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宜蘭。《平胸妹脆皮雞蛋糕 》羅東夜市小吃攤位推薦

【美食】宜蘭。《平胸妹脆皮雞蛋糕 》羅東夜市小吃攤位推薦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感謝雪隧的開通以及比台鐵更便宜的首都之星客運班次之多,偶爾心血來潮會往宜蘭羅東一帶跑,常聽愛開車到宜蘭兜風的姐姐說起一間名稱很特別的雞蛋糕,說是她到羅東夜市必吃小點,這次終於有幸一窺平胸妹的胸 

尋常店名的雞蛋糕我還不見得能記住,但這間的名字實在不是普通的特別,居然叫做「平胸妹」!!
沒搞清楚的話,聽人講這間店會以為在朝笑店家的身材……

沒想到雖然台面上看似有不少,居然還需要等候一小段時間~
看著特殊的烤盤型狀以及窗前的雞蛋糕,這超級特殊的樣式還真的未曾見過。

如果對製作過程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tlSxWf-B4

等待的時間,再仔細看招牌才發現還寫著「五十年代古早味」,不過是不是真的五十年代古早味我就不知道了,沒經歷過那年代,只知道這間據說是全台獨家的特殊造型,所以判定以前應該沒有。

終於拿到這大份的雞蛋糕,可惜假日夜市人潮眾多沒辦法拍出份量,其實這包的份量並不少,單手捧著有一定重量。

取出一顆拍獨照!這造型像個小太陽,也像一朵可愛的小花~heart

拿在手中就會發現,外皮真的相當酥脆,用指甲輕輕敲擊那薄薄的殼可以聽見聲音~

咬下去又是另一種感受,除了外皮的酥脆之外,裡頭口感不是普通的Q!!!
那Q度有點像是去年甜甜圈先生的波堤系列重新上市前的那種口感,濕潤度也很夠,不會吃到覺得口乾難吞嚥。

另一個很值得讚賞的點是它的味道,不像很多攤販的雞蛋糕味道像是直接使用預拌粉,味道、甜度各攤都差不多。這邊的甜度低很多,不會感覺那樣的膩,嚐到的是更為單純的蛋與麵粉香。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