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安堤貝 Antibes》蔚藍海岸之心

【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安堤貝 Antibes》蔚藍海岸之心

法國


安堤貝(法語:Antibes)位於地中海沿岸,曾為歐洲最大港口的安堤貝,原本名為安提波里斯(Antipolis),建城可追溯至西元前5世紀,原為古希臘人的貿易港,後為意大利屬地,直到1860年才成為法國屬地,如今港灣還能見到有3000年曆史的防禦城牆,也有著名的畢卡索城堡博物館,整個城市在濃濃的普羅旺斯風情中,透露著蔚藍海岸的生命活力。

安堤貝有「蔚藍海岸之心」的美稱,以千年的歷史、豐富的文化底蘊、以及得天獨厚的地中海美景,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

 

 

我們停車的停車場,就位於港口邊,也就是佛邦港(Port Vauban) 這個景點附近,往城區的方向走,可以看見砲台展示,以及必需從中走過的城牆。

 

 

這砲台…砲管裡頭被塞滿了垃圾,這畫面有種親切感啊…囧

 

 

正式進入後的這範圍,算是安提貝的舊城區(Vielle Ville),道路錯縱複雜,並隨著地形而高低起伏。

 

 

這個市鎮的模樣相當討喜,有許多艷麗的鮮花妝點,更添其豐富的生命力。

 

 

走沒幾步,就發現了普羅旺斯早市(Marché Provencal)!!!

 

 

當然又要衝進去晃一晃了~

 

 

這早市的規模遠比巴士底市集小很多,販售的產品以法國而言,也不算新奇,就隨意看看囉:D

 

 

 

接著再隨興選了個方向走出早市,走入房舍巷弄間,開始我們在安堤貝的散步行程!

 

 

南法的老舊城區內,隨著高低起伏的巷弄雖小,卻總是輕鬆迷人。

 

 

逛小巷憑的就是一股興致,甚至可說是隨興,迷人的小巷散落在城鎮中,不用太刻意去欣賞。

 

 

目光不時駐留在古老的建築、物品上,想像中古世紀,想像過往的歐洲人的日常生活。

 

 

當然也會看看現代的人事物,如這間調味料店特別讓人覺得可愛,好多東西都好想買,但行李箱要控制重量…crying

 

 

 

 

金黃色陽光淋在古老的石板,以及塗抹斑斕色彩的建築上,明亮的景色大方流露出歡樂氣息。

 

 

手中沒有地圖,更沒有城鎮中的觀光導覽路線圖,隨心、隨興、隨意漫步。

 

 

離開大街,轉入小巷,曲徑之間,隨興遊走,又見一片天地。

 

 

 

安提貝被視為藝術小城,曾經吸引過相當數量的藝術家駐足創作,其中最知名的便是晚年居住於此的畢卡索了,而安堤貝這裡也有間畢卡索美術館(Musee Picasso),據說也是眾多畢卡索美術館中最漂亮的一間,就在面海的一棟城堡裡。

 

 

因此,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店展售著畫,但並不見得會比其他地方賣的畫出色就是了…

 

 

還看見奇怪店名的中國菜餐廳…

 

 

其實我也分不清,究竟南法的城區哩,新城、舊城區的劃分界線在哪?差異又在哪?模樣都是如此迷人~

 

 

是新是舊倒,倒也不是什麼需要釐清的事,熱鬧卻不喧囂,能感受其閒適才是真正要事。

 

 

 

 

 

比起其他週遭市鎮,安提貝的街道披戴各色鮮花的比例也比較高,街道、建築、花朵等色彩搭配,絢麗的懾人。

 

 

 

每一個不知名的小巷,每一個轉身,都有著可能。

 

 

驀然回首,在那轉身之際,映入眼簾的,或許是令人渾然忘我的景色,也可能是難以忘懷的一抹微笑。

(不過我想轉角遇到愛的機率低得不能再低了吧XDDDD)

 

 

丰姿綽約的點點繁花,在院落間隨風舞動,經過時,總忍不住向內張望,它們帶給人太多的想像空間,以及無限好奇。

 

 

我並不喜歡巴黎,更不喜歡坎城,但身在南法的其他市鎮時,總有一股定居的衝動,總會想像,自己若定居於普羅旺斯的生活情景。

 

 

即使這裡瀰漫著「不趕時間」的氛圍,身為遊人,時間畢竟有限…

 

 

返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從巷弄間走出,改走沿海的道路。

 

 

雖然已經在蔚藍海岸區域內幾日,然而,在這裡,才第一次見識到,蔚藍海岸。

 

 

這樣的景色,遠比插滿飯店陽傘的海灘美麗多了!

 

 

 

其實,Antibes的安堤貝也並非官方中文名稱,查過許多網站,看見安蒂柏、昂蒂布、安提布…等等,沒找到一個統一的稱呼,就連各個書本中,也沒找到較為一致的名稱,只好選一個我自己比較喜歡的來使用了…(汗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