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宅配《Patisserie F2 法式甜點》法國藍帶烘焙 健康 x 天然 甜品糕點體驗會

【美食】台北。宅配《Patisserie F2 法式甜點》法國藍帶烘焙 健康 x 天然 甜品糕點體驗會

宅配

人氣網購甜點品牌《F2法式甜點》,以分享家人及朋友的理念來製作糕點美食,「F2」即 for Families & Friends。在科技業服務二十年的老闆,因為愛做美食甜點分享給親友,以科技人的理性追求最健康、零負擔的甜點,於是赴法國藍帶學院學藝,自創業以來,堅持以簡單原料、無人工添加的配方,訴求「層次」豐富口感與「平衡」甜而不膩的風味~

page目前除了網路通路、公司團購推廣之外,也在民權西路新開了一間直營的迷你門市,而這天則是直接到了工廠來參加體驗活動,第一次進到甜點工廠,內部超級乾淨整齊的呢!

LIN_5222

試吃產品則是在會議室進行~

店家的產品包裝有許多種版本,可以依照送禮需求來作些更動,我個人最喜歡婚禮送客用的小包裝,大盒的就逢年過節才比較用得上,在大家都送月餅的時候,送不同的點心給人好像真的也很不錯耶!?

LIN_5271

這次試吃的內容品項總共有18種,因為種類太多了,所以有控制過份量,全部吃完雖然很飽,但是基本上應該不用擔心中間就撐不住,或是吃完還肚子餓。

原本以為好像會很嚴格的說哪個點心就是該配著哪一種飲品享用,不過後來發現只是建議式的,而且也可以變通沒硬性綁定,房內準備了唐寧伯爵紅茶、高山烏龍茶、黑咖啡,都可以不斷拿壺子倒進自己杯子裡喝,以很輕鬆的午茶方式進行活動~

LIN_5223

老闆說,他50歲時決定前往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烘焙班學習甜點,於是先去了澳洲雪梨分校修了初、中兩階段的課程,再前往日本分校念高級班。雖然現在轉換了跑道,老闆卻從未覺得自己離開了科技業,其實是把原本在科技業的觀念及經驗導入烘焙事業中。

因為卡琳本身就是學廣告行銷的,所以聽老闆談目標客群、市場區隔等經驗談時覺得格外有趣~

LIN_5227

最先開始品嚐的是店家的「義式脆餅 Biscotti」,共有蔓越莓口味、抹茶南瓜子、大茴香口味、黑芝麻口味、及南洋椰子口味等五種口味,這些義式脆餅完全沒使用奶油,也另外改良成減糖且加入大量堅果及果乾的版本,除了南洋椰子之外的四種這天都有品嚐到!

LIN_5224

蔓越莓口味老闆建議我們沾著加拿大晚摘冰酒食用,蔓越莓的微酸滋味配上甜度高的冰酒,兩者風味平衡且層次豐富,老闆說,他們義式脆餅的設計很適合配酒,因此也有許多愛酒人士在辦品酒會時會使用他們這系列產品。

LIN_5228

抹茶南瓜子口味則是適合搭配烏龍茶這種東方茶~

LIN_5231

大茴香口味味道非常醇厚,有種滷汁、茶葉蛋的感覺,因為大茴香其實就是八角呦!

只是如果直接取名為八角口味可能人氣就會大打折扣了~

LIN_5233

黑芝麻口味搭配的是鮮奶奶泡,芝麻口味以芝麻粉及完整芝麻顆粒製作,芝麻香氣濃,據說冬天很多人會用來配牛奶當早餐。

LIN_5234

LIN_5235

 

「鹽之花焦糖胡桃塔」以撒上法國頂級海鹽鹽之花的焦糖胡桃,中間搭配富天然果香及酸氣的蔓越莓,以三種元素相互制衡取得和諧,酥脆的塔皮也大大的加了分。

 

LIN_5236

小小一個塔,吃起來讓人感覺滿足~

LIN_5239

夏威夷豆塔的正式名稱目前還沒定案,是不在產品DM中的新品呦!

LIN_5244

除了好幾顆完整的夏威夷豆外,中間放了混合夏威夷顆粒的微酸土鳳梨內餡,整個塔也散滿了唐寧伯爵茶茶葉粉末,這新奇的跨國隊伍有著很不凡的表現,原來英國伯爵和台灣土鳳梨在夏威夷遇上了可以如此一拍即合~

LIN_5246

堅果的部分除了最基本的要嚴選堅果品質之外,鑒於許多灑滿鹽的堅果吃到最後罐底會有太多鹽分掉落,F2先以有鹹度的湯汁稍微煮過堅果後,再用低溫烘烤的方式保持堅果香脆原味,最後再灑上些許法國鹽之花,鹹度比一般市售堅果低非常多,卻不會讓人覺得無味。

烤布蕾的雞蛋味及奶香都很濃厚,表層有著烤脆了的糖層,頂端放了些水果、薄荷葉、及覆盆子醬,原本的甜度已經不高了,再加上水果酸味實在很對女孩子的胃。

LIN_5257

接著是女孩子的時間了!!!

老闆說,女孩子喜歡的甜點他也略懂,因為他在家裡有如住在女生宿舍般,除了自己之外還有老婆、女兒總共三個女性同住,所以女生喜歡怎樣的甜點、怕胖等好惡他都能夠掌握,藉此研發出女生會喜歡的精緻的健康法式甜點。

LIN_5248

LIN_5250

乳酪蛋糕都做成小巧的條狀,2 x 2.5的長寬是為了讓女孩子能夠優雅放入口中,輕巧份量也能夠精確拿捏食用量,超貼心的呢!

LIN_5262

蔓越莓檸檬乳酪以酸味較重的水果來平衡乳酪濃郁,吃起來相當的清爽~

抹茶乳酪蛋糕和抹茶南瓜子義式脆餅一樣,使用的是日本德島抹茶粉,就連底下的自製餅皮也摻入了抹茶粉。

LIN_5263

巧克力乳酪蛋糕的巧克力味非常非常濃,已經有些生巧克力的感覺了!

LIN_5252

檸檬迷你塔的外觀讓我一開始以為是從原本的圓形切片,仔細看才發現原本就做這樣的造型!

老闆說他們也有接些點心午茶外燴,活動中很講求使賓客能輕易一手拿起、一口吃掉,所以他們很擅長做出這些迷你尺寸的產品。

LIN_5256

檸檬塔上灑上了開心果顆粒,檸檬皮則是藏在檸檬餡料中,頂端的霜蛋白已經稍微烤過了,老闆說不放心不烤的話對身體是否會不好。

LIN_5265

紅醋栗迷你塔做成心型模樣超級吸睛!

F2 的這個塔塔皮不容易軟掉,照理說理頭灌了水果餡料怎麼不會輕易被浸透呢?

原來有先在塔中抹上一層白巧克力,待白巧克力定型後,再灌入果醬餡料,這樣的作法雖然簡單但是真的超有用的!

LIN_5267

檸檬磅蛋糕超級札實的,以自製黃檸檬果醬摻入麵糰中製作蛋糕,並搭配低溫烘烤過的醃漬黃檸檬片,同樣也是微酸、微甜的好滋味,

LIN_5269

Patisserie F2 法式甜點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f2
官方網站:http://www.patisserief2.com.tw/
實體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70巷15號
營業時間:12:00~20:00(每星期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