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電影。青春校園愛情喜劇《恐龍尤物 The Duff》正面出擊 除去標籤自信做自己

【影記】電影。青春校園愛情喜劇《恐龍尤物 The Duff》正面出擊 除去標籤自信做自己

電影心得

某日,

 

樂觀直爽的高中女生碧昂卡發現,原來自己就是同學們口中那個又胖又醜、人緣特好,但生來就是為了襯托身旁朋友正又美的「恐龍妹」…

 

ng3WDsp

 

她不但沒有勇氣向暗戀的對象托比告白,更總是被壞心眼正妹梅蒂森霸凌。於是她痛定思痛,為了擺脫這可怕的標籤,她決定捨棄舒適的阿婆內衣與漫畫T恤,不聽班導師的勸告,借助青梅竹馬兼校內風雲人物-衛斯理的力量,來場驚天地泣鬼神的絕地大改造!

 

轉載自奇摩電影大綱介紹

 

 

★繼【足球尤物】後又一校園青春喜劇
★蟬聯全美票房4週TOP10 
★全球暢銷小說『甜蜜逃避法則』改編

 

上映:2015-07-24
類型:青春、愛情、喜劇
導演:奧斯卡最佳短片導演 亞里桑多
演員:【壁花男孩】梅惠特曼、【醉後大丈夫】鄭肯、【當我們混在一起】貝拉索恩、加拿大小鮮肉 羅比艾梅爾
發行:甲上娛樂

 

003-B

 

DUFF = Designated Ugly Fat Friend (又肥又醜的恐龍跟班朋友)

 

每個人都有成為陪襯他人的DUFF時候,也有被別人襯托的時候,面對難以接受的事件,電影中帶到了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博士(Dr. Elisabeth Kübler-Ross)將人的情緒分為五個階段,包括否認、憤怒、協商、抑鬱及接受的「哀悼週期」。

 

003-A

 

雖然原本被認為是處理重要的人死亡有關時的心理調適,用在這裡卻也出乎意料地適用,仔細想想其實生活中許多事情都可以套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接受、面對,本片女主角碧昂卡經歷了複雜的負面情緒後,決定以正面的態度主動迎擊,不但迎來一連串的歡樂事件,也確實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性。

 

activities_i_5_1444_1435725015

 

若不接受並且主動面對,躲在自己所不滿、不快樂的現況裡,需要等待多長的時間才能迎來變化呢?就和機會一樣,需要自己出擊,既然問題就是這樣子存在著,不如好好主動迎擊處理之,在本片的這個案例中,碧昂卡決定跳出原本的安逸窩,為自己來場大改造計畫。

 

(宣導:好孩子不可以學她在服飾店脫序的行為呦!至於是什麼樣的失控狀態呢?請看倌自己至電影院觀賞吧~)

 

activities_i_3_1444_1435725015

 

本片除了養眼的小鮮肉衛斯理,還有超辣正妹梅蒂森,身為校園風雲人物的她,難道就如表面般完美,沒有恐龍的一面了嗎?

 

activities_i_8_1444_1435725015

 

梅蒂森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電影「辣妹過招 Mean Girls」 的 Mean Girl,表面是一回事,心中又是另一個世界了,高傲且具有強烈的攻擊性,背後原因則是深深怕輸,人美心卻不美,背地裡使用的手段則又牽扯到了另一個現今社會極為嚴重的問題「網路霸凌」及「校園霸凌」。

 

activities_i_6_1444_1435725015

 

面對現實、校園、網路的攻擊,雖說「筆誅勝於劍伐」筆誅墨伐的攻擊傷人之深,或許讓許多人難以走出陰影,甚至走上輕生一途,卻也有以正面樂觀態度面對網友酸民惡搞一舉成名爆紅的泛舟哥案例,以何種態度如何面對也是一大課題。

 

本片經由歡樂的校園愛情喜劇方式點出現代年輕人容易遇到的景況,不但容易太過在意他人眼光而忘了自我的存在,甚至連放大看待社群網站、交友軟體、APPS等的重要性、難以離開手機等普及性高的壞習性也都出現在電影中,不但能更加貼近觀眾,同時也具有值得反思的深度寓意。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