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基隆。八斗子《藻遍海餃》特色彩色海鮮水餃 (歇業)

【美食】基隆。八斗子《藻遍海餃》特色彩色海鮮水餃 (歇業)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又是基隆一帶的小旅行,很感謝這天天氣十分良好,下了火車又跑到基隆八斗子一帶,找到一小段時間,才終於找到了這間有點隱密、傳說中的水餃店。

 

因為有報導,所以就直接貼影片來啦XD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9RkFdvcV6U

 

平日午後這邊就沒什麼人,於是照著後面板子留的電話撥給老闆,原來他在裡頭,跟他點完水餃就先進去坐著等他煮水餃了。

 

 

 

水餃這樣的名稱乍看之下有點好笑,可是點起水餃方便許多,報號碼與數量就行。

 

 

他們的水餃也有賣外帶,另外也有宅配,像吃到一半就有宅配來收水餃去送貨呢!

 

 

而這邊的餐具可以看出老闆對於客人食物要接觸到的東西衛生都很在意,很少看到這樣的小吃店餐聚這麼封在盒子裡,看了就覺得安心。

 

 

 

過沒多久,五彩繽紛的水餃就煮好了!!

 

 

老闆看見我們看著水餃難以決定先朝哪一個下手的模樣,主動跑來向我們介紹各顏色的口味,以及外皮顏色成份。

 

 

綠色的水餃是海菜口味,綠色水餃皮則是摻了綠藻粉,咬下去除了豬肉,也明顯咬到一絲絲的海菜,這一瞬間有點想喝海菜湯。

 

 

黑色的水餃則是小卷口味,深灰色外皮摻了牠們的墨汁,裡頭除了水餃、黃韭也是能清晰咬到一塊塊的小卷塊,整顆咬下去那湯汁味道十分鮮甜,是所有裡頭我最喜歡的一種。

 

 

黃色是飛魚卵口味,黃色皮是摻了胡蘿蔔,內現則是使用高麗菜,而非韭菜。吃起來也是咬的到魚卵顆粒,但用量有限且煮熟後口感不似生食突出,反而讓人感覺比較普通。

 

 

高麗菜口味吃起來也不錯,不過相較於前面三種,就真的比較沒特色~

 

 

韭菜口味男友說也相當好吃,和小卷一樣都很受他賞識,不過因為味道和他從小愛吃的一間水餃的韭菜口味相似,且韭菜水餃比較常見,掙扎多時終於還是決定和我一樣都外帶冷凍的小卷水餃回台北。

 

 

這次吃完,覺得這間的水餃真的很不錯,尤其我平常是個根本討厭吃水餃的人XDDD

 

帶回家的小卷口味冷凍水餃,也很受媽媽喜愛,咬下去第一口便大呼:「好小卷喔!」,問了價格之後也直呼便宜划算,未來去基隆也會考慮再買水餃回家(我很不喜歡生鮮宅配)~

 

 

角頭炙燒牛排(公館店):【食記】口味特殊《角頭炙燒牛排Cow Boss》公館店

 

地址:基隆市調和街80巷16號1樓
時間:一~六11:3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