄式建築,與天然美景交織,形成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俄式建築群~

LIN_2388

冬季是哈爾濱的旺季,然而或許因為這幾天天氣也真的太~冷~了~

即使難得出了大太陽,莊園內的遊客人數依舊不多,最熱鬧的居然會是室內餐飲販賣部!

LIN_2390

出乎意料,莊園內居然有許多的貓咪!

印象中貓咪應該是相當怕冷的動物,為了享受日光浴,居然能夠趴在雪地上呢!

LIN_2393

或許俄羅斯美食餐廳「米尼阿久爾」有在餵食牠們,附近聚集的貓咪數量更是令我們吃驚!

而且這些貓咪都不怕人,才蹲下身子,牠們都會趕緊上前查看是否有食物~

可惜我們身上都沒有隨身攜帶貓咪能吃的零嘴,於是貓咪們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立即掉頭離開…

LIN_2397

伏爾加莊園地處偏遠,不但位於河岸邊,周遭同時也相當遼闊。

因此冬季前來遊玩,需要很注重衣著保暖,絕對絕對會比市區冷!

艷陽高照的這天正午,市區約有零下16度左右,這裡卻已逼近零下20度 (國曆1月底)~~~

LIN_2403

▲ 哈爾濱冬季隨處可見冰雕

LIN_2405

LIN_2406

從入口走進莊園不久,便可以隔著河水眺望美麗的教堂!

「聖尼古拉大教堂」原為1900年建造的東正教教堂,複製建築採用了同原建築一樣的純木製結構,形狀為近似於希臘十字的八角形布局。

LIN_2407

為了逼真再現當年風采,特地向俄羅斯國家功勳建築師柯拉金處購買了當年的原設計圖紙,並邀請建築師親自前來指導複製工程。

LIN_2411

「聖尼古拉大教堂」和依舊屹立在哈爾濱市區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同是當年的重點大教堂,然而聖尼古拉大教堂全為木造結構,因此較容易被破壞。

兩者當年在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中遭受破壞,聖索菲亞大教堂以磚覆蓋木頭構造,因此外觀仍保留了下來,聖尼古拉大教堂則被整棟拆除。

LIN_2439

▼ 右側為米尼阿久爾餐廳

LIN_2420

▼ 餐廳旁的胖胖虎斑貓

LIN_2418

美麗的景色,讓人腦海中不禁浮現「東方莫斯科」一詞~

若不說,光看照片,誰猜得到這居然是中國大陸境內啊!!!

LIN_2423

LIN_2424

LIN_2426

莊園內也可以預定辦結婚典禮,對許多女孩子而言,夢幻的城堡婚禮的夢在此似乎也可以圓滿達成~

LIN_2428

LIN_2429

LIN_2430

▼ 城堡滑雪場

LIN_2431

▼ 厚厚的雪還可以堆雪人!

LIN_2455

LIN_2435

LIN_2436

▼ 阿廖娜農舍區一隅

LIN_2452

 

 伏爾加莊園官方網站:http://www.hrbvolgamanor.com/index.html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