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來自鹿兒島的《麵家三士》MAN力十足

【食記】來自鹿兒島的《麵家三士》MAN力十足

日式料理

這間由日本引進的「麵家三士」,以「拉麵維新」為創業志向,研發出多款創作拉麵,希望發揮明治維新三位志士的精神,將鹿兒島拉麵推廣給全世界的人。


「三士」名稱源自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指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其中西鄉隆盛與大久保利通出身自鹿兒島,而西鄉隆盛更是日本無人不知的大人物,是將薩摩島(即現今鹿兒島)的眼界拓展到世界的中心人物。


麵家三士日本社長久保田自創風格,精選肥瘦均勻的大塊五花肉強化鹿兒島以豬肉聞名的意象,強調湯頭清爽,配料入味。而濃縮湯頭與特調醬汁全是日本總店原裝進口,麵條則是台灣特製有嚼勁卻無鹼味,迎合台灣人喜好。



這間店當初在ATT 4 Fun開幕時,吸引了我的注意,如此Man Power的一間拉麵店實在是太搶眼了,不過當時早已有約要吃其他店,就沒有仔細研究XDD

 

前陣子我才發現,原來現在在台北已經有三間店囉~

分別是信義ATT、南京MOMO、以及這間忠孝店,除了這間以外的兩間都在百貨裡頭。



這間拉麵店除了外觀極Man外,內部也是延伸同樣風格的圖案,就連燈籠也比一般店家的燈籠感覺來的有氣勢些。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衛生程度,這間店的衛生維持倒是一點也不豪邁,整理得很細心,唯獨菜單這種難以避免的地方還是有一點沾到湯啦~



雖然內部這樣子非常有特色,但我總覺得吃麵時很容易嚇到,感覺被一堆人盯著看呀…



也許一方面是店開沒幾個月,所以塑膠杯給我感覺好乾淨啊~



桌上還有多種調味料可以自行使用,比較特別一點的是還有蒜片呦!



日式風味筑前煮,利用當季的根莖類蔬菜與雞肉慢火燉煮,味道不重可是蔬菜的鮮甜搭配讓味道討喜,各個蔬菜單獨吃都很不錯,相較之下反而雞肉比較普通。



雞蛋沙拉 ,看起來感覺比較像是一般西式沙拉那類的沙拉醬了,可是其實只是比一般雞蛋沙拉更細的雞蛋沙拉。單獨吃起來雞蛋味很讚,加入一玉米粒的點綴後也很不錯,還可以再搭配小黃瓜變成三重奏。



這碗是「黃金三士拉麵」 ,金黃色的湯頭上擺上筍干、黑木耳、肉、蛋等配料,以豚骨慢火熬製而成,加入日本原裝進口的醬汁。



湯的味道真的非常濃郁,吃完之湯不是直接喝,而是讓服務人員倒入白湯稀釋再喝。



另外這碗則是季節限定的黑拉麵「鹿兒島黑拉麵」,據說是店家創意結合鹿兒島獨特的「黑色」文化所發想出的,不過跟前面的黃金三士一樣光看名字根本看不出所以然。



運用鹿兒島當地三種不同風味的醬油,搭配自製蔬菜油、黑麻油製作而成,味道濃郁可是實在是吃不慣……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黃金三士的味道…



一樣也是吃完喝湯前請店員家白湯,喝起來才不會顯得太鹹,像在日本每次吃拉麵都覺得一開始好吃,可是湯根本就難以下嚥…OTZ



雖然這次試的黑拉麵口味不大習慣,可是這間的麵條倒是很投我喜好,麵條非常的Q彈有勁,果然是特別迎合台灣人喜好的麵條!!



然後這個是唐揚炸雞,吃起來沒有什麼獨特點,不過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這種日式炸雞,酥脆的外皮裡,有著鮮嫩多汁的雞肉,不特別卻也還是很美味~!



總之這間給我們的感覺都還不錯,是有機會還有可能光顧的店,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略高感覺不夠讚吧XDDD


阿桐阿寶四神湯:【食記】寒冬宵夜好選擇《阿桐阿寶》四神湯、肉包、肉粽


麵家三士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信義店5樓)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MOMO百貨地下2樓)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4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