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羅東《藝境空間 x 虎咖啡》東西交融 隱密下午茶 x 藝文交流音樂展演空間 (公正國小旁)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位於羅東夜市不遠處的公正國小旁,中華路、公正路交叉口附近有棟外觀似日式建築,卻有一半是木造實體,另一半為植物細胞形狀玻璃牆面的藝術空間。四周草皮與老樹彷彿都是屋子的一部分,這個藝境空間是小型藝文的展場,同時也是間自家烘焙的咖啡館,不定時會有藝文展覽,或音樂表演在此交流在地文化。

LIN_8213

從馬路邊經過的時候,若不仔細看有可能會錯過這間特別的屋子,真的很融入周遭環境呢!

LIN_8227

大片玻璃區域內的採光自然是非常好的,因為這天天空較陰,甚至也有稍微飄點雨,因此無法得知若為大晴天,玻璃屋內是否會悶熱?

又或者當初設計者在規劃這漂流木小屋之時,就已經有了應對策略了呢?

LIN_8221

同一個位置,日夜光景也相當不同,這也是半開放環境的有趣之處,光影色彩時時隨著大自然變動~

LIN_8246

另一半的實體建築部分也同樣充滿了特色~

LIN_8215

看過許多有樂器的咖啡店,但陳列中國味十足的東方傳統樂器就難得一見了吧!?

LIN_8222

連可以許願、留下到此一遊的區塊也很中式!

LIN_8225

LIN_8226

這些樂器不僅有著極佳的裝飾效用,有時候店內也確實會有小型音樂演奏會喲!

LIN_8244

許多角落也確實像間茶坊,從內到外都非常有意境!

LIN_8230

牆上有寫著「藝境絲竹」的書法~

LIN_8229

菜單 MENU

LIN_8214

手沖單品咖啡品項不時更換,當日的豆子要參考吧檯邊小黑板的手寫品項!

LIN_8216

店內超級無敵可愛的親人柯基犬「正妹」!!!

從踏入的第一時間就非常熱情地打招呼,在身邊鑽來鑽去討摸超討喜的!!

LIN_8239

點了咖啡之後當然要來欣賞一下過程囉~!

LIN_8219

也偷偷欣賞了一下店家新換的機器,據說這台是限量版呦~!

店內使用的是非常少見的嘉義小農鮮奶「老爹鮮乳」,因為對牛奶很好奇,店家也介紹了一下這品牌只用單一牧場出產的牛乳的堅持,以及為了品質而讓牛隻有較好的生活環境,也採用了更能夠保存較多β乳球蛋白質的低溫殺菌法來處理牛奶,因為有很棒的理念及堅持,老闆也選用他們的鮮奶來作為支持。

LIN_8220

熱拿鐵

因為邊跟我們聊天,老闆在拉花的時候比較沒有表現出該有的水準XDDD

LIN_8224

使用的牛奶本身味道很清香,咖啡豆也是比較清淡的淺烘焙,整體和建築相同表現,都走著清新路線~

LIN_8231

LIN_8232

雖然才剛吃過飯,聽了介紹說鬆餅使用的原料也很好,自製的麵糊成分奶香很足,忍不住也點兩種口味~~

覆盆子果醬鬆餅

LIN_8234

這個是菜單上沒有列出的限定口味,以酸甜手工富盆子果醬搭配,非常的清爽!

LIN_8235

吃了幾口之後開始了困難抉擇,每一口都猶豫著要單吃或者沾醬吃?

鬆餅為酥脆扎實口感,單吃可以嚐到相當出色的濃郁奶香,如果推出原味選項,未來有機會再來的話我們也很有可能選擇它呀!

LIN_8236

蜂蜜醬鬆餅

同樣優質的鬆餅本體,搭配店家的香甜蜂蜜醬,同樣也給出了艱困的二選一享用方式大難題~~~

LIN_8240

餐點上齊之後,帳單以銅錢固定的點子也非常可愛~

LIN_8242

除了環境舒適,餐點也有不錯的水準,更重要的是店內態度非常熱情,知道我們是來宜蘭遊玩之後,很熱心的推薦景點及美食小吃,在旅行過程中能夠得到當地人的小吃推薦真的非常有幫助~!!!

 

藝境空間 x 虎咖啡
店家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99-1號
電話號碼:03-956-0898
營業時間:13:00-19:00 (每周五晚間音樂表演 週五週六營業至21:00、每周二公休)

其他宜蘭地區文章:

 飲食:

 住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