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基隆。仁愛區《豬腳林原汁》當地人買的美味巷弄店

【美食】基隆。仁愛區《豬腳林原汁》當地人買的美味巷弄店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每次無論是經過基隆,還是正巧到基隆,離開總是要繞過來買份豬腳回家。地點比較隱密,因為不在廟口夜市範圍內了,從夜市走出來,過了長相奇特的金雞橋,往箭頭所指的牌坊走進去就能看見。

非常簡單樸素的的店面,這天拍照正好下午四點多,因此看起來沒什麼人,其實這間到了晚餐時間就已經賣完休息了!大多六點就會全售完,所以只要超過下午六點我就不會再繞過來~

每次看著老闆切肉,就想起「庖丁解牛」這故事…太強了!!!!

肉可以選擇就要肉還是帶骨的蹄膀,當然,也可以選綜合。

店家調配的醬料

價格內用其實比較貴一點,至今我也只有內用過一次,每幾周就會買外帶的爸爸甚至沒外帶過,他們從麗星郵輪下船後,朋友們紛紛都會來買外帶回家和等候豬腳的家人一起享用。

我從來沒沾著醬吃,因為覺得已經夠好吃了,不怎麼喜歡沾調味醬的我就不會配醬料吃。

外帶店家也會包一小塑膠袋的醬料給客人

這是和男友內用兩人份的豬腳,這碗其實滿大的,但200元這樣份量比不上外帶划算。

肉都很嫩很美味~
不過湯的味道雖好,卻讓平時買回家加米酒再喝的我覺得稍稍不夠味,這邊桌上也沒有米酒可加。

這次吃完,男友也和我一起都再各買一份300元的豬腳回家XDDD

外帶包裝~上面的營業時間到八點這部分,真的僅供參考而已呦!!

300元外帶綜合的肉,應該看得出肉質滑順美味的感覺吧XD?

不過從稍微側一點才能看出份量真的不少!!
 
 

最後湯倒下去~
300元外帶的份量,每一次都是這樣一整鍋,相當實惠吧~?


 
另外除了加米酒煮麵吃、直接吃之外,也很推薦拿來蒸蛋超美味的!

 

佐曼咖啡館:【食記】《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期待太多反而失望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4號
時間:10:00~賣完為止(星期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