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清潭洞韓式燒烤 청담동》頂級厚切燒肉 x 道地韓國料理 x 桌邊烤肉調酒服務 (東區 市民大道旁)

燒烤 火鍋

韓國料理在台灣不但沒有退燒的跡象,這把火還越燒越旺,除了韓國料理店、燒烤店不斷的進軍台灣,台灣也陸續出現新的本土品牌,位於東區市民大道旁,這間由「永心國際」新創的《清潭洞韓式燒烤店 청담동》,為了提供道地的韓國美食,派了專員前往韓國跟清潭洞的烤肉店主廚Daniel兄弟學習料理手法,引進了多種韓國當地年輕人新興的吃法,再稍微依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稍微調整過配方,讓整體口味更加清爽無負擔~

LIN_0172

店的位置在市民大道旁的華視訓練中心1樓,外頭有停車場,就算停車場被停滿了,旁邊的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位子也很多,東區難得有這種開車前來也相當便利的好地點呢!

LIN_0175

LIN_0294

一走路餐廳,有種瞬間移動到了夜店的感覺,寬敞且昏暗的空間打造得非常時髦~

LIN_0185

LIN_0187

店內食材非常特別的一點,是於許多人反而會忽略的生菜!

韓式烤肉都會搭配生菜食用,清潭洞提供的生菜是零農藥、零重金屬及零寄生蟲的潔淨新鮮活菜,使用水耕種植且不斷墻破植物進行光合作的光譜LED燈,種出來的蔬菜不但沒有汙染問題,也特別的鮮甜。

LIN_0177

提供的生菜不但高品質、高規格種植,還可以無限續加,因此據店家說有不少愛吃生菜的人會來吃菜配肉~

LIN_0178

店內提供用來搭配烤肉的生菜,種類分別有幼嫩福山萵苣、大將萵苣源、綠捲萵苣、義大利綠精靈、紅捲萵苣、蘿美心、紅蘿蔔、青江菜、青椒及紅椒,讓消費者在搭配實可以有非常多的變化性,就連擺著看也賞心悅目。

LIN_0188

一開始先出現的五碟小菜也是與生菜、燒肉做搭配用的,店裡的醃漬配方大多有加入水果,因此口味都比較清爽酸甜~

LIN_0190

菜單 MENU 

開胃的清爽海帶沙拉

LIN_0211

本日的燒烤重點強勢現身餐桌!

豪華牛豬組合盤

LIN_0191

如上圖所示,這盤肉的份量真的相當大,而且肉的部位、品質都很優,有帶骨牛小排、霜降牛肉、牛五花、豬五花、護心肉、豬肋排,品質都相當的好,厚切肉品還都會有工作人員桌邊服務代烤呢!

LIN_0193

▽ 從乾冰飄的方向可以發現火爐內建強力抽風,燒烤過程中幾乎聞不到烤肉香,店家保證噴了香水來用餐,離開時身上依舊只有香水味。

LIN_0200

▽ 護心肉便是俗稱的橫膈膜位置,店家已將那層膜處理掉,享用時可以更清楚、更純粹的品嚐到護心肉的Q彈口感。

LIN_0203

▽ 左邊的帶骨牛小排油花分布迷人,厚度儼然可以直接作為牛排時用了!

LIN_0206

LIN_0208

▽ 工作人員桌邊料理帶骨牛小排中

LIN_0216

韓式蒸蛋

LIN_0221

蓬鬆的韓式蒸蛋口感有點像台灣的烘蛋,口感卻更加軟嫩,使用的高湯也是店家從韓國帶回來的秘方,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樸實外表下,其實是道很有味道的鮮甜料理喲!

LIN_0236

▽ 同樣也是由服務人員代烤的豬五花

LIN_0227

店家的豬五花燒烤手法讓大部分的油脂都被火逼了出來,原本看著肉覺得很擔心油膩感,沒想到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油呢!

配著燙熟後急速冷凍過的超甜高麗菜、辛甜泡菜及洋蔥食用,確實和店家介紹的一樣,清爽的口味完全讓人吃不出這是五花肉~

LIN_0237

海鮮蔥清煎餅

LIN_0256

以大量的青蔥來讓所有的料團結在一起,取代過往滿是澱粉的作法,不但可以讓味道更香,也不用擔心不小心吃進太多澱粉。

LIN_0254

北海道干貝

北海道生食等級的大干貝,敢吃生魚片的話,建議稍微經炭火烤香就可以吃囉!

LIN_0257

搖滾便當

LIN_0258

配料和韓式料理的經典菜「石鍋拌飯」一樣,因為近年來韓國部分年輕人不愛吃石鍋拌飯的鍋巴焦香米飯,因此出現了將同樣食材放入鐵盒,猛搖均勻之後食用的新吃法。

LIN_0265

這天也欣賞及品嚐到桌邊的調酒服務~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請勿酒駕

LIN_0290

以韓國熱門的石柳紅醋Hite啤酒調和成美麗爽口的「日出」!

LIN_0268

LIN_0277

在韓國,據說當地人時常在這個階段就直接開始飲用,於是紅寶石般的石柳醋會在飲用的搖晃中慢慢滲出,成為在金黃色啤酒中緩緩昇起的太陽,模樣確實像極了「日出」。

LIN_0280

▽ 燈光照耀的美麗日出

LIN_0281

店家為了讓我們可以直接嚐到最終完整版的味道,猛力的重擊桌面,就這麼一瞬間,兩種酒就均勻的混合了!

味道超級特別,沒什麼酒味,酒精濃度也相當低,喝起來相當爽口,配著燒肉很舒服~

LIN_0286

Bulgogi 紅燒牛

和我們所認知的「紅燒」很不一樣,鹹甜的湯頭有點像是壽喜燒,據說韓國人食用時是配著飯的,所以餐廳引進台灣時稍微改良了,大幅降低油膩程度,有些吃重口味的客人甚至會直接將湯也喝了!

LIN_0292

 

 

清潭洞韓式燒烤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96號
電話:02-27754195
營業時間:17:00pm~00:00a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