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港自由行。中環必吃《鏞記酒家》揚名海外的金牌飛天燒鵝

【美食】香港自由行。中環必吃《鏞記酒家》揚名海外的金牌飛天燒鵝

香港

DSC_3801

 

因為爸爸幾乎只有轉機時會到東薈城稍微走走,對香港市區已經沒什麼印象,因此就由我來領著他逛香港。粵菜中,我們特別喜歡吃燒鵝,雖然住香港的朋友大推一間說當地內行人愛吃的燒鵝,但礙於交通考量,我們還是選擇了中環威靈頓街超級有名的這間《鏞記酒家》。

 

DSC_3782

 

DSC_3783

 

《鏞記酒家》的位置離《陸羽茶室》相當的近,僅有一街之隔,也同樣是與香港相伴幾十年的老品牌。

 

DSC_3786

 

《鏞記酒家》於1942年創辦,從一開始的大排檔開始,發展至今已成了一棟十多樓層的「鏞記大廈」規模,至今曾被世界各國各間媒體報導過,也得過無數國家的獎項。

 

DSC_3765

 

從一樓大門進去後,這次被安排到的位子,需要從旁邊的電梯上樓~

 

DSC_3813

 

DSC_3811

 

DSC_3812

 

DSC_3810

 

這天用餐的樓層,空間比較小,不過風格比大門進去的低樓層區域雅很多,我比較喜歡這邊。

 

DSC_3808

 

DSC_3792

 

DSC_3809

 

DSC_3794

 

DSC_3798

 

雖然早茶在《陸羽茶室》已經吃過蝦餃了,但對蝦餃的愛卻未獲得滿足,因此又點了一份蝦餃吃。

 

DSC_3796

 

和《陸羽茶室》相比,鏞記的點心並不貴,可惜這次沒看見我上次來很喜歡的蜂巢芋餃…

 

DSC_3797

 

這邊的蝦餃也很好吃,裏頭有一些些細細的筍絲,口感不會太單調。

 

DSC_3804

 

另一份料理,也是最重要的主角,就是有飛天燒鵝美名的金牌燒鵝了!!!

 

DSC_3799

 

原本店員說點半隻兩人吃恐怕會太多,但我們表示主要就是要吃鵝之後,便沒阻止,畢竟沒再點其他配菜及主食。

 

DSC_3800

 

鵝皮的色澤就讓人看得心癢難耐~~~

 

DSC_3801

 

DSC_3802

 

一旁還有沾醬可以使用,不過即使不沾也已經很夠味了呢!

 

DSC_3807

 

側邊的肉質照,肉質軟嫩多汁,可惜就是肥了點XDDD

 

DSC_3803

 

鏞記酒家 官方網頁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