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西區《北平烤鴨 x 土窯雞》公正路 美村路口排隊店 平價好吃烤鴨推薦

台中美食|西區《北平烤鴨 x 土窯雞》公正路 美村路口排隊店 平價好吃烤鴨推薦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本身非常喜愛吃烤鴨,每次來到台中總會到公益路、勤美綠園道一帶晃晃,若是還吃得下東西,就會繞到公正路、美村路口的這間《北平烤鴨》(有的人似乎稱之為真好味北平烤鴨),因為店面招牌上並沒有寫店名,因此大多數的人都稱這間為「美村路北平烤鴨」,除了烤鴨之外,店裡還有賣土窯雞、蜜汁鴨翅、鴨腳呦!

LIN_0043

和《御記烤鴨》同樣都是比較老牌的烤鴨店,《御記烤鴨》因為有 3 間門市,因此顧客分散了比較看不出排隊,這間不但沒分店還在這麼市區的位置,自然擁有不少從小吃到大的忠實愛好者。

LIN_0034

因為從未在正餐時間前來購買,所以未曾見識到這間店大排長龍的盛況,卻也沒有看過沒客人的空曠狀態,似乎隨時都有人在購買烤鴨,也難怪店裡準備了這麼多的鴨子,每天販售的數量相當驚人呢!

如果不是臨時經過而起意要買,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定,尤其土窯雞是規定要提早兩小時前訂購的。

LIN_0039

這次前來購買時,烤鴨的價位已經變成全隻 NT. 480,半隻 NT. 250,密隻鴨翅 NT. 100 / 4支,鴨腳 NT. 50 / 8支。

LIN_0037

確認好餐點內容之後,店家立即進入專注工作狀態,以非常快的速度將鴨肉片好、擺好,之後便會交給下一位員工處理,每人各司其職,從點餐到取餐不用多少時間,就連炒鴨骨也是一下子就完成了~

LIN_0038

鴨子切下一定分量的肉之後,鴨架部分會剁一剁,由另一位工作人員拿到一旁以大火炒過。

LIN_0040

烤鴨一般最好還是要趁熱吃,於是每此一買完,卡琳都會趕緊回到勤美誠品前,在草悟道的桌椅區享用!

這裡的烤鴨兩吃就是 鴨餅包片鴨 + 炒鴨骨,價值 NT. 250 的半隻就是照片中這樣的量!!!

LIN_0041

雖然知道因為是開業已久的店,多次的漲價讓許多的老客人不太愉快,但是以烤鴨來說這價格其實不算高,跟燒臘便當店的鴨肉便當相比更是划算多了~

(小聲:而且現在台北賣宵夜場的發財車烤鴨幾乎都比這貴(ex. 卡琳家附近有個1/4隻150元),外加大多都不大好吃…)

LIN_0042

這鴨子的肉相當的軟嫩多汁,皮與肉之間的油脂也不會過多,即使單吃肉片也不容易感到油膩,不過因為經過塑膠袋悶過,即使路程短,也與脆皮無緣,這就是外帶烤鴨的最大壞處呀~~~

LIN_0043

鴨肉與荷葉餅,都QQ軟軟的,捲在一起吃的口感和台北較常見的乾乾粉粉手感及口感很不同,甚至也有台中友人說,台北的烤鴨不好吃,幾乎都太乾了,確實卡琳也覺得好像台北和台中的烤鴨已經是不同類型的了呢!?

而店家的餅皮屬於比較溼軟、厚實的質感,在拿取時要稍微留意一下,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將整張皮拉變形,甚至是扯破~~

LIN_0044

本身沒有特別愛吃重口味,所以鴨餅中包入鴨肉片,並抹上一點點的甜麵醬就覺得很夠味了!

店家付的蔥段味道比較嗆辣,喜歡蔥味的話肯定能吃得過癮,因為卡琳本身不大喜歡蔥,才試了一小口,就感覺那股勁狠狠地直衝腦門,之後整捆都打包回台北給喜歡吃蔥的爸爸,也真的很合他的胃口呢XD

LIN_0045

這間烤鴨我特別愛吃的就是炒鴨骨了,很多店的炒鴨骨九層塔味道特別突兀,而且也很容易死鹹,所以大多的我都不太碰,這間的辛香料調味比例拿捏的卻很好,重口味卻不會過鹹,整體非常協調,直接拿來啃非常過癮,吃完也不會覺得嘴巴不舒服。

LIN_0046

就連湯汁也捨不得輕易丟掉,跟著我回到台北之後,又被我拿來炒冬粉,也非常好吃喲!!!

比起前面的片鴨,其實真正讓我魂牽夢縈的是這炒鴨骨啊~~~

LIN_0049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電話號碼:04-2302-2202
營業時間:10:00am ~ 19:00pm

【美食】台中。南屯區《波屋 BORU BORU》日式甜點冰品店 DIY 炭火烤糰子 x 雪人刨冰 x 燒刨冰
【美食】台中。中區《臺中第四信用合作社》銀行改賣冰淇淋 x 豐仁冰 x 佛跳牆?!老宅咖啡冰品店 (日出 宮原眼科分店 近台中火車站)
【美食】台中。西屯區《黑水工廠咖啡館 Black Water Foundry》貓咪cafe x 自家烘焙手沖咖啡
【美食】台中。西區《咕嚕咕嚕貓咖啡 (旗艦店)》少女心療癒下午茶!3D立體貓咪拉花 x 貓咪咖啡館推薦
【美食】台中。西區《窩巷 Hidden Lane》超隱密的雞蛋花老宅 復古 x 日式雜貨風格 好吃的可愛甜點店推薦
【美食】台中。北屯區《T.R Kitchen義式廚房》鹹甜交織!甜點 x 鹹食 各種鬆餅 下午茶餐廳
【美食】台中。西屯區《御記烤鴨 (中科店)》北平烤鴨 x 魯味 台中第一間!一鴨二吃 外帶烤鴨老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