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搖滾時代》阿湯哥首開金口大唱搖滾魂

【影記】《搖滾時代》阿湯哥首開金口大唱搖滾魂

電影心得

改編自克里斯達利恩佐的同名音樂劇「搖滾時代」,導演是「髮膠明星夢」的執導亞當夏克曼。亞當夏克曼在洛杉磯長大,父親在音樂界當經紀人,公司就位於日落大道,曾經替音樂錄影帶編舞,因此不放過機會將自己深愛的那段時光呈現給觀眾共睹。


上映:2012-08-17

類型:劇情、音樂、歌舞

導演:亞當夏克曼

演員:湯姆克魯斯、茱莉安哈克、迪亞哥伯尼塔、羅素布蘭德、保羅吉馬蒂、凱薩琳麗塔瓊絲、瑪琳艾珂曼、瑪麗布萊姬、布萊恩克萊斯頓、亞歷鮑德溫



底下這個是湯姆克魯斯在片中唱的其中一首,有興趣的話可以先點開來邊聽邊看文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jDCwzZVyw


故事一開始就和這一類型的片差不多,總是離不開小鎮女孩隻身來到大城市,尋求成名的機會,但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這種角色總是會先成為服務生。本片女主角雪莉和男主角德魯兩人為了一圓明星夢而在好萊塢邂逅,透過搖滾樂他們很不拖戲的迅速交往了。



當兩人感情順遂時,好像是一種註定般電影劇情總會讓其中一人的事業方面有了機會,為了把握住那個機會,兩人免不了就會出現阻礙。偏偏這阻礙又總是由另一個條件更優的異性擔任,於是這對不斷合唱的情侶彼此有誤解等等的分開了。



同時,他們所屬的店絕對會有經濟困難,雖然貴為行業中的龍頭卻總是會在電影中有嚴重的經濟問題瀕臨破產,但在最後絕對會出現天外飛來的一大筆錢而不會真的破產。



這部片很有趣的一點是,因為年代的關係,我們可以看見那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年代時裝打扮等等,就現在的眼光看起來會覺得還滿具有災難性的,有些服裝還好只有短暫出現,否則可能會被我視為另類的災難片吧…… 囧



雖然他們的穿著、髮型看起來頗俗,詭異的髮型底下卻都是俊男美女的臉孔,即使是大叔也是帥氣十足的大叔,本片也有不少美女穿著火辣秀身材。



而片中整理頭髮的片段,也令人無法不聯想到「髮膠明星夢」,所幸女主角沒有頂著這種髮型直接演出,否則再美都很難把焦點從頭髮上移開~




有腐女的話,恭喜可以看到裡面也有浪漫的玻璃情,如果有點排斥也別擔心,因為拍攝手法非常的喜劇性,整場當下是笑翻了沒有人發出不舒服的抗議聲。



即使本片的男女主角都是漂亮的年青人,但湯姆克魯斯的舞台魅力實在很難讓人讓重點不在將近50歲的他身上。本片中,湯姆克魯斯不但挑戰鮮少演出的角色類型,也大秀身材外,最重要的是他終於首開金口親自唱了好幾首經典搖滾樂。



劇中他飾演一位處在事業巔峰、傲慢迷人的搖滾巨星史戴西•傑克斯,影射的正是「槍與玫瑰」的主唱艾索羅斯,是電影中的靈魂人物,整個人像是浸泡在汗水、酒精中狂傲不羈,雖有報導寫「從未演出類似角色」,卻令我想到他在「夜訪吸血鬼」中的傑出演技。



「夜訪吸血鬼」中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萊斯特也是極度狂妄,甚至可以說是個很瘋狂的角色,看那部片讓我深深佩服他的演技,如果沒看過的話可以找時間看,極度推薦。與這部片的角色比較大的差異點,在於片中的史戴西像是時時處在酒醉中,除了在台上充滿活力與爆發力外,我隨時都準備好看不斷搖搖晃晃眼神迷濛的他往後倒下去。



而最重要的,阿湯哥到底會不會唱歌?據知,這部片確實是他親自唱自己的那些部分,為了在台上演唱還特地找了音樂老師秘密訓練許多個月,而片中的表現確實是專業級的表現,就連男女主角的歌唱能力都比不上阿湯哥歌聲中的渾厚力道。



男女主角雖然也很會唱歌,女主角的歌聲也具有獨特性、辨識性,有點像布蘭妮的那種音,但他們唱起來的感覺就是輸了阿湯哥一大截,不夠有靈魂。



阿湯哥在片中,不但大玩多P,就連床戲也轟轟烈烈可媲美強哥在「黑影家族」中那吸血鬼vs女巫的天翻地覆成果,是具有十足毀滅性的恐怖床戲啊…



許多人肯定會把這部片拿來和另一部歌舞片「舞孃俱樂部」拿來做比較,雖然一開始的發展都差不多,其實兩部片的差異性相當的大,再怎麼說這好歹同時也是喜劇片。



喜劇片基本上就會出現誇張的反派,就連卡通也都有這種角色,而片中的反派是洛杉磯的市長夫人所帶領的偏激版完美嬌妻型婦女們,仇視帶有暴力、情色元素的搖滾樂,決心要齊力剷除搖滾樂、徹底掃蕩日落大道的墮落。



而這些婦女們也都會唱歌跳舞,本片畢竟是喜劇片,不像舞孃俱樂部都把唱歌跳舞放到舞台表演的部分,這些人在各個地點都有可能像印度片一樣突然開始唱歌跳舞起來,而且他們的舞步有時根本就已經比較像是在跳有氧舞蹈了。



這部片比我預期中的好看許多,因為原先我沒有留意到同時也是喜劇片,純音樂、舞蹈片我雖然會看但很少有覺得印象深刻的,但這部卻是笑點連連,整個影廳中不時迴盪著笑聲。相信部分人肯定會在意是否完全都是這一類影片的老梗劇情整套走,其實不會,前面雖然發展還算老梗,好在後面的劇情走向還是有新意存在的。



有好聽的音樂、好笑的劇情,除非真的無法接受那些復古的打扮,我真的很推薦這部片,甚至之後會考慮如果有,是否要像舞孃俱樂部一樣購買電影原聲CD。


本片將威豹(Def Leppard)、瓊潔特(Joan Jett)、旅行者(Journey)、外國人(Foreigner)、邦喬飛(Bon Jovi)、夜巡者(Night Ranger)、REO快速馬車(REO Speedwagon)、佩特班納塔(Pat Benatar)、扭曲姊妹(Twisted Sister)、毒藥(Poison)、白蛇(Whitesnake)等搖滾樂團的熱血暢銷歌曲交織一起,如果長輩當年也喜歡搖滾樂,這是一部可以帶長輩一起觀看的電影喔 (我媽媽看到跟著唱被我趕緊打斷…) ~ 



紗舞縭:【食記】除了好品質還有好無言《紗舞縭》極品集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lcslxdjlsoy
    2012-08-20 於 10:57:24

    網路最老字號光碟批發中心..品質保證
    現在買1000元送200元.非常超值
    歡迎進入了解   http://xyz543.com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