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開幕!! 排隊名店《米朗琪咖啡館》信義三店

【食記】新開幕!! 排隊名店《米朗琪咖啡館》信義三店

咖啡 甜品

 

「Melange Cafe 米朗奇咖啡館」這間店應該滿多人都聽過,是有名的排隊店,時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排隊一兩小時後的下午茶紀錄,甚至後來還開了一間預約制的分店。



9/3號那天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館B1也開了一間最新的分店,說起來應該算是第四間,不過他們店裡的單子是把這間列為第三間分店,或許預約制那間不算在內吧~?



我是開幕當天直接選百貨公司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就進來吃早午餐,大約才11點15左右,當時店內還很空完全不用等候直接入內,到11點45左右店內就差不多客滿了。



就連今天下午三點多經過瞄一眼,也發現門口一就有兩三組客人在現場候位,可見生意一就是相當好。不過如果來得及,是可以考慮百貨一開門就進來吃,畢竟開門的時間很固定,不會像和捷運站相連的杏子豬排那種有人先到百貨內部店門口排隊的狀況發生。



一進店內的左手邊會看到好幾台冰滴咖啡的器材~~



這間分店的座位相當的多,位子間隔算是很小,一人點一杯飲料配一份輕食,桌子就很滿難以在擺下其他物品了,就連沙發座放包包也很容易就侵犯到旁邊人的空間。



這一區是半開放式的空間,雖然比較有自然採光,但同時冷氣也會比較不給力,如果不大耐熱的話大熱天最好不要選這邊的位子,畢竟也沒有多多少戶外感。



很喜歡他們的廚房是這樣開放的直接擺在店中間,等餐點的時候可以過來欣賞內場的忙碌,雖然是正式開幕的第一天,動作熟練度卻極高,絕對不是直接應徵新人上工。



窄小的廚房裡擠了數名人員,卻不曾見到他們出現塞車狀況,看著他們的投入,以及不時竄起騰空的蒸氣很有趣,不知不覺間食物就已經送上桌了。




菜單依舊採用這種報紙感覺的設計,相信之後封面肯定會更改,目前是在介紹米朗琪的大概歷史和第三間分店觸角伸入信義區的事件簡介,裡面也有專訪一些各藝術、設計等領域名人的內容,以及各種咖啡的簡介,等餐的時間也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糖罐非常可愛,裡面也有兩種不同的糖可以自己斟酌使用。



我點的飲料是他們的招牌「冰滴咖啡」,冰滴咖啡使用冰水、冷水或冰塊萃取咖啡,過程往往要進行數小時之久,因此價格通常較為昂貴,但這邊的冰滴咖啡和其他咖啡相較之下其實沒有比較貴的感覺,個人認為冰滴咖啡的c/p值比較高。



杯子裡會裝有冰塊稀釋咖啡,所以冰滴咖啡所使用的咖啡豆多為深焙咖啡豆,而他們這杯冰塊最頂的一塊是直接用咖啡結冰的冰塊,我舔了一下果然咖啡香十足。



冰滴咖啡的咖啡粉百分之百受過低溫浸透,萃取出的咖啡口感會特別香濃、滑順、渾厚,不但重現咖啡豆本身的原味還不酸澀、不傷胃,但是如果喝咖啡容易心悸或失眠恐怕要三思,因為冰滴咖啡很濃所以更容易導致心悸、嚴重失眠。



會說覺得冰滴咖啡c/p值比較高,是因為前面這杯還滿普通的熱拿鐵也只便宜20元



這是我點的抹茶紅豆鬆餅,因為隔壁的女生自己一個吃一份草莓鬆餅讓我突然覺得很甜膩有點怕,所以就點了這個通常中和之下不大會過度甜膩的口味組合。



盤子上疊了又厚又大的四片鬆餅,配上一球紅豆、一球抹茶冰淇淋,和一大坨鮮奶油,鮮奶油上面放了顆黃黃的物體,沒有試吃看看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可惜這紅豆煮的其實沒有很爛很泥,所以不是很好抹開,所幸也不會太甜。抹茶雖然也不會過甜,但沒有很濃,這點我承認很主觀,因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濃到太苦味的抹茶。



媽媽點的是綜合水果鬆餅,盤子上放了果醬和蜂蜜,以及一大碗的新鮮水果及冰淇淋。



這間的鬆餅口感部分倒是很不錯,外皮酥脆咬起來像餅乾,內部厚實卻也鬆軟不會太乾。吃到後面我們發覺,他們的鬆餅分量太大了,像我們這樣一人點一份當正餐會吃太飽或甚至吃不完,因為不但很厚也很扎實,完全不適合一個人當小點心吃。


P.S 用餐時間限制2Hr.



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 (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新光三越B1)

時間:隨百貨公司營業時間

小黑人米苔目:【食記】要吃趁早《小黑人米苔目》不賣晚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