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信義商圈《天香樓mini》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杭州菜餚傳承 (體驗)

【美食】台北。信義商圈《天香樓mini》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杭州菜餚傳承 (體驗)

中式 小吃

page

 

信義商圈微風松高B2的《天香樓mini》,承襲《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天香樓》的經典杭州菜,從經典料理精選出六分之一菜色,提供近三十道精選傳統杭饌中的招牌料理及功夫小菜,料理以「mini」形式呈現結合快速便捷的取餐流程,以「杭系食尚」的嶄新面貌延續飯店細膩風味。

 

DSC_1197

 

以往許多年輕人不愛吃中餐,不僅是因講究的中式料理價位高,三五好友相聚也不容易點餐及分攤消費金額,這間《天香樓mini》緊抓這些年輕人將杭州菜排除在口袋名單外的幾個因素,推出的這間不僅可以少人用餐,甚至一個人也能輕鬆獨享經典杭州菜餚!

 

DSC_1186

 

DSC_1226

 

取餐流程超簡單!

 

DSC_1223

 

入口處右轉到底,拿取黑色托盤後,便可挑選中意的冷盤小菜,選好再前往收銀台點選主餐及其他由廚房出餐的菜色,結帳完畢後便可回到座位上等待餐點製作。

 

DSC_1224

 

DSC_1188

 

DSC_1189

 

茶飲也是自助的緊鄰牆面,有日月潭紅茶蕎麥綠茶兩種茶包,紅茶甘甜濃郁,蕎麥綠茶則是清香芬芳。

 

DSC_1217

 

DSC_1191

 

醬料也放在這個牆面上,有正醬油、香辣油、及特調鎮江醋,底下更有鮮辣椒等調味品。

 

DSC_1190

 

花雕醉雞捲

 

DSC_1204

 

紹興酒的香氣明顯,卻沒有濃烈嚇人的酒精感,雞肉軟嫩富有彈性,和坊間許多適合下酒的重鹹口味相比清淡非常多,適合在信義商圈優閒逛街、看電影前或中途不配酒情況下的享用。

 

DSC_1198

 

溏心燻蛋的蛋白煙燻味非常非常濃,蛋黃黏密細緻且香甜~

 

DSC_1201

 

桂花蜜芋頭煮得熟透鬆軟,桂花蜜吃得到花香,不會過度甜膩搶到主角芋頭的香氣及風采。

 

DSC_1202

 

涼拌海蜇皮

 

DSC_1206

 

脆脆的海蜇皮口感無可挑剔,並未添加太多調味,吃起來不怎麼酸,配著那不小心霸氣外露的細緻刀工切出的小黃瓜、蘿蔔絲等佐料,絕佳豐富口感及爽口風味令人喜愛。

 

DSC_1205

 

XO醬牛肉拌麵

 

DSC_1210

 

選用《天香樓》主廚秘製的XO醬,與乾煸牛肉絲拌入麵條~

 

DSC_1208

 

干貝味極重的XO醬及香醇牛肉的鮮美、辛香的多層次搭配,口味豐富不單調。

 

DSC_1211

 

杭州東坡肉

 

DSC_1212

 

本來以為只是一塊肉,原來還有白飯可以配著吃!

 

DSC_1213

 

DSC_1214

 

這道由宋朝詩人蘇東坡所傳承下來的美味料理,天香樓這邊使用帶皮的五花肉來詮釋,以紹興酒、醬油、蔥、薑和糖調味,封於砂罐內以文火燜煮數小時,湯汁的味道和鹹完全扯不上干係,反而非常鮮甜!!!

 

DSC_1215

 

酒釀甜湯圓

 

DSC_1219

 

使用酒釀及少許蜜橘烹煮,並加上特別調製的桂花蜜,雖然有大量酒糟,其實這碗是沒有酒精的,酸味較明顯,口味也比較特殊,好惡則看個人囉~

 

DSC_1218

 

銀耳蓮子湯使用新鮮蓮子和銀耳,慢慢燉煮至軟爛,甜度適中相當清爽。

 

DSC_1220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 (微風松高B2) 
電話:02-2725-5618
時間:週日至週三11:00~21:30、週四至週六11: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