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記】澎湖。馬公市區《原豆工房》澎湖第一家自家烘焙咖啡店

【飲記】澎湖。馬公市區《原豆工房》澎湖第一家自家烘焙咖啡店

離島: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

據說這間《原豆工房》是澎湖第一間有販售進口生豆,且自行烘焙咖啡豆的咖啡店,這種店近幾年在台北越來越多,已經見怪不怪,在澎湖卻是相當少見,因此在正中午的時候,以避暑的正當理由坐進來好好嚐試~

DSC_0905

2023澎湖自由行推薦景點行程

【澎湖交通攻略】

【澎湖旅遊懶人包】

跳島行程

原豆工坊咖啡專賣店

  •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安路2號
  • 時間:10:00–22:00
  • 電話:06 926 6878

以下為2014舊文章內容

咖啡外帶的價格是70元,內用的話主要就看要點什麼品項,耶加雪芙等單品價格約120、140左右,店裡以單品咖啡為主,花式的品項相當少。

DSC_0907

 

酷熱的夏天中午…戶外座很明顯的,是個不太熱門的選項XD

 

DSC_0910

 

老闆相當沉靜,但若提問倒也相當有耐心的回覆答案。

DSC_0909

 

店內環境簡單且乾淨,書櫃也有不少雜誌,以壹週刊為主,看得出一直有在更新,從當週往前推的幾週所出刊的都能找到。

DSC_0906

 

漂亮的烘豆機heart

DSC_0911

DSC_0912

 

卡布奇諾(NT.100),忘了先詢問清楚上頭是否有灑東西…好濃的肉桂味

DSC_0913

 

雖然說了不加糖,喝起來卻還是相當甜,不曉得是否因為上頭灑的粉末?因此很可惜這杯比較喝不出咖啡豆本身味道,所以無法判斷是否要買些豆子回家自行煮(每到自家烘焙咖啡店便喜歡點杯拿鐵或卡布試試豆子,合喜好就會買些回家)…

DSC_0914

 

另外還有杯愛爾蘭咖啡,一樣也是內用NT.100,愛爾蘭咖啡在台北倒是常常賣得比較高價些。

DSC_0916

 

滿滿的奶油有點豪邁~

DSC_0915

 

一開始喝,因為奶油的原故,覺得也是稍微甜了,等到後面才喝到較純粹的咖啡味,使用的咖啡豆像氣味偏酸的單品豆,單獨喝到咖啡有點不習慣,還是配著奶油等綜合起來比較香醇。

DSC_0917

 

覺得最特別的一點,是居然配了顆澎湖花生酥在一旁,這點就真的和本島的咖啡大不相同,增添了好幾分身處澎湖的確切感受。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安路2號
時間:10:00~23: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