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食記】曾公子燕窩。燕窩養生初體驗

【養生食記】曾公子燕窩。燕窩養生初體驗

異國料理

燕窩乃是中國四大傳統補品之一,從唐代以來就深受達官貴人所鍾愛,現在燕窩依舊是養身食品。不過我以前都沒有吃過燕窩,甚至是看都沒看過,因為光是想到燕子的口水就覺得好恐怖,感覺就像跟燕子喇ㄐ一樣…… 



曾公子燕窩源自馬來西亞,是間四十多歲的燕窩專營企業,堅持無加膠、無漂白、無染色、無摻水、無增重,以純天然的人工手法替燕窩綠色加工,保持燕窩的天然養分。



今天中午比較難得的是我帶爸爸媽媽一起去吃飯,跟他們說:「走!! 我帶你們去吃飯,這餐算我的!!」吃的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曾公子燕窩』,是台灣首家燕窩主題餐廳,提倡現代養生新概念,運用燕窩珍材將滋補養顏的燕窩融合入養生料理、甜點裡。



門口看不大進店裡,一進來就看見裝潢相當的漂亮,不過有一點夜店或KTV的感覺XD





走進來的左手邊還有雜誌櫃,雜誌數量算還滿多本,而且都是歐美系的時尚雜誌居多(沒有日系雜誌),也都是比較新的期刊,這點感覺很加分(太多咖啡店都是放過期很久的雜誌)。



包廂有兩間,上面那間看起來超豪華的,不過感覺比較像是會議室



店員帶我們去的這間雖然豪華度比不上,但大大的沙發椅配上那一大堆抱枕,超級舒服的,聊天時可以直接整個往後倒進抱枕堆中躺著聊 



廁所也很漂亮,裡面的垃圾桶和馬桶跟日本很多廁所差不多,都是感應式的自動開啟、沖水,不曉得男廁是怎麼樣子~ 畢竟我沒有衝進去裡面拍照XD



他們這邊的水是義大利進口礦泉水,服務生會直接拿到桌上開瓶再倒水給人看 



蛋糕櫃裡面也很精彩,不過左下角的是氣泡果汁,我這次點的葡萄柚汁就很好喝~ 另外還有柳橙汁跟紅橙汁,紅橙汁跟橙汁的差異在於,它其實加了胡蘿蔔在裡面 @.@




這兩種金箔蛋糕很精采,雖然知道金箔有分食用和工藝用兩種,食用的在世界衛生組織裡也都還有說對身體好之類的… 可是依然很難想像吃起來的感覺(雖然印象中吃過食用金箔) 



店家招待的燕窩馬卡龍,總共有三顆,一人一顆。吃起來有點像餅乾,殼脆脆的,中間的餡則是果醬加上燕窩,口感跟一般的馬卡龍不大一樣。





先上桌的是燕窩,服務生說,這是因為燕窩在空腹的時候比較好吸收養分。我們選的都是冰的燕窩,口味上我選的是蜂蜜口味,爸爸和媽媽則都是椰奶口味。



調味料是另外裝一小壺,這個小壺子非常可愛 



我跟爸爸是吃雪蛤燕窩,媽媽則是吃曾公子燕窩,吃起來共同點就是都有很多燕窩




吃完之後,過沒多久就開始上熱食了,這個是燕窩粥,顧名思義裡面就是有放了燕窩。



除了燕窩之外,還有蝦卵、枸杞…等等調味及養生食材,整個粥端上來就香味四溢,吃起來相當綿密。另外,還有附上配粥的小菜兩碟,不過其實直接吃就很夠味了。




另一份主食大馬肉骨茶飯,好久沒吃到肉骨茶整個很開心,尤其這個肉骨茶的香菇味很重,不是很喜歡新加坡有一間頗有名的肉骨茶店,那種胡椒味很重的感覺……



吃了幾口裡面的肉,熬的不會太硬太老,口感上還不錯,不過有點肥 



青菜一小碟,小黃瓜、娃娃菜、蘆筍三種菜,我只有吃娃娃菜,吃起來有一點鮑魚湯汁的味道,不過似乎每種的調味方式是有些不同(看起來就不同)。



鮑魚炒飯,媽媽說:「用鮑魚炒飯還真是奢侈啊!!」尤其是這份炒飯裡面那些看起來像是香菇的顆粒,全都是鮑魚。超愛吃炒飯的媽媽說,撇開用料不談,這炒飯炒得非常有水準。




到了甜點的時刻了,左邊數來分別是燕窩乳酪蛋糕、燕絲水晶凍、曾公子燕窩蛋糕、以及爸爸的飲料白咖啡(不要問我什麼是白咖啡,我放介紹的超連結了)。



燕窩偷偷躲在香蕉班蘭(馬來西亞香料)慕斯裡面,味道真的很有娘惹食品的感覺,而口感相當清香且甜而不膩,媽媽對於這種對身體低負擔的甜點非常欣賞。



結果沒想到乳酪蛋糕裡面偷偷地躲了燕窩,就在上面那層看起來是糖漿的透明區域中。



這杯燕絲水晶凍我一吃就說:「這燕窩量很多欸!」,然後爸爸吃了一口也是講了一樣的話,真的是每一口都相當的多燕窩用量,而且吃起來超級Q的 

雖然價格上這間餐廳是滿高價的,不過除非是刻意點整碗燕窩來吃,不然其他的菜沒有到高價的不可思議的程度(金箔例外啦),在以用料來看,就真的是貴有貴的道理在了,更何況味道也是真的很好呢 yes


曾公子燕窩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5號1樓

時間: 上午10:30~凌晨02: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