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內湖碧湖《珍珠茶屋 ZEN-ZOO》昭和京都藏市區

【美食】台北。內湖碧湖《珍珠茶屋 ZEN-ZOO》昭和京都藏市區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和友人相約共享午茶敘舊,感謝友人挑了這麼一間有特色的店~

出生那幾年本來住在內湖西湖公園旁,偶爾還是會回到這一帶沿著湖回味兒時的片段記憶,今年也已來過幾回,卻沒發現湖附近開了這間茶屋~

閱讀介紹,得知這間店的店名「珍珠」由來,店主人曾經遠赴巴黎深造,在巴黎時曾經打造珍珠奶茶茶館使台灣這飲品在異國發光,更能一解鄉愁。

十年後回到台灣,著手打造「珍珠茶屋」,帶著周遊列國時的珍藏一塊就此落地深根。

平日下午的庭院十分靜謐,確有大隱於市之感,很難想像週末居然會是個小市集!

店內瀰漫老公寓氣息,有如入了哪位雅致老人的府上叨擾~

而且這位老人可能來自日本大正昭和時期,因此這間屋內呈現當時和洋融合的風貌XD

座位有分幾種區,我們坐在這比較西式一點的位置,久坐也比較不會對腿造成負擔。

這位子向左可看見前院,向右則能眺望後院,很令我滿意~

另一邊則有和室區及沙發區,以這間店的整體風格來講,和室空間是比較吸引我的,不過光想到長時間盤腿就立即投降放棄,就連沙發矮座也不便久坐。

店內除了餐點也展售些老東西,老東西就不似假日才有的市集,只要有營業就看得到。

小小的後院看起來也十分寧靜,唯有後方巷弄奔騰而過的車輛提醒著人還在台北市的事實,否則這景象真會令人忘記自己身在何方?

這天友人找我來的時間點剛好嚐試午茶,這便是夏季午茶菜點單,和套餐一樣隨著季節變動,如果對餐點及茶點都有興趣的話,也是可以考慮午餐、晚餐,離開前看定價NT.600的套餐內容,發現也有附茶點、茶飲各一,與午茶單點相比較為划算。

前三種茶飲的份量小,且不可回沖,因此雖然對這間傳說中的現場攪拌、刷泡沫的宇治抹茶興致高昂,卻為了久敘而點了琥珀(大葉老班章普洱),對方則點了日本焙茶。

沒多久便送來酒精燈燒著的陶壺,裡頭熱著的只是水,讓客人可以自行回沖泡茶。

將熱水倒入裝茶葉的容器,再通過濾網倒入茶碗中,這樣在茶屋泡茶增添了許多樂趣。

只可惜我們都覺得茶葉放得不大夠,沖泡起來味道偏淡,尤其我的普洱茶第一泡就已經讓我覺得淡了,反而日式焙茶狀況好些。

茶點個人認為是較大了亮點,尤其這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白玉、紅豆)更是表現亮眼!

選用鮮艷的紅色塑膠碗為賣相色澤加分,冰淇淋的口感、味道都不比以抹茶冰淇淋著名的8%遜色,尤其配料更令我折服。

白玉口感極Q,紅豆等物的搭配也功不可沒,而最大的功臣是上頭灑的玄米茶,烘炒過的濃郁米香與抹茶幽香交融的搭配,讓我認定這比8%來得醉人。

這小豆抹茶蛋糕倒又讓我們訝異了,想像中的它,應是其他種類蛋糕,沒想到居然是濕潤綿密的抹茶紅豆起司蛋糕!淡淡的抹茶與單薄紅豆底層的搭配,讓蛋糕比普通起司蛋糕來得不易膩,出乎意料的特殊組合呈現,口味相搭卻不夠突出。

這兩顆小小的則是時雨(柚香白豆沙和果子),擁有極富詩意的名字,內餡咬下,豆沙與柚皮交融的口感,與滿嘴柚香的甜蜜幸福感也不容小覷。

另外,這兩塊形似肥皂的茶點是綠豆黃,想起曾經在北京仿膳享用過的豌豆黃,忍不住也點了一份嚐嚐。

吃起來感受不太到其餘食材味道,相當純粹的幽幽豆香,紮實細緻,我覺得配茶吃挺不錯的,友人對這則無特別喜好,並認為有點乾。

 

珍珠茶屋 ZEN-ZOO TAIPEI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時間:11:00~21:00(周一公休)、珊瑚市集:10:00~18:00(六日)

注意:為提供良好的用餐品質及安全,12歲以下小朋友請勿攜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