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幻想成真《客製化女神》任你擺布

【影記】幻想成真《客製化女神》任你擺布

電影心得


2007年小品電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雙導演情侶再度攜手合作,推出全新愛情電影《客製化女神》(Ruby Sparks)。除了兩位導演本身就是情侶,電影男、女主角保羅‧丹諾(Paul Franklin Dano)和柔依‧卡山(Zoe Kazan)也正巧是一對情侶,算是還滿有趣的一件事~


更有趣的是,編劇是女主角本人喔~!!!


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1mDpUYkbQ&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上映:2012.10.19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小太陽的願望》強納森戴頓、薇樂麗華里斯

演員:保羅丹諾、安妮特班寧、柔依卡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客製化女神」敘述一位小說家凱文19歲寫出了蟬聯暢銷榜上的小說後,因為一開始的大成功而背負「天才作家」的美名及壓力,寫不出更好的新書,看似人生勝利組但其實內心受挫無比。在心理醫生的要求下,動筆寫起了原本僅該是一頁的長篇故事,記下夢境中的女孩,最後竟到他文思泉湧不願離開打字機只為了和虛構的女孩多相處一點。



然而有天筆下的女主角「露比」竟然出現在他面前,完全不符合物理現象的憑空出現在他家凱文的家中,而露比也實實確確的是他所創造出來的女孩,完全會依他的小說敘述做出所有的行為,只要他想要,可以用文字來下達指令操控露比的所有行為、甚至思緒。



這部片我想很多人一開始看遇到都會以為應該是喜劇片,不只我一開始以為是喜劇片,就連從福斯的放映室出來的時候,也都有幾位在說怎麼不是喜劇片XDDD


這部片我觀看時,我覺得片中有兩個議題很值得探討:


1. 男女交往間的空間、彼此的相互妥協

2. 沉迷於虛幻角色


常聽到有男女朋友因為一方黏得太緊、抓得太牢而感覺喘不過氣,彼此妥協決定給彼此一點自己的空間時,習慣了把彼此當成生活重點,突然拔開的感覺又會是那樣的空虛寂寞。這種情況真是很多交過男女朋友的人能體會的,而那種空虛寂寞恐怕會導向分手、找尋其他溫暖,有多少人能夠協調、適應讓兩個人都同時保有自己的生活呢?


而情人間,總是會有時候對方不合自己的意,如果完全符合自己的理想,沒有不同的聲音不就有點不像人了?


真的,相愛簡單相處難,學會彼此協調才能夠長久的走下去~



而迷戀虛幻人物呢?現在真的還滿多人對3次元失望,將心寄託在2次元之內,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夠和幻想中的虛構人物互動、交往甚至相戀,而可以控制對方的種種會是怎樣的情況?這樣算是愛上了一個「人」,還是只是和自己在交往,和一個自己的理想交往?



不過如果有一天,幻想中的女神突然這樣出現在自己家裡,我也很好奇到底大家會是興奮得直接撲上去,還是驚嚇亂竄怕是自己瘋了別人根本就看不到?



從片名的翻譯「客製化女神」,相信很多人都會以為應該有點色色的,結果這部片一點也不色,男主角沒有用創造者的優勢來造福自己。或許是因為女主角參與編劇的緣故吧~ 所以這部片真的一點也不色,反而耍浪漫的地方浪漫度很夠,夠到有些男性可能會打瞌睡XD



結果這部片預告看起來像喜劇,其實也不是喜劇,雖然中間有些地方還滿好笑的,但整體來說是一部稍微沉重的片。著重在男主角凱文深深愛著自己創造出來的露比,在愛她怕她離開、不喜歡和她意見不合、又不想完全操控她讓她失去自我之間的掙扎。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還算值得一看,不過最好先有心理準備它不是喜劇片,也沒有養眼及愛情動作、打鬥動作的畫面,真的就是劇情片。戲劇張力是有的,但也不是時時刻刻都緊湊有張力,中間浪漫的部分當然節奏不會太快,尤其片頭的那一段真的是有~夠~慢~!!


撐得過前半段,後半段應該就不會睡了,不過如果前面就睡了,那我想也不會有什麼太高潮迭起的片段能再把睡著的人吵醒,就一路睡到底吧……

 

p.s 我還是覺得鞋貓的裝無辜表情和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很違和



雅廚甜菓子:【開箱食記】令人小花朵朵開的《雅廚甜菓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