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埔里《雨傘店 (阿川麵店)》超人氣隱藏版平價小吃攤

南投美食|埔里《雨傘店 (阿川麵店)》超人氣隱藏版平價小吃攤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在南投埔里的晚上,到了酒廠附近散步,走著走著突然看見這間曾經聽過卻沒吃過的在地超人氣麵攤《雨傘店 (阿川麵店)》,滿滿的用餐及外帶人潮真的超驚人!!!

DSC_5779阿川麵店位在埔里南昌街上,仁愛公園旁,營業已有數十年,目前由第二代經營。這間店雖然叫做「雨傘店」,卻沒有販賣雨傘,據說原因是因為它的營業時間不固定,完全是「看心情」!?!?

也就是說,要吃到這傳說中的小吃攤,還需要講求緣分呢!!

DSC_5780

既然有緣這麼誤打誤撞的碰上了,我們就趕緊找了位子坐下來點餐~

DSC_5761

DSC_5778

DSC_5777

菜單/Menu

價位寫得不是太齊全,不過東西是真的都不貴啦~

DSC_5760

DSC_5764

油豆腐燙青菜味道都有夠味~

DSC_5765

海帶的口感我滿喜歡的,不會太硬太脆,但也不至於軟爛,厚度也剛好不會咬得無感。

DSC_5773

DSC_5774

爸爸點的豬尾巴,這個我完全不敢吃…

不過似乎也不錯。

DSC_5775

DSC_5767

這天最受我們好評的就是這盤蚵間蛋,分量相當的大,使用的蚵仔也相當多!

DSC_5768

爸爸說,這一盤是這餐最貴的一道。

說得好像很貴一樣,其實~~~也就100元!!!(疑!?)

DSC_5769

看看那蚵仔的分布密度,這絕對比在大部分的小吃店吃蚵仔煎划算多了呀!

DSC_5770

整個蛋非常的濕潤,充滿了蚵仔的鮮味香氣,雖然我不敢吃蚵仔的肉體,但光蛋的部分也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DSC_5762

這碗是我的米苔目湯麵,模樣長得非常台灣味,讓熱愛古早味的爸爸看得很心癢,不過味道沒有預想得鹹,其實口味滿清爽的。

DSC_5766

DSC_5771

這盤60元的炒飯由爸爸和媽媽兩個人一起分食,而我也嚐了一口~

DSC_5772

這炒飯的口味也算清淡,顏色雖深,卻不像坊間醬油炒飯那般重鹹,濕潤卻不至於感覺過油,比較不合我這種愛吃偏乾炒飯的人,但是這間的炒飯是很多人的愛呦~!

(每個人好惡不同嘛~喜歡這種口感的有機會當然也不妨試試)

 

ps. 其實爸爸還有點一碗豬腦湯,可是我不但不敢吃,也不太敢拍…= =”

爸爸說,豬腦的份量及價格算起來也非常划算,吃起來也很讓他滿意。

 

時間:16:30~23:30

(攤位上寫得是「心情好就開」但有旅遊網站寫這個營業時間提供大家參考)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