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療癒系漫威英雄動畫

【電影】《大英雄天團 BIG HERO 6》療癒系漫威英雄動畫

電影心得

 

 

 

上映:2014-12-31

導演:Don Hall、Chris Williams 

編劇:Robert L. Baird、Daniel Gerson 

 

本片改編自Marvel漫威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由享譽全球的《冰雪奇緣》及《無敵破壞王》、《魔髮奇緣》金獎團隊打造,結合了漫威作品震撼刺激的動作場面及迪士尼一貫的幽默感動。

 

 

 

 

 

↑↑↑這是原本漫畫版的人物模樣,迪士尼的Q版加工改造能力真的很yes

 

 

↑↑↑ Fall Out Boy 的這首 Immortals (From “Big Hero 6”) 很好聽~!!!

 

 

故事設定在一個融合東西方文化(舊金山+東京)的虛構大都市舊京山(San Fransokyo)中,14歲的發明天才少年阿廣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去世之後,與哥哥先前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杯麵成了好朋友。他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舊京山的黑暗勢力,阿廣與機器人杯麵,連同幾位富有正義感的夥伴們組成聯盟,阿廣也運用了他的科技頭腦,為團員們設計一系列的武器配備,共同伸張正義。

 

 

毫無疑問的,本片絕對是部超級英雄電影,然而卻不同漫威平常的呈現方式,由迪士尼公司以可愛動畫呈現迥異的風格,以深刻描述的親情為主軸,透過電影角色性格轉變之歷程強調家庭成員間相互影響、關懷之重要性。

 

 

不同於小時後所看的動畫那般善惡二元界定分明的劇情設定,片中與主角群追查面具惡徒的過程,也逐漸揭露正反派的背後,兩方所經歷的的點點滴滴更緊扣主軸,就正反要角之觀點分別論及,其善未易明之劇情鋪排,雖少了往日動畫的單純美好,卻也更貼近現實,已成年的觀眾應該更加容易對這部的劇情產生共鳴,甚至也可以直接說這完完全全就是正港的超級英雄片沒錯。

 

 

而本片英雄角色的設定,不再以那些先天異於常人之身體素質條件為基礎,而是小人物們憑藉著智慧,以科技及團隊精神發揮出最大效能,使英雄之誕生顯得較合理化,也使觀眾和超級英雄之間的距離不再那樣難以企及,予人一種「人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的感受。

 

 

究竟是「時事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又或者是「英雄造英雄,英雄造時勢」?這群英雄的誕生,讓我覺得挺有激勵性的,以往的英雄總有著先天優勢,像是登場就是個雷神、基因本身就別於常人的變種人、透過實驗直接改變身體…等等,這次單純透過科技裝備改裝而成的英雄,給我一種「有心努力去爭取改變就有機會成功,成為一方英雄,開創時勢」的氛圍,比起單純的「正義必勝」更有鼓舞性呢~XDDD

 

 

除前述的新意之外,本片也不乏迪士尼動畫所必備的傳統元素「幽默」和「溫馨」,而可愛的療癒系英雄杯麵正是本片的一個大大大大大亮點,呆萌的模樣相信看過的人都會留下好想跟他來個大擁抱的溫暖印象,這個角色的改造真的太~~~成功了。

 

 

然而,《大英雄天團》也並非只有可愛的畫面而已,片頭的機器人格鬥不免讓人聯想到《鋼鐵擂台》,反派登場的氣勢也有著《蜘蛛人》的影子,其中的飛車追逐、翱翔高空等畫面更是刺激,就連這座虛構城市的市景也令我驚艷不已,覺得好想再多看一點這座美麗的混血都市啊~~!!!

 

 

 

page  

 

媒體場的票也設計得好可愛

 

ps.本片的片頭也有部可愛的短篇動畫《Feast》哦~!

這次除了跟著一舉一動都超可愛的狗狗一起看遍美食之外,更有著重要且正面性十足的議題宣導!!!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看過以認養為題撰寫畢業論文者的訪談,發現許多選擇購買而非認養寵物的人,給的原因是有想要飼養的特定品種,其實台灣的收容所有個奇觀,品種狗種類及數量特別多,即使有想要的品種也不妨試試先前往收容所或上網瀏覽各協會所中途的貓狗,說不定命中注定的毛小孩就在其中~!

 

卡琳家裡養的品種貓狗,很多人都認為肯定是購買來的,其實也都是認養來的寶貝們哦!!!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喬小夫
    2014-12-08 於 08:47:05

    光是聽歌我就好想看了
    版主回覆:(12/09/2014 09:09:31 AM)
    歌真的好好聽

  • 回覆
    黑夢
    2014-12-08 於 22:06:41

    感覺真令人期待+W+!!!!!!!!!
    版主回覆:(12/10/2014 07:16:02 AM)
    就快了就快了~~~

  • 回覆
    Yo-祐
    2014-12-28 於 13:23:45

    這部很早很早之前 
    看到預告就非常非常期待呢!><
    不過
    看了卡琳的分享後
    整個興奮度爆表啦!><
    謝謝卡琳的超棒分享!
    推!
    版主回覆:(12/29/2014 03:41:58 PM)
    就要上映了~ 先祝你賞片愉快囉~!!>W<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