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瘋子大集合《瘋狗綁票令》下手前記得先看主人

【影記】瘋子大集合《瘋狗綁票令》下手前記得先看主人

電影心得

 


★金獎名導馬丁麥多納最新黑色幽默喜劇!

★繼《殺手沒有假期》後,再次與性格型男柯林法洛攜手合作

★網羅伍迪哈里遜、艾比蔻尼許、山姆羅克威爾等多位好萊塢人氣巨星共同演出!



上映:2012-10-12

類型:喜劇

導演: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

演員: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克里斯多福沃肯(Christopher Walken)、山姆羅克威爾(Sam Rockwell)、艾比蔻尼許(Abbie Cornish、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湯姆威茲(Tom Waits)

 

看來其實沒有什麼才華且正面臨才思枯竭問題的編劇馬丁正努力完成「七個瘋子」的劇本,因為是主角,所以很當然的一開始劇本會難產,並很快的面臨他從未想過的人生新體驗。



不斷在試鏡中失利的失業演員比利是馬丁的好友,他願意以任何方式幫助馬丁,不斷找尋能夠提供靈感給馬丁的瘋子案例,同時兼職偷狗。漢斯是比利的偷狗(自稱「借狗」來賺取尋狗獎金)合夥人,亦是一位虔誠的教徒,雖然滿口粗話卻依舊堅信上帝的愛。



一天,比利竊走黑幫老大查理的愛犬邦尼,幾個人因此開始遭到黑社會的追殺,身陷為命風波的逃亡之旅就此展開,而馬丁更得從這戲劇化的窘狀中找尋創作靈感完成劇本。



這部片不時會穿插一些其他瘋子的故事,畢竟當編劇在蒐集別人的故事的時候,總是要先聽描述,聽描述畫面就跟著帶給了觀眾,所以演員真的還是需要好幾位來客串一下~



重點是:真的是非常客串演出而已,因為很多都迅速死得有點莫名其妙 OTZ



好啦~ 至少還有看到很多明星,看演員就飽啦~

而且裡面還有露點畫面,但也不是人人想看女性露點 (我沒什麼感覺)



黑色幽默的片,通常就不是那麼講究合不合理,很多殺戮場面都會極盡所能的誇張,簡單說來就是「扯」,不過只要方向對了就不至於感覺狗屁不通,而具有逗趣性在。



這部片的殺戮場面個人覺得還好,雖然滿血腥的,很多爆頭、鮮血飛濺等畫面,但都在接受範圍內。比較讓我覺得疲憊的是過程中節奏相當緩慢,因為不是劇情片,所以慢的節奏中也沒有太多內容可言,很難得有電影可以讓我這麼睏…很久沒硬撐醒著看電影了=.=



整部片的笑點是有的,但大多都是偶爾出來點一下,倏忽即逝、船過水無痕,讓才剛出電影院沒多久的我已經有點需要努力回想才擠得出東西寫…


… 所以當然要當一下快手趕緊寫稿!!



我相信一大主因是因為我過程中不時陷入快睡著的狀態,因此即使偶爾來個令人嘴角掛上微微一笑的梗,也沒辦法讓我太聚精會神,更不可能在日後對它有太多印象。



不過電影本來就是這樣,常常會令人很有印象的片不是劇情讓人有很多想法,就是節湊、劇情畫面等帶給人欲罷不能的感官刺激,而黑色幽默的電影時常成為一笑置之的作品。雖然依舊有市場,也確實不少人喜歡看一看、輕鬆一下,卻很難成為經典。



主要還是個人喜好是很主觀的,我不愛,不代表世界都不愛,更不代表它絕對不好。



我還是有笑,只是我的笑點本來就很難被戳到,所以即使有笑也只是心裡笑一下,還沒牽扯到顏面神經。黑色幽默的電影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到亞洲來不見得能夠得到和國外相同的共鳴、觀感評價,所以多少有些台詞字幕翻譯改了,而且好像其中有段被改的在這場反而是大家笑最大XD



結果,到最後這部片好像狗比較紅XDDDDD



p.s

真的媒體場就很兩極了,我右邊那群笑的很開心,左邊的則是熟睡到我寫完問卷要離場才驚醒…



 

Pizza Hut 必勝客歡樂吧(永吉餐廳店):【食記】Pizza吃到飽!必勝客歡樂吧日本季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