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敘邀約】色香味俱全!新上海料理《蘇杭餐廳》Neo19信義店

【餐敘邀約】色香味俱全!新上海料理《蘇杭餐廳》Neo19信義店

中式 小吃

 

蘇杭餐廳成立於1984年,以經營江浙菜及上海點心為主,在眾多媒體與網路部落客的推薦下,以「真材實料、價格公道」累積了知名度。先後在台北區域開設門店,蘇杭持續在料理研發上努力,近幾年在海外觀摩學習,及人才培育上投入許多資源,累積在江浙料理的經驗,一步一腳印的經營與技術上的提升,期許成為台灣 新上海菜的代表,未來將持續把美味的料理帶給更多喜歡美食的消費者,並為提升台灣餐飲服務業盡一份心力。

 

DSC_4486
 
蘇杭的招牌菜有東坡肉、杭州老鴨煲、紅燒下巴、花雕黃魚等。轉型之初,為了讓年輕學子能輕鬆享受正宗的上海點心,點心類特以半價供應,如今「半價點心」已 成了蘇杭的特色之一,其中以絲瓜蝦仁湯包、蔥油餅最受歡迎。遵循古法,講究傳統,但又研發新味,呈現創意,帶給您驚豔的新上海美食。

 

轉載自蘇杭餐廳官方網頁之品牌介紹

 

很榮幸這次能收到餐敘的邀約,因為活動範圍中有蘇杭餐廳的其中一間分店,因此蘇杭餐廳是我日常用餐相當頻繁的一個餐飲品牌,沒想到以前曾用餐過幾次的港式餐廳,店面已經也成為蘇杭餐廳了!

 

而這間就是位在信義商圈Neo19樓上的蘇杭餐廳信義店~

 

DSC_4514

 

DSC_4513

 

因為是中餐廳,所以座位也有很中式的圓桌,用餐人數少的話,另一區也有小方桌。

 

DSC_4510

 

除此之外,更有幾間包廂,我們這天的餐敘就是在其中一間包廂裡進行的~

 

DSC_4511

 

這是我們這天的菜色表,近期網頁經過改造後,不但版面漂亮,也有清楚的菜單/Menu(←網頁連結)可以觀看囉~

 

DSC_4430

 

認真翻閱了菜單,確認價格和其他分店一樣,最重要的點心半價也是一樣的,在信義區能在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的餐點真的很感人~~

 

DSC_4431

 

DSC_4443

 

前菜的冷盤菜「蜂蜜老南瓜」,為了形狀及口感味道等,選用進口南瓜,與蜂蜜共同蒸煮而成,滋味清甜,口感則沒有很軟爛(不然外型就不會這麼美了XD)。

 

DSC_4432

 

「麻辣口水雞」很顯然是改良過的口味,因為前一天才吃過四川人為了台灣人稍微改良過的版本,在成都則是吃過正宗口味,我就特愛成都正統那充滿花椒香的版本~

 

DSC_4433

 

不過我也知道正宗川味在台灣不但香料取得難度較高,許多台灣人也真的吃不慣(連俏江南的菜顏色都沒在大陸吃那樣鮮紅就知道了…),因此做為前菜冷盤,這樣的修改程度的確很剛好,開胃卻又不會讓人有配飯需求。

 

DSC_4437

 

DSC_4438

 

「踏雪尋梅」這道菜直接看,難免覺得有些納悶,這究竟是什麼呀!?

 

DSC_4439

 

過水山藥味道清淡,沾取一旁的烏梅醬食用,相當養生。

 

DSC_4435

 

DSC_4441

 

「紹興醉元寶」添入香濃紹興酒熬煮,火侯拿捏得宜,豬腳軟嫩,皮Q好食,感覺對皮膚也很好~~

 

DSC_4442

 

接著登場的,是蘇杭餐廳非常出名的「絲瓜蝦仁湯包」~!!

 

DSC_4444

 

營運副總特別介紹說,他們的絲瓜蝦仁湯包使用的是當天新鮮的絲瓜,從餡料到皮全部都是純手工製作!

