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京自由行。簋街《仔仔烤魚》必吃特色餐點

【美食】北京自由行。簋街《仔仔烤魚》必吃特色餐點

北京

PA290038


簋(與鬼同音)街位於東直門內大街,在這條一公里多的街上,餐飲服務業的就佔店鋪的90%,餐廳密度之大,被稱為是「北京的餐飲一條街」、「東內餐飲一條街」,雖然沒什麼小吃店、攤販,晚上想到餐廳吃飯的話,來這裡就對了,至少這裡的營業時間比許多其他地方都晚得多(許多店家是24小時營業)!

 

PA290053

 

其實簋街的名稱由來至今沒有個官方說詞,比較有名的,是相傳在清朝年間,北京的各個城門都有它專門的用途,不得隨意使用,東直門是專門為了往北京城內運送木材並往城外運送死人用的,門外可見墳墓。由於當時東直門屬於城鄉結合部,城門內自然形成了最初的早市,小販們以煤油燈取光,遠處看上燈光朦朧,加上周圍隨處可見的棺材鋪和槓房,很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故地被人稱為「鬼市」。


PA290056

 

奇怪的是,市場大潮後,兩側的很多商家店鋪開始進行各種各樣的生意,但是幾乎都賠上了店老闆的棺材本,人們發現在這條街上只有開飯館的生意能成功,而且這裡的飯館白天幾乎沒有人光顧,但是到了晚上卻門庭若市車水馬龍另有一番繁榮景象。


PA290055

 

由於「鬼」字終究不妥,於是東城區委想要為鬼街易名,但在這裡的老闆們大都不同意,怕改了名就壞了風水,後來區委發現了這個音同字不同的「簋」字,而且這個字還能和吃沾上邊,於是就有了現在這個「簋街」。


PA290054

 

這天中午,就決定要來簋街吃以前很愛吃的這間「仔仔烤魚」,隨便一走,發現整條簋街上好多好多分店,不過簋街因為現在同樣的餐廳都開太多分店,又一窩蜂的賣一樣東西,整條餐飲街的差異性就變得很小,趣味性大降。


PA290020

 

店裡的風格和台灣的快炒店差不多


PA290021

 

雖然店員臉色不是很親切,還是有值得稱讚地方。


PA290023

 

這間店還算注重衛生,可以不斷看到店員在拖地、擦桌,只要有人點魚,撈魚出來給客人確定後,都會拿拖把將沿路的地面拖乾抹淨。


PA290024


PA290050

 

菜單前面的品牌故事,才發現…老闆仔仔貌似很年輕


PA290051

 

一定要點的烤魚,就看想吃哪一種口味,以及選一種魚~


PA290052

 

在大陸,遇到這種專業清洗公司處理的餐具,雖然使用需要付兩塊錢,但一看就比許多自己清洗的店乾淨,所以也覺得沒什麼關係。


PA290022

 

順便也點了幾樣燒烤,這裡的串燒價位也不算高(以台灣物價而言)~


PA290030

 

不過,這次吃比過往的印象油很多,而且油的味道不太對勁。


PA290032

 

偏偏烤金針菇特別會吸油,咬下去都快「爆漿」了…啊!不對是「爆油」才是…


PA290031

 

在台灣串燒烤金針菇不多,在大陸這可是我很喜歡吃的一種串燒,未來或許還是會點看看,只是絕對要請店員別用油了,慢慢烤我等的了。


PA290033

 

PA290028

 

上湯娃娃菜


PA290026


PA290035

 

接著,最重要的烤魚來啦!


PA290036

 

我們選的是鯰魚,並請店員挑最小的一隻來,本來說可能還是有4斤,等了一會兒,店員撈了一隻說找到最小的3.2斤左右,算是還友再用心理會客人的需求啦XD

 

PA290038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烤魚就沒有另外再加點海帶等物進鍋煮,不然人夠多的話,是可以加點料進去當火鍋吃的呦!


PA290039

 

媽媽問了一句:「會不會很辣?」,所以店員直接說幫我們做小辣,可是我們以往都沒有調整辣度,所以吃起來我覺得有點不夠味了…冏


PA290044

 

其實真的不會很辣,裡頭的魚肉都還沒徹底入味,所以我都是剝肉下來,稍微浸泡湯汁再吃。


PA290046

 

魚肉鮮嫩,即使味道不夠,依舊好吃~!


PA290111

 

晚上的簋街真的就比較熱鬧些,餐廳裡人很多,通明的燈火更有種繁鬧氛圍,尤其幾年前春節時期,各間店門口放著鞭炮的景象更是令我難忘。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