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自由行。函館《くいしんぼう函館》在地人的新鮮海鮮料理海鮮丼平價餐廳

【美食】北海道自由行。函館《くいしんぼう函館》在地人的新鮮海鮮料理海鮮丼平價餐廳

北海道

 

page

 

來到函館,怎麼可能錯過海產呢?

 

函館的魚市(函館朝市)就位在車站旁,待在函館的期間,我們就住在附近的飯店,除了凌晨就能從房間窗戶觀察魚貨送達的忙碌景象,更重要的是我們吃海鮮超級方便的!!!

 

DSC_3202

 

在漁獲市場裡,看來看去幾乎都是賣差不多的海鮮蓋飯,單賣生魚片的店並不算多,而我們第一天抵達的時間也不夠早,有些餐廳已經進入休息時間,因此走歸走,並沒有立即開吃,反而在附近巷子裡發現了感興趣的店~

 

DSC_3201

 

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許多日本人是特地找過來用餐的,只覺得難得這間除了丼飯選項多以外,還有好幾種燒物、生魚片等等,因為品項選擇多而決定在此用餐的。

 

DSC_3180

 

 

DSC_3179

 

每一桌都有熱水壺裝著茶,可以很方便地自行飲用~

 

DSC_3199

 

菜單/Menu

 

DSC_3182

 

因為看日文菜單點餐還是有點辛苦,其實我點餐時又跑到了店門口和店家指指點點、比手畫腳得溝通XDDD

 

DSC_3183

 

點完之後,店家就開始準備餐點,其中有些食材是從水缸裡撈起的,新鮮度絕對沒話說!魚市裡的許多店雖然食材也很新鮮,店裡卻沒有這些水箱,新鮮度與現抓得還是有段落差呢!

 

DSC_3181

 

原本的海膽丼飯歸海膽丼飯,鮑魚丼飯歸鮑魚丼飯,但因為兩者的價格是一樣的,因此媽媽詢問店家是否可以雙拼,店家想了想就點頭答應了!

 

DSC_3184

 

於是這一大碗客製化的海膽鮑魚蓋飯就這麼誕生了,價格和兩者原本的訂價相同,依舊是日幣2000円~

 

DSC_3186

 

媽媽原本就非常愛吃生鮑魚,卻很不喜歡吃海膽,因為北海道海膽實在太有名,才決定這樣雙拼試試看,沒想到一吃就愛上了!之後又在北海道吃了好多海膽,回台灣之後再買過其他地方的海膽,卻吃幾口就停筷…直到現在還是對北海道的生海膽朝思暮想呢~!

 

DSC_3185

 

至於這些生鮑魚,切片的厚度相當豪邁,吃起來極具彈性,鮮甜程度也是一絕。

 

DSC_3187

 

其實我忘記我點了什麼,印象中是綜合生魚片定食之類的,不過原本配的生魚片也不是很合我的喜好,經過討論後,店家幫我換成多一點的單一一種魚肉,以及超大顆的干貝。

 

DSC_3189

 

不太清楚這幾片是什麼魚,雖然長得很像鮪魚,不過如果是鮪魚店家說得我一定會聽懂也能記住…

 

DSC_3190

 

儘管生魚片看起來沒什麼油花,口感卻是很綿密細緻的,還帶有厚實彈性,味道清甜美味。

 

DSC_3191

 

 

DSC_3193

 

另一道刺身則是令我不斷回味的干貝了!!!

 

爸爸媽媽都很愛吃干貝,家裡常買急速冷凍的生食級北海道大干貝,但我總是不太喜歡吃,總覺得沒好吃到哪裡去,因此也不跟爸媽搶著吃。

 

DSC_3196

 

但是~~~這個真的太好吃,超級鮮甜,那個甜度到現在回想起來,就又快流口水了,真的甜到像在吃糖,而且一點海水味、腥味都沒有!!!

 

DSC_3197

 

 

一旁的干貝唇也是難得看到和干貝一起上桌生食,味道也同樣甜美,且口感比軟Q的干貝更有嚼勁。

 

不過…貌似因為被這些海產給完全吸走注意力了,我的湯、飯都忘記拍了XDDDDDD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日本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8-24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