 

DSC_4445

 

湯汁比一般的湯包來的清淡許多,絲瓜的香甜配上蝦仁的鮮美,清爽順口不會感到油膩。

 

DSC_4446

 

「東坡肉附刈包」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DSC_4456

 

副總說,他們東坡肉的秘訣很簡單,就只是「要捨得」捨得長時間悶煮的瓦斯費,菜色都可以做創新及修改,就是工法改不得。

 

DSC_4449

 

雖然看起來很肥,卻一點兒也不油膩,Q彈軟嫩的肉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DSC_4447

 

因為店裡對自己的火侯非常有信心,所以完全不需要用繩子綁著,完全不擔心肉散開。

 

DSC_4453

 

而我個人認為醬汁才是最精華的,除了調味料之外,完全是肉在悶煮中流出的精華,於是忍不住飯後打包回家做其他料理使用了~

DSC_4465

 

DSC_4462

 

蘇杭餐廳的蔥油餅很是很多人前來用餐時必點的菜色之一~

 

DSC_4459

 

DSC_4458

 

煎得酥脆的表面,搭配彈性十足的內裡,口感層次豐富,對喜愛這類麵餅的人來說當然不能不點!

 

DSC_4464

 

DSC_4467

 

「上海砂鍋菜飯」也是我平常在蘇杭餐廳用餐常底的料理之一,和坊間許多餐廳相比,這裡的口味清淡很多,卻也因此會很順的一口接著一口,一碗接著一碗吃光光~

 

DSC_4466

 

DSC_4469

 

「生菜皮蛋鬆」看起來就是好下飯的一道料理,結果是要拿來包著生菜吃的!

 

DSC_4468

 

底下還特別添加了酥脆的水餃皮增添口感~

 

DSC_4471

 

「花雕大黃魚」的魚相當新鮮,肉質軟嫩而且沒什麼平常讓我討厭的魚味,相當簡單的以酒和些許調味料去蒸煮而已。

 

DSC_4470

 

DSC_4474

 

「田園熱炒」是一道清淡的熱炒,鮮甜的食材緩解了我們前面大魚大肉的罪惡感(真的有感到罪惡嗎?!)~~~

 

DSC_4475

 

DSC_4477

 

「砂鍋醃篤鮮」光顏色就已經讓我受不了了,最喜歡這種熬煮濃郁的湯了!!!

 

DSC_4478

 

喝起來雙唇果然能感覺到豐富的膠質,很特別的是,這湯不會像許多商家一樣過鹹,濃郁卻還是不覺得負擔。

 

DSC_4493

 

最後到了餐後點心的時間~!!!

 

DSC_4486

 

滿滿一桌的特色點心,其實這只是兩道而已呢~!

 

DSC_4480

 

首先是「開運麻將」,一份有13顆,這是可以吃的麻將!!

 

DSC_4483

 

飽滿的模樣非常討喜,不過這兩道據說主要是特殊用餐目的才會被點,以賞心悅目為主要用途的。

 

DSC_4484

 

DSC_4482

 

DSC_4499

 

吃起來就…很簡單的白豆沙糕餅,我個人是覺得再濕潤一點會比較好吃,可是不曉得那樣是否還能塑造造型?

 

DSC_4502

 

DSC_4494

 

另外這一組則是「文房四寶」,吃了這麼多次蘇杭餐廳,這也是頭一回親眼看見它本尊~!

 

DSC_4487

 

據副總說,這套點心在他們研發出來前,是有典故的。他說:「乾隆皇下江南的時候,有天晚上他微醺之際,拿起毛筆來寫毛筆字,寫的很高興,他說:哎呀,寫得太好了,真想吃下去。」靈感來源正是這段趣聞。

 

DSC_4489

 

不過也不是真的眼睛所見皆能食用,毛筆的部分只有熟麵糰製成的筆頭可以吃哦~!!而那硯台是芝麻糖,其實一點也不硬~

 

DSC_4492

 

墨條則是龜苓膏羊羹,其實我們也不是很肯定到底是直接吃呢?還是包在春捲皮裡一起吃??

 

DSC_4495

 

毛筆~!!沾上超濃稠版本的龜苓膏所代表的墨汁,看起來超級有模有樣的吧!?

 

DSC_4497

 

不過礙於筆頭的柔軟度不及真實毛筆,且墨汁也有點太濃稠,字不是太好寫…突然好想念自己的毛筆呀~~

 

DSC_4496

 

假設整組都要包在扮演宣紙的春捲皮裡,就會變成這模樣了(感謝小廚娘Olivia提供自己的給我們拍照)~~~

 

DSC_4503

 

除了這兩種怡情的高娛樂性質甜品外,其實也很推薦這次沒出現的鍋餅、豆沙小包等常見一點的甜點,美味度會比較高哦~

 

DSC_4506

 

另外店長也露了兩手給我們開開眼界,據說這可是在蘇杭辦壽宴時,店裡用來贈予貴賓的賀禮!

 

DSC_4507

 

漂亮的盤繪就這麼誕生了~~!!

 

DSC_4509

 

DSC_4504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Lydia
    2014-09-20 於 01:52:07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可口,尤其是那湯包,看起來皮好薄..內饀絲瓜好大顆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