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中。《本壽司》專注食材原味的高cp平價日式料理

【美食】台中。《本壽司》專注食材原味的高cp平價日式料理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前往台中與朋友小聚,這天我們難得來到了平常鮮少踏足的太原路一帶,在綠園道旁邊發現一間獨立的日式餐廳,因為外觀與周遭相襯下顯得突出,目光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DSC_4126

DSC_4119

 

店內的高雅裝潢更令我們的眼睛為之一亮,格調相當好呢!

DSC_4121

 

除了裝潢氣氛好之外,生意也相當好surprise

DSC_4108

 

旁邊還有隱密的包廂區,對注重隱私的人來說非常貼心。

DSC_4112

 

菜單/Menu為了方便就拍了紙張劃選用的版本,店內另外還有附照片的書本版(如果看不清楚字可以點圖放大)~

DSC_4429

 

價格非常平易近人,而餐點的表現也很亮眼,所以同學在尚未用餐完畢時,就已經在Line住附近的朋友們推薦這間了XDD

DSC_4061

 

點好餐點之後就是欣賞師傅們手藝的時刻了,中間有疑問可以直接提出,都能得到親切又詳細的回答。

DSC_4062

DSC_4065

 

生魚片看著菜單想了好久,在海鱺魚及紅甘之間猶豫不定,最後還是選了海鱺~

 

DSC_4068

 

表面已經稍微炙燒過了,而一旁的芥末顏色明顯比一般坊間的淡,因為是新鮮磨的芥末哦~!

DSC_4074

 

生魚片的肉質相當好,有著漂亮的油花,且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成功的讓本來不敢吃生魚片的同學試了之後說「真的不可怕」。

DSC_4067

而且每一片都切得相當厚實豪邁,咬在口中就更有分量,感覺超滿足的!

DSC_4071

 

同學點的玉米口味軍艦壽司,賣相也相當可愛~

DSC_4072

 

看到他點了這些東西,也讓我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明知道人家不敢吃海鮮,卻被我硬是拉來吃日本料理XDDD

DSC_4075

 

蘆筍手捲她說也很好吃,尤其海苔非常的脆,其他蘆筍及高麗菜絲的口感也都相當新鮮。

DSC_4076

 

詢問過店家,如果不吃海鮮能點些什麼,被強力推薦了海鮮茶碗蒸,於是忍不住我自己也點了一份嚐嚐。

DSC_4077

 

上頭蝦子的口感新鮮又天然,茶碗蒸超細嫩的口感有如豆花般,而整個茶碗蒸的味道也相當清甜,使用的高湯味道也相當自然。

DSC_4078

 

同樣也是店家很推薦嚐試的蛤蜊湯,看著菜單,最後選定了比較少見的蛤蜊蒜汁。

DSC_4079

 

店家介紹說,這湯是使用大量的蛤蜊熬煮出的湯汁,連大蒜都已經熬成軟的,且一點蒜辣都沒有了!

DSC_4080

 

除此之外沒有再添加什麼其他調味,因此湯喝起來非常清淡,同時又有很純美的蛤蜊鮮味。

DSC_4082

 

上桌前再添加煮出的蛤蜊超肥美的!!

DSC_4084

 

干貝明太子也是我要求同學嚐試的其中一道海鮮料理,上頭的明太子醬口味酸甜,較坊間一般的口味酸一些,配著炸物更能去油膩感。

DSC_4086

DSC_4088

 

同學也點了厚蛋燒及玉子燒,其實…我還是分不太出來誰是誰…

DSC_4089

 

只能說,兩種的口感都非常軟嫩,完全不像外面還有些煎焦、煎成咖啡色的顏色在裏頭,這顏色非常均勻呢!厲害!!

 

DSC_4097

 

獲得招待的洋芋沙拉,裡頭同時也有胡蘿蔔、蛋白等物,味道很棒感覺也很營養。

DSC_4090

 

用餐期間也多次捕捉到師傅們認真的工作模樣,神情真的太專注了!!!

DSC_4091

 

比起專注的眼神,坐在吧檯最折磨人的,是炙燒時的香氣想躲也躲不掉,眼前的食物都好想吃,可是沒那個胃裝~~~

DSC_4093

 

炙燒鮭魚壽司因為油脂豐富,所以炙燒時有精彩的火焰可以欣賞,也因此拍完照需要盡快享用,不然放一陣子吃比較容易感覺膩口。

DSC_4094

光澤、色澤、形狀都好誘人,因為不喜歡拍咬過的食物模樣所以難以展現其厚度,其實這片鮭魚切得也很厚呢!這裡的握壽司是由這位師傅單手甩握出來的,米糰看起來非常紮實,入口卻又能發現米粒間鬆軟易化~

DSC_4101

 

原本一貫NT.90的松露和牛握壽司讓我沒抱太多期待,平常在外的松露食品都貴得嚇人,沒想到…炙燒完牛肉片後,真的拿出整罐的松露醬,一大坨就這麼放上來了!!

DSC_4102

 

使用的和握壽司一樣是池上米做成的冰涼醋飯,配上牛肉及松露的濃郁香氣,都快搞不清楚是日本料理還是法國料理了,這樣的中西合璧真的好特別~

DSC_4105

 

因為不太敢吃鴨肝,所以沒點另外兩種同樣特別的壽司,分別是炙燒鴨肝握壽司及炙燒鴨肝和牛握壽司。

DSC_4107

 

用餐時繼續正大光明偷看別人的餐點,看起來也都好厲害,後來越來越多桌的人都跑來拍製作過程了呢!

DSC_4111

DSC_4117

 

燒烤牛肉串雖然賣相比較沒那麼好,但現場看絕對能感受到它的誘惑力,因為真的好香~~~!!

DSC_4118

 

燒烤程度掌握得相當好,即使熟度很高,卻還是鮮嫩多汁並有極佳的彈性,沾著專用的醬汁則顯得更為清爽。

 

附帶一提,店裡使用的茶也非常日式,和我自己從日本購買的一樣,都是會不斷沉澱的日式綠茶~!

附帶二堤,店面旁邊有自己的停車場可以利用哦!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75號
時間:11:00~14:00、17:00~0: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