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澎湖。《易家仙人掌冰》超人氣消暑冰品

【美食】澎湖。《易家仙人掌冰》超人氣消暑冰品

離島: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

澎湖有仙人掌冰也是出名的特產,雖然小時候在沖繩吃過仙人掌冰了,印象中當時不是太喜歡,來到澎湖還是突然覺得該吃一下,於是為了前往通樑古榕而經過這間「易家仙人掌冰」時,留意到GOOGLE地圖及澎湖旅遊地圖都有標示這間冰店,就臨時起意乾脆吃這間了吧XDD

 

DSC_0687

 

跟鹽酥雞一樣,澎湖的眾多仙人掌冰店也都自稱第一家,這間易家自然也是傳說中的第一家之一~

DSC_0689

 

據說這間易家的仙人掌冰所使用的仙人掌,是老闆一家到山邊摘採仙人掌果製作而成,採回後還必須去籽、去皮,這些人工手續相當棘手,最後加以攪成果泥加上其他配料方可製作成仙人掌冰。

DSC_0688

 

這間似乎是許多遊客來澎湖必吃的店,事後才看到旅遊資料寫說,易家仙人掌冰最早是吳念真的「台灣念真情」節目報導的,之後吸引諸多媒體跟進介紹,也因此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

DSC_0690

 

這棟建築的外牆似乎是新漆的油漆,顏色和仙人掌冰很相似呢!

DSC_0697

DSC_0694

 

價格絕對算不上便宜,但以嚐鮮來說也不至於捨不得花費的程度。

DSC_0698

 

除了仙人掌冰,似乎也有其他澎湖特產的口味,這天沒看到標示,但店家有詢問是否需要其他口味。

DSC_0695

 

除了冰品及風茹茶,一旁也有販售海菜、小魚干、花生、干貝醬等特產,也看到店家自己在曝曬魚干。

DSC_0691

 

仙人掌冰終於現身了!!!

DSC_0692

 

口感與一般的冰淇淋很不一樣,沒有那種濃稠柔滑感,比較像黏一點的冰沙,也摻雜了些許碎冰存在。

DSC_0693

 

口味酸甜,不至於太甜,在炎炎日曬下吃感覺格外清爽。

DSC_0699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時間:7: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Lydia
    2014-07-13 於 20:49:28

    到澎湖一定要吃到仙人掌冰才算有去過,他們的"冰沙"好特別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