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中正區善導寺《阜杭豆漿》國際知名 人氣排隊早餐店

【美食】台北。中正區善導寺《阜杭豆漿》國際知名 人氣排隊早餐店

中式 小吃

 

這家早餐店對台北人來講應該不至於太陌生吧?經過華山市場時常會看到從二樓排到第一張照片右手邊柱子的隊伍,這間是許多附近成功高中學子、旅人遊客、居民的早餐優先選擇。

這間「阜杭豆漿」是1958年開始的老店,在早餐飲食越來越複雜的現在,依舊擁有大量的支持者、忠誠顧客群,以傳統早餐來說真的是非常了不得~ 

 

學校老師曾說:

台灣人年輕人很奇怪,早餐吃早餐、午餐吃早餐、晚餐吃早餐、宵夜依舊吃早餐,早餐的食物已經吃到和其他別餐沒有太多分別了,早餐店也越來越多同樣食物可以從早餐賣到宵夜,各個時段都有人吃…

 

 

現在算是東西大塞車就先拿了以前的東西來用,不然越拖越久XD

 

這是幾個月前的某個早晨,捷運才剛開始運行的六點多,漫無目的的就來吃個早餐,發現原來這時間不用排隊,因為大多數的人還沒起床,更不可能出門來買早餐吧~~

 

 

華山市場在幾年前有改裝過,所以二樓已經沒有過去那市場的面貌了,反而有些像美食廣場,環境整潔、桌椅維護整體上卻低於大多的美食廣場。

 

 

座位很多不大需要擔心沒位子坐下慢慢吃早餐,只需要擔心前面有沒有太多人,需要排多久點餐?想必速度會比改裝前快不少,畢竟以前那種傳統市場感覺不會有什麼位子。

 

 

早晨的市場二樓看起來就像是阜杭的天下,不但只有他們在營業,一半的空間也確實都是屬於他們的,一區是在給人點餐、供餐的,另一區則整間都是在忙著製作油條與燒餅。

 

 

從員工數量和裡面的餅看來… 晚些等台北人甦醒(?)之後,那人潮和需求量真的會很恐怖

 

 

不過也還有有這區開放給人觀看製作過程,在排隊的時候也不會太無聊,即使這天前面也只排了時人左有,大約幾分鐘時間,但對討厭排隊的我來說這樣就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這邊點餐不是一次劈哩啪啦講出來點完,而是先跟第一位人員點豆漿、米漿等喝的,再往前向另一位點餅類,然後再往前結帳、取餐,沒弄清楚可能會被阿姨唸 = =

 

 

其實餐點的種類不多,價格上似乎也比一般豆漿店高(我沒吃這些的習慣所以不是太肯定)~

 

 

燒餅是在唐朝從波斯傳入中國的,所以當時稱為「胡餅」,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們索性用其烹調的方式命名成「燒餅」「麻餅」,所以燒餅真的是非常非常傳統的一種食物。 

 

而「燒餅油條」更是早期從眷村傳開的台灣特有的吃法,據說只是因「懶」罷了,因每次吃油條後,都覺油膩索性把層次分明的燒餅從中剖開、油條夾在其中,就成了燒餅油條。而邊排隊、邊欣賞製作過程的這種視覺、聽覺、嗅覺、味覺饗宴也是道地傳統作法。

 

 

常常有人說生意很好的店員態度不好,不親切招呼、沒笑容,我想這真的是難免的。

 

 

每天生意很好面對大量人潮的忙碌,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煩躁吧,不要罵人就還好,將心比心這樣真的很難再露出親切笑容吧?除非面對的是老闆本人,打從心底真的感謝客人,不然一般員工只是做自己工作上的事情,不會去管太多,這些迅速賣出東西的點餐人員也不算是服務生,要求服務生那種服務品質好像真的要求太多了吧XDDDD

 

 

回到食物上,我個人是不敢喝米漿的,不過據說口味相當好,濃郁卻也不會太甜。

 

 

冰豆漿我個人就覺得滿普通的,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沒有「焦味」,可是當時只覺得好想用杯子和吸管啊…

 

 

 

我們點了兩個厚餅,據說網路上食記、短評中薄餅的評價大多說很普通,大受好評的幾乎都是厚餅,剛好也比較愛吃厚實一點的口感。

 

 

點的兩個厚餅一個有加蛋、一個沒有,不過光看外表是分不大出來的~

 

 

要翻開才會看到蛋,他們的蛋是薄薄去煎,再把煎好的蛋一層層捲起來,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有層次,不過我個人更愛直接把蛋黃沒熟透的荷包蛋夾起來吃的口感及味道。

 

 

蛋有混著蔥一起煎的蔥花蛋,鹽也加不少,吃起來還滿有味道的,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恐怕會有點太鹹,因為能吃鹹的我是覺得有點小鹹,不過還算夠味不至於不舒服的程度。

 

 

餅在製作過程中有在表皮稍微刷過防止烤焦的麥芽糖水,吃起來帶有微微甜味,不太吃甜的人也不用擔心,不至於像甜食那樣。因為是烤得所以表皮酥脆、帶有經歷過炭烤特有的麵粉香,而內部整體口感比一般燒餅來的還要Q軟比較需要多嚼幾下再吞下。

 

 

不過畢竟我本來就對早餐的食物興趣缺缺,即使覺得這間吃起來還算不錯,依舊不會特別想要跑來再吃,更何況有些時段可是需要排對一陣子的~ 不過閃光反而很喜歡買這間吃,常常碰面前他先自己來吃了早餐,再慢慢晃來找我XDDD

 

 

華山市場樓下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咪,應該是店家照顧的貓,所以下樓時看見牠獨自看守著路邊準備販售的食物,等到老闆娘來了之後才交班離開進市場~

 

 

早上散步去西門有時也可以看見一些有意思的畫面,很多外拍會選早晨在西門町進行拍攝,這天碰巧看見一對幸福的新人在拍婚紗照,相當可愛還對我們笑著打了個招呼,到現在應該已經結為夫妻了吧?祝福他們永浴愛河~

 

 

 

店家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善導寺站五號出口華山市場二樓)

營業時間:05:30 ~ 12:30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三店):【食記】新開幕!! 排隊名店《米朗琪咖啡館》信義三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