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巴黎《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法國史血腥斷頭台擺放之地

【旅遊】法國自由行。巴黎《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法國史血腥斷頭台擺放之地

法國

P7250043

 

在巴黎的眾多美術館、博物館當中,這間橘園算是我們比較早前往參觀的一間,地點易達性相當高,橘園美術館就位於巴黎著名的杜樂麗花園內一角,從協和廣場走入花園,不難找到這棟曾經是溫室,於二十世紀初改建的美術館。由於是從協和廣場進入,因此這兩個景點可以直接安排在同一個行程裡XD

 

(其實我也是剛剛才決定拆開寫,所以浮水印上的字是寫橘園美術館…)

 

P7240001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in Paris)位於巴黎市中心,是法國最著名的廣場,1755年由 Ange-Jacques Gabriel 設計,是一個由護城河環繞的八角形,介於西面的香榭麗舍大街和東面的杜樂麗宮之間。始建於1757年,因廣場中心曾塑有路易十五騎像,1763年曾命名「路​​易十五廣場」,大革命時期又被改名為「革命廣場」,1795年再易其名為「協和廣場」,1814年再次被改回「路易十五廣場」,1826年更名為「路易十六廣場」,1830年又重新恢復為「協和廣場」。

 

P7240003 

協和廣場是在十八世紀由法國國王路易十五(LouisXV)下令營建的,向世人展示他的集權統治以及皇權的至高無上,但在之後的法國大革命時期,路易十五雕像被推倒,廣場被法國人民當作展示王權毀滅的舞台,在1792到1794年間,共和軍曾在此以斷頭台處決了當時的全部皇室成員,其中包括國王路易十六(LouisXVI),皇后瑪麗安東尼(Marie-Antoinette)等皇室成員及保皇派,1794年夏天,甚至在一個月內處死了超過1,300人。

 

P7250045 

 

方尖碑(L’obelisquedeLouxor)高23公尺,有3400多年歷史的埃及方尖碑,由一塊完整的巨形玫瑰色花崗岩雕琢而成,是1831年由埃及總督 Muhammad Ali 贈送給法國的,碑身的古文字記載著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事蹟。

 

P7240004 

P7240009 

P7240010 

廣場很大,不過其實我不覺得有很美…

 

P7240011 

廣場周圍由雕塑和噴泉環繞,另有8座雕像,代表法國8座主要城市(里爾、斯特拉斯堡、里昂、馬賽、波爾多、南特、布雷斯特和魯昂)。1870-1871年普法戰爭後,阿爾薩斯和洛林被割讓給德國,於是斯特拉斯堡雕像被蒙上了黑紗,常有花環裝飾,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法國收回這一地區。

 

P7250044 

厲害的街頭藝人!當時發現,巴黎的街頭表演似乎正流行以各種鍋碗瓢盆做為爵士鼓演奏。

 

P7240041 

這個門可內外隔著的,便是協和廣場及杜樂麗花園,也就是說,只要找到協和廣場,就能輕易找到杜樂麗花園及橘園美術館的所在了!

 

P7250043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