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中正區《WAKA SUSHI 和歌壽司》生魚片 x 海鮮蓋飯 x 咖哩飯 x 天婦羅 日本料理餐廳 (近 台北車站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美食】台北。中正區《WAKA SUSHI 和歌壽司》生魚片 x 海鮮蓋飯 x 咖哩飯 x 天婦羅 日本料理餐廳 (近 台北車站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日式料理

重慶南路上的《WAKA SUSHI 和歌壽司》,地點在台北車站及二二八公園、西門町附近,搭乘捷運到北車或捷運台大醫院站都相當方便!

 

page

 

和歌壽司的鮪魚、日本潮鯛、紅甘和旗魚採用基隆、東港、南方澳三大漁港的超鮮直送,挪威鮭魚和北海道海膽、鮭魚卵等則分別由其產地空運來台,山葵採用日本食研進口混和50%阿里山山葵現磨製成,至細節都能看見想提供更好的用餐經驗給客人的用心~

 

 

LIN_7852

 

踏入餐廳時,若不是先看過地址及店名,差點以為自己走錯間了~!

 

這裝潢和平常看到的日本料理店完全不同,很有西式風格呢~!

 

LIN_7856

 

原來這是特別邀請日本設計師「佐佐木有」來台親自設計裝潢的,捨棄了日本風格塑造的傳統路線,採用別於一般風格的混和文化設計,徹底的顛覆「日本料理=日本風格」這種簡單的思考模式。

 

LIN_7855

 

主題的設計從店裡食材來構思出「海」的印象,以鮮豔光澤的白色瓷磚與金屬馬賽克及玻璃珠,象徵各種海面的波動、魚鱗的耀動、海洋的湛藍等表現。

 

LIN_7857

 

為了讓這些閃閃發亮的素材能夠融合到空間中,並取得整體的平衡感,也運用了舊磚頭和生鏽的金屬板等素材來設計,營造出明亮且輕鬆的鮮明用餐環境,期望前來用餐的顧客都可以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享用餐點~

 

LIN_7860

 

就連地下室也同樣寬敞明亮,高高的天花板讓人在地下室也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LIN_7861

 

菜單MENU 請參考官方網站 

 

網站資料相當齊全呦~!

 

LIN_7867

 

套餐的前菜可以選擇要和風沙拉或手捲一個~

 

手捲除了有和沙拉一樣的高麗菜之外,還多了隻蝦子~

 

LIN_7864

 

和歌燒肉丼

 

LIN_7872

 

有安格司翼板牛排、牛五花、豬肋排、鮭魚肚、天使紅蝦、帆立貝及四色食蔬等豐富食材~

 

不敢吃生魚片的也可以點選這種熟食餐點,也因為備有多種熟食選項,以及非海鮮餐點,聚餐時不用太擔心親友有不吃海鮮或生魚片的人~

 

LIN_7879

 

頂端放著的是糯米椒,是一種不會辣,怕辣者可以放心食用,品味它特殊口感及香氣!

 

LIN_7880

 

牛肉的熟度掌握的很洽當,口感軟嫩有彈性,調味也未搶走牛肉本身的香氣。

 

LIN_7878

 

翻開上層的食材可以看到下面還藏了其他食材,鮭魚肚油脂很豐富呢~!

 

LIN_7892

 

和歌海鮮丼飯

 

LIN_7884

 

這道的色彩就更繽紛了~!

 

有南方黑鮪魚、炙燒鮭魚、紅甘、旗魚、炙燒干貝、赤貝、蝦、炙燒穴子、海膽、及各種海草,視覺就相當漂亮呢!

 

LIN_7886

 

海膽的顏色漂亮且顆粒分明,生魚片的油花也相當的美~

 

LIN_7887

 

其中一種蝦子也特別作成了花一般的型態,整口咬下口感層次變得更加豐富了~!

 

LIN_7916

 

和歌天丼

 

LIN_7899

 

這個是天婦羅套餐系列中最豪華的一個品項!

 

廣島牡蠣、帆立貝、白帶魚、鱈魚、旗魚、海大蝦、天婦羅半熟卵、櫻花蝦海鮮炸餅、及三色食蔬~

 

同樣也是不吃生魚片的人可以考慮的另一種選項呦!

 

LIN_7893

 

食用方式可以沾著醬汁或來自日本的海鹽,也可以直接單吃,品嚐日本進口的天婦羅粉香氣。

 

LIN_7894

 

和歌咖哩飯

 

LIN_7904

 

配料有酥炸海大蝦、酥炸廣島牡蠣、豬排、酥炸帆立貝,另外還有青花耶菜、小番茄!

 

當然最重要的咖哩醬和白飯也不缺席!

 

LIN_7906

 

咖哩醬使用牛肉熬製,適合喜愛牛肉味道的人,不吃牛的話也需要特別注意囉~!

 

咖哩醬上撒了相當多的起司,建議在餐點上桌時趕緊趁熱攪拌均勻,醬汁本身口味帶點甜,可以讓店家加辣,滋味會更加豐富。

 

LIN_7909

 

咖哩的酥炸佐料使用的粉和天婦羅就不同了,以麵粉包覆食材油炸,少了天婦羅粉的獨特香氣,口感卻也更為酥脆了~

 

LIN_7912

 

豬排的部分使用的是帶了些筋與油脂的部位,整體口感比較脆一些~

 

LIN_7919

 

套餐附的湯品中也吃得到軟嫩的魚肉~

 

LIN_7895

 

單點的 綜合生魚片 (紅甘x2 鮭魚x2 旗魚x2)

 

LIN_7891

 

甜點有日本明治冰淇淋、白玉紅豆湯、以及可口可樂系列飲料三選一,我們幾乎一面倒地選擇了紅豆湯~!

 

紅豆湯不會太甜,熬煮的軟爛綿密~

 

LIN_7922

 

冰淇淋則有北海道牛奶、抹茶、以及草莓三種口味!

 

LIN_7923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和歌壽司 WAKA SUSHI
店家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6號1F
訂位電話:02-2371-9998
營業時間:11:00am-21:30p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