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擁有優質食材的《極炙日式燒肉》燒肉吃到飽~!!

【食記】擁有優質食材的《極炙日式燒肉》燒肉吃到飽~!!

燒烤 火鍋


位在長安東路一段的「極炙日式燒肉」是今年六月份才開幕的店,聽說老闆是位外表看似年輕卻已經在燒肉界打滾了十幾年,不過也許因為看起來太年輕所以在店裡我完全辨識不出到底誰比較有可能是老闆本人(也可能他根本不在店內XD)?


總之這間店的願景就是以老道的經驗及對燒肉的熱愛創造以肉質取勝的極品燒肉店,於是選擇比一般燒肉店等級更高、價位也更高的肉品,以無限量吃到飽的方式供應~



因為這間店真的是主打食材所以店內裝潢很簡單,但是座位空間不擁擠所以很舒適,尤其這種做隔間效果的木板比一般都還要高,讓人更感覺自在~


抽油煙機不像很多店整個放在臉面前前有壓迫感,他們的藏起來所以看不到,不過效果相當好,整餐吃完過程都沒有任何時候覺得油煙密布,出店也不覺得身上聞起來很燒肉。



菜單我沒有拍,此照片來自於商家官方粉絲團,以這價位來說菜色真的算相當多,尤其海鮮的部分種類和很多店都不同,算是滿有特色的菜色。



飲料也有很多選擇,是向店員點選的,每一杯喝完都可以選擇是否要換別種飲料。酒精飲料還有好幾種可以選,讓人看了很開心~!!



於是我從頭到尾都是喝黑醋栗柳橙,因為喝了覺得好喝,又很喜歡這杯的顏色所以喝了好幾杯,喝到店員也自己調來喝喝看為什麼我會一直喝這款XD



接著食材也很快就送來了,這幾塊是雞腿肉片,雖然有帶骨不過這樣子切成肉片骨頭並不會造成食用的困擾,也滿容易烤熟的。



霜降牛肉,這是最一開始送上來的一盒,看起來比較普通,不過後續再點的就很漂亮了,只是我忘記拍啦… 肉類就是這樣,即使點同一種肉也不見得每次都差不多,畢竟每隻牛、每塊肉都是不一樣、獨特不具有重複性的~



牛五花我就吃不了了,因為肥肉比例太多我腸胃對油脂有點過分反應激烈…


牛五花在烤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很油所以特別會滴油,油一滴下去火就噴起來,而肉迅速熟透又突然易沾黏,結果就變成好像要炒肉屑了…



左邊是肋眼牛排,右邊的是牛肋條,牛肋條向來都是個讓我覺得吃起來很微妙的部位~



剛剛那塊肋眼牛排也比較不怎樣,後來點的好幾塊紋路也是比較美麗,像這個第二塊就比前一塊看起來美麗不少~ 肋眼牛排因為大小緣故,店員會送上一把剪刀代替刀叉,烤完可以使用剪刀剪開牛肉,也可以順便把不想要的一些地方剪掉XDDD



而一開始我們沒有點帶骨牛小排不過店員送上來給我們,她說她覺得這個真的超好吃的,所以本來懶得處裡骨頭的我們還是吃了,而且也開始努力加點XD



帶骨牛小排的油花就真的比其他都來的漂亮很多,很難得在這種價位的燒烤店看見這樣的油花,讓人感到有些驚豔,也更加滿足~~~ 



雞軟骨…….  我沒吃,雖然也不是不敢吃,但就是沒有興致吃…



送錯的雞皮,就乾脆照張相做個紀念,然後店員就收走了。



也很少在燒烤看到牛肚,我烤比較久所以咬起來口感比較乾、比較韌,不過味道很香,而且是越嚼越香,之後也是繼續加點了牛肚。



店 員解說他們家的柳葉魚比較不同,是屬於一夜干(一夜干是日本北海道漁夫發明的保存魚的方式,浸泡於與海水濃度近似的鹽水中,經一夜風乾,讓魚肉風味鮮香, 肉質更緊實。),所以說不用擔心沾黏烤網的問題,實際在烤的時候確實沒有遇到這種問題,原本比較需要技巧的柳葉魚變得非常好上手,吃起來都有不少卵且味 道、口感也都不錯。



小干貝我也加點好幾次,烤完之後吃起來口感QQ彈彈的我很喜歡~



味噌透抽和味噌花枝,我個人比較喜歡味噌花枝~


味噌透抽比較薄吃起來口感普通,且海鮮的腥味比較重一些,我海鮮吃不多一方面就是不大能接受這些味道,所以吃過就好沒有再加點。



反而花枝也是吃很多份,喜歡它的味道,也喜歡那種帶有彈性的厚實口感。



來這裡吃的很大一個誘因就是生蠔,據說是店家直接向特約的漁家從澎湖採購,沒有經過冷凍以活生生的狀態運到店裡,所以送上來的時候長的還是如此原貌~~~



和一般店家真的很不同,一般都是已經打開的生蠔上面臨調味醬烤,這間是直接以這種模樣烤,所以即使沒有醬也不會太乾,可以吃到最原味的生蠔,甚至殼中還有湯汁像蛤蜊。



叫人家打開給我看看模樣,真的覺得長的超級像有色隱形眼鏡XDDDDDDDDDD



烤好就縮的好小一顆,其實我自己是不吃這個的,不過男朋友超級愛吃,所以這邊沒有限制點生蠔的量所以才會說來吃這間,而他一直說他們的生蠔好吃,口感似乎是很不錯。



出於好奇我還點了明太子石鍋拌飯,一開始送過來的樣子沒拍到,店員會迅速代為拌飯,將飯粒壓一壓貼在石鍋上稍微烤出鍋巴口感。這個吃起來也滿好吃的,裡面還將整塊鮭魚肉當場搗碎一起拌,相當有味道及口感的石鍋拌飯~~ 份量也不會太多可以嚐味道繼續吃肉。



芝麻年糕說是店家自己純手工製造出來的,利用碳火餘溫加熱即可不然很容易焦掉,說和其他店的比起來只會微微膨起,不用等待變成超級變形,因為等不到。



也很特別的是他們送上的液態搭配不是煉乳也不是黑糖,是蜂蜜以及花生粉,另外也可以自行取用他們的明治冰淇淋(沒錯,他們的冰淇淋是明治的不是哈根達斯或莫凡比)做搭配



我想這間店大概也就是捨棄了冰淇淋這部分的競爭,直接下苦功在肉品上,所以如果真的是想吃燒肉而不是想吃冰淇淋的話,這間店很值得嘗試看看~


服務上也是收盤子、送東西速度都相當快,店員人很親切熱情,而且對食物似乎也有很大熱誠非常樂於推薦我們點她覺得超級好吃的各種食材XDD


或許是因為平日,偶或許真的是位置上的緣故導致生意不是太好,這間的客人遠低於食材、價位表現上應該要有的客量。未再林森北路附近,這一帶的餐廳幾乎都是些熱炒、海鮮餐廳,也不會有什麼人在這邊逛街散步想吃東西才臨時找間店吃。


而位於二樓,一樓雖然有放牌子,樓上也有招牌但還是比較不會留意到他們深藍色的招牌,就連早決定好要吃這間特地過來的我們也差點就過頭了,因為樓下一樓的招牌顯眼度整個蓋過去了…..

 


MarketPlace 市集(站前店):【食記】北車好餐廳《MarketPlace 市集》平價享悠閒


極炙日式燒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2樓
營業時間:平日17:00~00:00、假日12:00~15:00、17:00~00: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