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基隆。火車站港口周圍《1010湘 (基隆店)》瓦城泰統湘菜時尚飲食

【美食】基隆。火車站港口周圍《1010湘 (基隆店)》瓦城泰統湘菜時尚飲食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湘菜(又名:湖南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自漢朝便有了相當成熟的發展,以香辣為主要特點,所謂無辣不成歡,很多菜都會放辣椒,而且是「怕不辣」!

 

P3120119

 

1010有十全十美的意涵,曾榮獲「2013 The Miele Guide頂級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台灣區最佳餐廳第3名,而湘菜不只是毛澤東的最愛,我父親也非常愛吃湘菜,因此對這間餐廳一直有點興趣。基隆店的位置比較容易走過頭,就位在與福和客運下車處垂直的孝二路上,某間百貨建築內5樓,與我們一起來用餐的膩膩就走過頭了(出賣妳嘿嘿)XD

 

P3120103

 

店內裝潢以中式料理餐廳來說,果然相當現代~

P3120104

 

整層樓都是1010的,空間相當寬敞。廁所在電梯口右轉,不在餐廳範圍內,廁所的衛生整潔度相當好yes

P3120107

 

感謝店家,這是特別招待的涼拌小菜,對我而言酸度不夠,膩膩和我男友倒是很喜歡。

P3120109

 

燒椒皮蛋這道涼菜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選用肉厚筆直的上好大紅辣椒,經過高溫油炸、冷水冷卻、剝皮、去籽去膜、切條、調製醬汁、醃製等步驟,搭配冠軍松花皮蛋、特調炒製的辣豆豉末,原來單純的辣椒及皮蛋也能如此變化。

 

P3120112

 

這道本尊真的很漂亮,我們看了好久才動筷XD

P3120110

 

皮蛋的品質果然相當不錯,不只是能看見漂亮的花紋,也不會有奇怪的腥味。醬料應該是這餐所有料理中最辣的,一開始就先來這道,相當開胃呢!

P3120113

 

神仙缽飯是這裡白飯的名稱,特別之處是,這邊的飯不是蒸煮一大桶慢慢添的,而是搞剛的從一開始就以缽為單位去蒸,每一碗都是獨立蒸出的!

P3120114

 

湘西高麗菜怕辣的人也可以享用,煙燻過的湖南腊肉味道相當重,除了鹹香,菜本身的甘甜及醬料中帶的一點醋味,這道菜整個很有味道~

P3120116

P3120117

 

神仙孜然肋排骨也是很主打的招牌菜,也是這餐我們三人一致認為最好吃的一道料理!

P3120118

 

肥瘦比例極佳的帶骨肋排,加入茴香、八角、肉桂等40種香料小火熬製數十小時的滷汁中燉煮浸泡熟化入味,以高溫油炸封鎖肉汁後再與孜然熱炒,香氣層次豐富,鮮嫩多汁的口感讓人好想再加點XDDD

P3120119

 

我們的目光一開始就被肋排吸引住,完全沒注意到,原來隨著肋排的到來,店家也有送上塑膠手套,享用時就不必擔心雙手沾到醬料及油了!

P3120120

 

松子年糕牛肉是一道需要俐落刀工的菜,年糕與牛肉都切成大約1公分的丁塊,再配上新鮮松子~

P3120123

 

香中帶甜的鹹香口味也很下飯(雖然我根本沒吃飯),滑溜Q軟的口感相當討喜。

P3120124

 

接著的這道串燒蝦也是招牌菜!

 

P3120127

 

新鮮的草蝦以竹籤串起,高溫油炸後淋上由薑、蒜、乾辣椒粉等數十種特殊香料結合鎮江紅醋的特製醬料,再以錫箔紙封住。

P3120125

 

從頭到尾整隻蝦連殼通通可以吃,味道也很香,有點小小辣,感覺很下酒cheeky

P3120126

因為怕膩膩不敢吃太多辣菜,也點了一份上湯蛤蜊蒸蛋,從名稱上就覺得這道應該不辣~

P3120128

 

這道用料也算實在,湯匙怎麼撈都會撈到蛤蜊,蛋的用量多,所以蒸蛋口感很扎實,不會覺得很鬆、很稀。

P3120129

 

三人套餐的甜點有兩種選擇,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或是銀宮杏仁豆腐,從中二選三,不過我們三個都不太一樣XD

P3120130

 

冰的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是以黑芝麻冰淇淋搭配西米露及椰奶的方式呈現,而熱黑芝麻椰汁西米露則是較常見的模樣,芝麻味不會太輕,不過我覺得還是稍甜了點。

 

P3120133

 

膩膩選了銀宮杏仁豆腐,她好像吃得不是很習慣surprise

P3120132

 

飲料我們點了兩杯翡翠檸檬及一杯荔枝凍飲!翡翠檸檬我們兩杯都要求去糖,但店家不確定無糖會不會讓我們覺得太酸、太澀,於是隨飲料附上兩杯蔗糖,相當貼心。不過心裡還是多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真的就如點餐時所說的,沒有喝加糖飲料的習慣,完全沒用上糖,兩杯這麼大量的糖就這樣浪費掉了…

 

P3120122

 

右手邊那一大杯是荔枝凍飲,是加了些檸檬皮的荔枝冰沙,夏天喝肯定很消暑!

P3120121

 

畢竟是在台灣,雖然不覺得有像官方介紹說的那樣道地,大多數的菜吃起來不覺得有辣,但撇開湘菜口味來講,這次品嚐的料理色、香、味具全!

 

另外,店家的服務態度非常親切友善,出菜速度非常快,用餐過程很自在。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