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東區《愛新覺羅 原味‧鮮採嚴煮》市民大道 x 萬古龍蝦石板燒火鍋

【美食】台北。大安區東區《愛新覺羅 原味‧鮮採嚴煮》市民大道 x 萬古龍蝦石板燒火鍋

燒烤 火鍋

 

page

大安區市民大道、微風廣場一帶,有間以滿清最高貴族姓氏《愛新覺羅》為店名的餐廳,這名稱也代表著創業者家族對於家族感情的重視以及提供高品質餐點的堅持。堅持使用「乾淨」的食材,是間料理中不添加調味料,只以大量蔬果等真材實料方式烹煮出原味的安心餐廳。

 

DSC_0574

 

餐廳近期有了很大的變化,更加強化了「原味」的經營訴求,主打現摘鮮採植栽的概念,以及萬古燒火鍋的全新餐點,甚至連內部用餐環境都有些不同了,因此在門口就會發現多了許多生機盎然的植栽。

 

DSC_0659

 

DSC_0578

 

二樓的用餐環境更是被植物所包圍,圍繞在身邊的這些植栽,其實都是可食用的香草植物哦~!

 

DSC_0581

 

DSC_0584

 

DSC_0585

 

廁所內提供給顧客使用的物品和印象中一樣齊全,衛生及氣味也都保持得可圈可點。

 

DSC_0595

 

這次品嘗的「萬古‧活龍蝦石板燒 二人海陸大餐」菜單/Menu

 

DSC_0586

 

DSC_0589

 

最能體現「鮮摘現採植栽」概念的「鮮採薰衣草花茶」,使用多種來自花蓮無毒農場每週直送的植栽。居然能以新鮮植物葉配出香甜的新鮮花草茶,不但需要對各種葉子氣味熟悉,完美比例出現前所花費的心神絕不容易想像。

 

DSC_0591

 

熱水沖下去之後,一旁有沙漏計時,4分鐘後可以喝第一泡,10分鐘左右再喝第二泡。

 

DSC_0592

 

第一泡主要是聞香,使用紅酒杯可以在品嚐時也品香氣,和紅酒一樣,可以稍微搖晃晃醒香氣。

 

DSC_0597

 

第二泡無論是顏色或味道都比第一泡明顯許多,這次的香甜氣味更強烈了,一入喉,淡雅甜美氣息便席捲而來,並用甘甜尾韻占領喉頭久之不去。

 

DSC_0603

 

鮮採玻璃罐沙拉」是近幾年在歐美相當盛行的沙拉,據店家介紹,起初是瑪丹娜以此方式攜帶沙拉做瑜珈後享用,後來慢慢流行起來,這股風潮不但也在日本吹起,最近也開始吹到了台灣來。

 

DSC_0600

 

色彩鮮麗的玻璃罐沙拉令人兩眼一亮,除了美觀這個優點外,拿起玻璃罐上下甩就能使醬輕易的拌均勻也是個大優點!

 

DSC_0604

 

平常不吃沙拉,尤其千島、凱薩等濃稠沙拉醬更是拒於千里之外,這邊的凱薩醬卻讓我相當喜歡,香濃的醬中有乳酪等其他食材將以往我覺得不喜歡、易膩的味道協調了。

 

DSC_0605

 

萬古活龍蝦石板燒」一般的流程是會先將活生生的野生龍蝦整隻拿到桌前,讓顧客確認龍蝦非但沒經過冷凍過,還依舊生龍活虎的新鮮程度,因為我近年來盡量不吃現殺的料理了,事先告知過店家,因此改成直接將剖半不會動了的龍蝦送到桌上。

 

DSC_0607

 

也就是說,如果有相同需求也可以事先告知店家,同樣是新鮮龍蝦,只差在不用看龍蝦生前的最後一面。

 

DSC_0606

 

滿滿的龍蝦膏~~~~

 

DSC_0608

 

會由服務人員將龍蝦放入店家特地從日本帶回的日本製紫砂萬古燒鍋中的高溫火山岩上,並加入店裡的特調清酒,之後蓋上鍋蓋悶,讓紫砂細小孔隙的呼吸提升食材的原味層次。

 

DSC_0610

 

沒隔多久,龍蝦便可以享用了!!!

 

DSC_0619

 

口感Q彈有嚼勁,龍蝦本身味道已是極好,再以清酒領著食材更加發揮己長後,真的超~鮮~甜~!!!

 

DSC_0623

 

雖然服務人員有送上濕紙巾擦拭碰了龍蝦殼的手,卻也真的好想好好允指回味一下~~~

 

DSC_0616

 

火鍋的調味醬料也很特別,這個醬料也沒有使用調味料,是店家自行以水果醋、蘿蔔泥、蔥、蒜、辣椒調配出的,味道相當的夠,且即使直接沾取嚐味道也不會覺得嘴裡有調味料殘留而感到不舒服。

 

DSC_0617

 

手工玫瑰花醋」也是很好的去油解膩飲品,不過這餐也不會油、不會膩,除了健康養生效用外,在切換食物嚐味道前喝一小口也可以把口中上一口所留的味道消除掉。

 

DSC_0614

 

萬古火鍋的蔬菜盤

 

火鍋的湯底同樣也是以大量蔬果及其他食材熬製,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在裏頭。

 

DSC_0622

 

火鍋肉品有 牛/豬/櫻桃鴨 可以選,不同的選擇都會使整鍋湯呈現出不同的味道,因為服務人員特別推薦他們的櫻桃鴨肉,所以就這麼定案了。

 

DSC_0625

 

DSC_0629

 

櫻桃鴨肉片稍微涮過之後,無論是視覺或者口感,都像極了牛肉片,相當好吃。

 

DSC_0632

 

DSC_0635

 

炭烤櫻桃鴨」同樣是使用宜蘭的豪野鴨鴨胸肉,碳烤過後切片,並淋上酒醋醬,最後撒上一點花椒。

 

DSC_0636

 

DSC_0639

 

鴨皮烤得相當酥脆,肉質細緻鮮嫩,若不仔細注意味道,僅憑口感並不怎麼覺得自己在吃鴨肉。

 

DSC_0643

 

火鍋吃完後,服務人員又帶著其他道具前來,準備現場就地煮「萬古燒粥」。

 

DSC_0633

 

因為先前龍蝦頭有再送進廚房切下來煮湯,我們也有將部分龍蝦膏加入火鍋中熬煮,因此這湯完完全全是龍蝦的精華,到後面我們每次偷舀來喝都覺得甜到令人有點震驚了。

 

DSC_0649

 

粥的完成品也充分吸了龍蝦精華,非常好吃!

 

DSC_0653

 

DSC_0655

 

甜點「掌上明珠」是以圓糯米製成麻糬皮,口感和日本的麻糬相當像,內餡的芝麻味道也很香濃,更重要的是不像許多芝麻甜品會再另外加些芝麻味物品,這個就是單純的很芝麻。

 

DSC_0656

 

據店家表示,因為這掌上明珠實在太受歡迎,許多客人曾表示想買外帶回去,因此接下來有打算想推出它的禮盒、拌手禮,目前也在研發些其他口味的版本,究竟成果會如何,真令人期待~

 

※本篇為體驗文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4號
電話:0227520586
時間:週日至週四17:30~00:00、週五週六17:30~02:00
官方臉書:愛新覺羅 原味‧鮮採嚴煮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