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熱情服務《虎炭烤燒肉》

【食記】熱情服務《虎炭烤燒肉》

燒烤 火鍋

 

我個人很少吃吃到飽以外的燒肉店,因為雖然都說吃到飽餐廳為了降低成本品質常會比較不顧,但台北的吃到飽競爭太過激烈、加上燒肉通常只看食材好壞味道看個人 能力,燒肉吃到飽口袋中有好幾間價格OK、食材也OK的愛店。這天能吃平常被我稱作「吃不飽」的單點燒肉,一方面也是中午不小心吃太多XDDDD



「虎炭火燒肉」位於台北市東區,頂好商圈這一帶每條巷子看進去都是燒烤店,可說是燒肉店的超級戰區。這間虎炭火燒肉也是曾獲被電視、媒體的專訪介紹的店,一走進店內嚇了一跳,客群年齡層相當廣泛呢!



很喜歡這個LOGO,像極了小時候買來自以為避邪的四方位聖獸牌…

總之,比起較為主流的新設計花樣及歐美式花樣,我更喜歡這種帶有中國古意的圖。



和一般燒烤店的感覺不大相同,很有居酒屋的氣氛,非常輕鬆。



牆上也有許多可愛的繪圖,絕大多數是食材,不過我不是太能區分肉種…



雖然店家有跟我介紹這些分別是哪種肉,可是我事後看還是難以辨識OTZ



還有流蘇的簾子



既然像居酒屋,自然也有許多酒在排列在其中一牆~



最一開始店家就超熱情的拿了蒜蓉及辣椒問我們要加多少在調味碟,要幫我們服務,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這種小事自己來就好XDD



飲料我們都點了特調的酒精飲料「Highball」,是加了一點點威士忌的檸檬口味蘇打水,酒精很淡怕酒味可以安心,不過當然還是未滿18請別點來喝。喝起來真的沒酒味,不難喝,不過覺得完全沒喝酒的感覺有點小難過,真的只能當飲料XD



沒多久我們的食材就開始來啦!!


本來店員也很主動的過來要協助烤,不過我對自己的燒烤能力很有信心,加上聊天不習慣旁邊還站個人,就婉拒了店家的好意。



第一個上來的是「頂級菲力」,看到這個就超開心的,通常都是到鐵板燒店才會點菲力,第一次在燒烤店跟菲力巧遇 (菲力:誰跟你巧遇啊!!)


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超過4分熟的牛肉,加上菲力最適合的是3分熟,所以這個即使小有厚度也是一下就可以開始享用了。別看菲力的脂花看起來都不美,可是畢竟本來就是從最嫩的腰內切出來,吃起來就是鮮嫩又多汁,超愛!



才正準備吃的時候,店家趕緊補拿了玫瑰鹽過來給我們,這罐子我也好喜歡,不是用轉的磨鹽出來,而是直接壓就會噴出一些鹽~



「霜降牛五花」仔細看這脂花就很不錯,厚度比較薄一點,可是也比一般吃到飽的還要厚許多,吃起來也是非常嫩,味道很棒。



接著這個是「牛肋條」,這樣一整坨看起來有點奇怪,分量也不是太好辨識……



於是把它們攤開來展示一下!!



吃起來也是相當美味,不過還是好想知道木柵的賴桑到底怎麼烤牛肋條的,味道還是差好多,好想拜師一下QQ (男友:人家是用耐心慢慢烤啦


然後還有「嘴巴肉」,真是太醋咪了,我也沒看過燒烤出現這個肉,平常都是在小吃店的小菜冰櫃裡看到熟的,然後切一份來吃。



吃起來變的比小菜版本還要更嫩,比較沒那麼Q,不同感受,也很喜歡。



接 著這個顏色一看就很豬肉的便是「松阪豬」,其實一開始男友有點怕怕,因為他對松阪豬這個部位有些排斥。這個部位碰巧是打針的部位,說小時候豬肉攤跟他說 過,醫學上也是說不建議食用這部位。不過我看了看覺得以松阪豬來說這肉紋不會美過火,應該還滿OK,我們還是吃了,口感是沒有一般市面的那麼脆彈,可是正 因如此我覺得天然多了。



接著這個是?烏龍麵?!


亂講的,是透抽啦~!長的超像烏龍麵的,而且看起來就是超Q的讚岐烏龍麵XD

吃起來口感比花枝好多了,又沒有魷魚、軟絲那種讓我怕怕的腥味,比較有鮮美的海味。



杏鮑菇,這根光看照片感覺不出來,實際好長一根O_O

烤到開始冒出水分,就可以吃,吃起來脆脆的主要是在吃口感,不過長長一根一路咬過去感覺就特別好,比切一小片、一小片的一口一個吃的口感好許多。




「帝王蟹腳」是比較特殊的食材、又不能隨意切割,所以是秤斤兩算價格的(NT.55/兩)



好一陣子家裡沒烤蟹類吃,雖然這隻腳不是很大型,也是看得很開心~



不過烤這個讓我有點煩惱,殼本來就紅紅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烤熟,所以後來還是讓店家來服務一下,確認熟度以及幫超不擅長吃有殼類生物的我把殼剪開。



可是我還是吃到手痠需要休息……



本來以為東西都沒了,結果還有附最後的小點心,有別於現在大多店家都是烤年糕,這裡是令人懷念的烤棉花糖。



親切的店員邊跟我們聊天,邊拿著棉花糖烘,等到好了之後夾入餅乾吃,雖然是很簡單的小點心也還是吃得很開心。



ps. 店員帥哥美女都有,被問要哪未來服務幫忙烤甜點時還真是難以選擇XDDD


Rico Cafe & Bistro:【食記】電影主題餐廳《Rico Cafe》

 

虎 炭烤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15-1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17:00~23: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