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亞維儂 Avignon》巧遇亞維儂off藝術節

【旅遊】法國自由行。南法《亞維儂 Avignon》巧遇亞維儂off藝術節

法國

亞維儂(法語:Avignon)是位於法國南部一座始建於羅馬時期的城市,是14世紀羅馬教皇的居所,市區附近目前仍保存有羅馬時期的輸水橋,1995年亞維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其中包括岩石公園(Rocher des Doms)、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 Benezet)、城牆、小皇宮(Petit Palais)、Cathedrale Notre-Dame des Doms 及教宗宮的圍牆及高樓 。

 

13世紀末,由於羅馬政教各派別之間的激烈鬥爭,在法王腓力四世的支持和安排下,1309年,教皇克雷芒五世從羅馬遷居到亞維儂。到1378年之間的時期,9位教宗曾先後到臨此地,天主教教廷從羅馬遷移至此,後來更出現兩地各立教宗的情形。

 

教宗的蒞臨令亞維農迅速繁榮發展,宗教、外交、藝術及商業各方面都百花齊放,即使在教宗回到羅馬後,亞維農在17、18世紀的教皇正副使節治理下繁榮。

 

 

當時到了巴黎沒幾天,就到了我們預定好的南法小旅行之日,一大早上了鐵路到亞維儂站,再到站外的出租行取原先就訂好了的車~

 

 

開沒多久,就先到了亞維儂古城,雖然沒有計畫要在這裡觀光什麼,但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要進城走走看看囉~!

 

 

這裡的城牆是完整的一圈,1353至1370年期間建造,19世紀時進行過重修,總長近5000公尺,城垛、城塔和城門目前依舊完好無缺。

 

 

這幾張城牆是準備進城前拍的,由於車窗的原故,顏色稍微有點奇怪XD”

 

 

 

或許是因為當時是七月亞維儂藝術節的時節,導致入城人數增加,城裡不大好停車,繞了好幾回才終於找到個收費停車位…

 

 

 

除了中間的大街,其他小街巷都靜悄悄的,連個人影都不容易見到。

 

 

城中的建築大多不高,卻相當有味道~

 

 

 

 

 

由於亞維儂藝術節有太多團體演出,為了不虧損,到處發、張貼宣傳單,整個城中看起來有點亂…

 

 

終於要走到大街上了,遠遠就能看見人潮,聽見喧嘩。

 

 

大街到處都是人,想拍張不被擋到的照片都要等好一陣子才有機可趁indecision

 

 

雖然滿街都是步行於馬路上的人,汽機車卻依舊不時駛來,得時時注意周遭安全。

 

 

 

畢竟是亞維儂藝術節期間,路上有相當多的街頭藝人,這位彈得相當厲害,可惜照片表現不出那音色QQ

 

 

接著繼續往前走,走道都是餐廳的區域,沒有打算用餐還被白眼…好像擋了人家財路,可是我們明明是站在路上不是你店入口啊…囧

 

 

於是我們就快速離開這區了…

 

 

亞維儂藝術節的表演相當出名,不過我們大白天來走這麼一會兒,就無緣看見那些精彩的表演,路上都以街頭藝人型的演出為主。

 

 

以及一些穿著打扮有趣,但感覺上又只沒什麼看頭的遊街,姐姐說感覺就只是一堆怪人跑出來晃,真要看一堆人扮裝的話,還不如動漫活動時到場次去看coser們更精緻的裝扮…

 

 

 

不過,這重要的本就是他們樂在其中,玩得很愉快的心情吧?身為路人,就多少無法融入其中,比較容易感到無聊。

 

 

 

 

晃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覺得有些乏味,到家樂福買了零食、水果、飲料回到車上繼續上路了。

 

 

 

 

大推一下這款餅乾,笑牛的起司在台灣我家常買,很喜歡他的味道,沒想到在法國有出這種餅乾包!

 

 

小時後在美加時,常帶這種零食當午餐,這牌子的吃起來比印象中那些還要好heart

 

 

 

其他法國推薦文章:

旅遊/美術館/博物館/景點類

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