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景美文山區《佳香點心大王》紅到日本 人氣豆漿早餐店 現做蛋餅 燒餅

中式 小吃

某天早上上學前,繞到了平時鮮少經過的公館、捷運萬隆站、捷運景美站一帶,無意間,看見了這稍微需要排隊的豆漿店,第二天早上八點的課結束後,就跑來嚐試了~

P1030023

這條景華街3巷的古早模樣,很難想像隔壁就是羅斯福路呢!

P1030021

以豆漿店來說,這間的工作區域相當的大(座位量沒有比較多),可以看出店家需要準備的量數也不是普通的大,作業人數也比許多店還要多很多。

P1030020

前一天早上七點多經過時,裝著豆漿的鍋子可比這天九點多來看到的多很多呢!

P1030019

P1030018

可惜原本也想拍一下燒餅類在架上的照片,但人潮讓我不大方便駐足在走道中間,只拍到了門口附近的這幾張。

P1030017

吸引我得很大一個因素,是看見各種澱粉類餐點都在店內手工現做,尤其我喜歡吃的蛋餅皮也是店內新鮮手工製做~

P1030013

我這四年來,進到豆漿店、早餐店內用用餐的次數,剛剛好只有5次!!

能夠吸引我內用真的很不簡單,平時我真的不大吃豆漿店、早餐店的食物種類。

P1030012

P1030011

短短的用餐過程中,就聽到了許多各地觀光客的聲音,有日本人、大陸人等等,甚至還有人向店家提出特殊要求,說是要帶回自己國家的surprise

於是稍微Google了一下,才發現,這間的網路資料筆數好像日本的比台灣多多了,甚至有被日本人列為來台北必吃、不想排阜杭時的好選擇!?indecision(大驚

我還真是誤打誤撞,以為只是看見一間當地熱門小店,沒想到已經算是國際知名XDDDDDD

P1030001

這個便是我的原味蛋餅,NT.24的價格以豆漿店而言算普通,不過這裡的餅皮是自製的,厚度較為厚實,口感溼潤Q嫩,我還真的滿喜歡的。

P1030002

下面這份則是後來又再加點的玉米蛋餅,NT.30比原味貴了一點~

P1030015

比前一份吃起來更溼潤,多了玉米粒的口感更加豐富了,兩份都相當受我喜愛,而且不加醬油膏就吃得很愉快。

P1030016

P1030008

我個人點的另一份則是燒餅加蛋,NT.25的價格也還好,不過這裡的燒餅看起來雖然很大片,卻也很薄一個,不酥脆反而是Q軟口感。

P1030010

比較受歡迎的選項是燒餅夾油條,據說這裡的油條夾的量很多,不過因為健康考量,我已經不吃油條好幾年了,所以還是選擇夾蛋,其實夾著蔥花蛋的口味也還不錯,只是口感上空虛了些。

P1030005

另一個不斷聽到人點的,就是這個胡椒蔥餅夾蛋了!

P1030006

印象中價格是NT.27,厚實的它,吃下去果腹感肯定不會太小~

P1030007

這款的口感與阜杭的厚燒餅就比較有像,都是厚實Q軟,裡頭抹了層胡椒對我而言不是太喜愛,不過點這個的男友倒是覺得很不錯,說確實能吃出它身為店裡紅牌的感覺。

P1030009

另外,這間的豆漿也很受歡迎,味道上帶了些焦味,雖然不比一些不便宜的有機店販售的貴豆漿香濃,卻真的比太多早餐店濃郁!

P1030003

而且,這豆漿放一會真的會結豆皮膜,也有不會馬上消失的泡泡,讓人印象更好了。

店家的態度算親切友善,也願意替內用的客人注意車子,最重要的是~速度非常快,即使排隊也是幾分鐘內就可以拿到餐點離開:D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255號背面
營業時間:一~五03:00~11:15、六日03:00~11:45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Yalan
    2018-06-23 於 08:18:44

    Believe it or not I got up with this restaurant until I left for U.S. I remember I will bring a pot every morning to buy unsweetened soy bean milk for me and my mother. That was how good of taste of their soy bean milk. Back then no 燒餅 only 胡椒餅 with bread sticks. Of course 蟹殼黄和飯團 always there. I can’t believe 50 years passed by and their varity of products increased and they still taste the same and better. They have a name now 😉 . The lady who wears bedana still working hard there. I strongly recommend this place if you have not tried this place yet.

    • 回覆
      卡琳
      2018-06-26 於 00:31:23

      wow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