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頭城《聯發芋冰傳統手工冰淇淋》老店古早味宜蘭百大名店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這間青雲路上的芋冰店,據說是頭城芋冰的第一家店,由傳統批發市場逐漸轉型成門市經營,再加網上通路的宅配販售方式。除了古早傳統老口味,近年來也陸續開發其它台灣本口味的冰淇淋,店內目前除了販售冰淇淋系列外,還有手捲冰及古早味枝仔冰等~

DSC_0552

覺得這條路相當有趣,好幾間有名氣的芋冰城都在這一帶,像阿宗芋冰城、阿信芋冰城等等都在附近,這天也是先吃了阿宗才又跑到這邊繼續吃。

DSC_0551

店面不是很大,座位的量也不怎麼多,還好這天天氣很涼爽,吃冰的人並不多。

DSC_0550

看著價位,覺得相當猶豫,3球40元、5球60元、8球80元,到底該吃幾球呢?

DSC_0544

這邊的一個很大的特色,在於口味的選擇性非常豐富,店家並沒有安於常見的吧噗口味,又另外研發了一大堆的本土水果口味。

DSC_0955

想了好久,最後決定直接來8球吧!!!

於是超大碗的冰就這麼到我手上了,看著這超出預期的大碗冰,一時之間真有點發愣了。

DSC_0549

我總選了芋頭、牛奶、土芭樂、桑葚這4種口味~

DSC_0545

芋頭的部分吃起來是還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阿宗芋冰城的芋頭冰多一些。

DSC_0546

土芭樂就很棒,芭樂味非常濃郁且自然,吃起來也有種芭樂糊糊黏黏的口感,味道上完全就是芭樂。

DSC_0547

桑葚吃起來就滿酸甜的,感覺比較還好,沒太多感想。牛奶則讓我比較失望一些,奶味淡淡的,吃起來是比西式濃稠版牛奶冰淇淋感覺天然不少沒錯,可是味道是真的有些淡了。

所幸這天正好降溫,不然大熱天的這些冰怕會融得太快,畢竟當我終於挑戰完這8球冰時,看時間發現居然吃了超過半小時……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
電話:039771356
時間:09: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