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八王子旗艦店《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

【食記】八王子旗艦店《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中秋節大家都在烤肉,可是我們家總是沒有再中秋節烤肉,今年中秋節阿嬤又請大家吃好料,到台北101斜對面不起眼的日式料理「牡丹園」度過無肉可考無月可賞的中秋夜。



不過不起眼也不代表小間,有時候只是門面比較低調,畢竟身處信義計畫區這種地段,真的要能夠開那麼多年也不可能是太小的店。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平常不會有行人走在這條路上,而且這是在辦公大樓一樓,一般說來都不會留意到。



一入內可以看到很多彩繪的牡丹在玻璃上




其實滿大間的,不過可能人們都去烤肉了所以很空吧??




廁所的洗手台這邊還滿特別的,不過也只是特別,不是太美觀…



好像說這邊的套餐以價格區分並沒有一定菜色,這次吃的是每人1800的套餐,至於值不值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南瓜海鮮濃湯,湯的味道很不錯,很特別它是冰的湯,喝起來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中間的應該是一截明蝦,口感很好,可是湯裡面沒有其他咬的到的食材。



如果不吃生魚片的話,可以改成鰻魚手捲或炸軟殼蟹的,我這個就是改成軟殼蟹。



一開始沒有提到有美乃滋,結果一送上來發現有,我只是小聲說「啊…有美乃滋在上面」,後面倒茶的服務人員立馬出去請另一位人員過來我們包廂裡,跟我說請稍候他們重新製作一份沒有美乃滋的過來。服務很不錯,只是幾乎隨時有人站在身後的感覺滿壓力的…



敢吃生魚片的話,生魚片就長這樣子一盆,其實份量也不多~ 後面有一小杯醃漬海菜,右邊的是生山藥,而竹筒的小井裡面放有乾冰,送上桌時會猛噴煙出來。



烤某種魚,雖然還是吃的到一點點我不喜歡的土味,但因為我本來對這味道就比很多人敏感以至於通常是不吃魚的,所以我能接受就代表其他人沒感覺到土味…



還滿好吃的其實,配上旁邊的抹茶口味胡椒鹽更棒,不過份量也是很「精緻」…



這個是松露什麼明蝦的,中間的是白蘿蔔,蝦的口感非常好,湯的味道也很棒。不過堂弟們滿失望的,說前一次吃這道是配鮑魚味道更好,沒固定菜色的餐廳這點真的很麻煩~




不確定算不算主菜的香柚醬烤牛肉,如果不吃牛可以在一開始告知更換成海鮮類~



雖然我不喜歡烤牛肉配沾醬,不過這道味道還算不錯,儘管對我來說有點稍微太熟了,對有些人來說卻已經太生了,所以算起來我吃了兩份XD




大概是用來填肚子的壽司,也是滿好吃的,可是也沒什麼特色~



生魚片的蝦頭後來還送上桌來,他們拿去烤過,喜歡吃蝦頭的話肯定會喜歡~



湯……………很清淡的日式蔬菜湯味道,是還滿鮮甜清爽的,可是真的也沒有任何特色。




甜點右邊的水果我沒吃,左邊看似麻糬的其實只有表皮是麻糬,裡面包的是重乳酪蛋糕。這乳酪蛋糕麻糬的皮厚實柔軟,乳酪蛋糕也扎實美味,可是一口就解決啦~~



說真的,誠心誠意的講,我覺得真的不值得花這個錢吃~


照片等等都拿給常在吃高級料理的朋友看、估價位,沒人猜到這樣需要到每客$1800,感覺實在很無奈啊~ 


地段貴是貴,可是先前介紹過的《Marquee Restaurant & Lounge》也在同一條路,旁邊過去幾步而已,位在101正對面不會便宜多少,餐點的C/P值高多了…囧


石垣島:【遊記】吃吃喝喝《日本沖繩。石垣島》

 

當然~這是我的感覺,畢竟我堂弟有一個很喜歡,似乎在找時間還要再去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06號1F

時間:11:30 ~ 14:30、17:00 ~ 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