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幸運符。一個關於守護的故事

【影記】幸運符。一個關於守護的故事

電影心得

 

文藝愛情片《幸運符》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暢銷書《幸運符》,由奧斯卡獎提名編導史考特希克執導,柴克艾佛隆《回到17歲》、《生死情緣》、泰勒西林《Atlas Shrugged: Part 1》及布萊絲丹娜《門當父不對》電影系列 主演。

 

 《分手信》、《抉擇》作者 Nicholas Sparks  2010年度代表作

 

風靡全美.蟬聯八冠王紀錄、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亞馬遜網路書店文學小說類冠軍

邦諾實體書店精裝小說榜冠軍、出版者週刊精裝小說榜冠軍、Target連鎖賣場不分類書籍榜冠軍

尼爾森公信榜不分類小說榜冠軍、華爾街日報精裝小說榜冠軍、華盛頓郵報精裝小說榜冠軍

 


護身信物的牽引 執著不悔的追尋

命中注定的相遇 此生不渝的守護

 

‧ 片名:幸運符

‧ 上映:2012-04-20

‧ 類型:文藝、愛情

‧ 導演:史考特希克

‧ 演員:柴克艾佛隆、泰勒西林、布萊絲丹娜

 

 

一張帶來好運的照片就像護身符般,陪伴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士羅根提伯特(柴克艾佛隆 飾)度過危難重重的軍旅生涯,結束他第三期在伊拉克的戰鬥。

 

 

任務後退伍返回美國,身上帶著一件他相信是保佑他在無情戰火中得以倖存的幸運物,那是一張陌生女子的照片,一張救了他一命的陌生女子的照片。

 

 

退役回到美國,精神卻深深在戰爭的陰影中,造成姊姊家人的困擾,也令姊姊十分擔憂。

 

 

他決定帶著心愛的狼犬,步行至照片背景處尋找影中人。憑著照片中有限的線索,經過不斷的四處打聽,羅根終於知道她的名字─貝絲(泰勒西林 飾)及她的住處。

 

 

因為想親自向她道謝,羅根出現在貝絲的家門口,找到了貝絲、她奶奶與她兒子班恩。

 

 

陰錯陽差地羅根被貝絲誤會成來求職的,卻又被貝絲拒於千里之外,之後又被貝絲的奶奶錄取,繼而在這小鎮展開在她家所經營的動物旅社的工作的平靜生活。

 

 

儘管貝絲最初對他不信任,甚至可以說是有種強烈的排斥(在聽到羅根原先是海軍陸戰隊員後),羅根的種種表現逐漸打開她的心房,走進她的心,也走進她的家庭生活。

 

 

漸漸的,羅根發現貝絲並不如平時外表那般堅強快樂,伊拉克戰爭也在貝絲的家中留下難以抹去的陰影,更留給貝絲強烈且嚴重的心靈創傷及一些心理上的問題。

 

 

 

也逐漸發現她頗為複雜的生活環境,發現這一家三口人原來活在地方勢力的陰影下,貝絲更是備受前夫騷擾、威脅與擺佈(前夫家在當地頗具權勢),行動等等皆受到監視及控制。

 

 

 

從一開始的只是想登門道謝,以及貝絲的強烈排斥,他們倆日久生情逐漸發展出情愫。面對前夫的干涉,以及深受彼此吸引,最後仍舊不顧一切地展開戀情。

 

 

 

羅根使貝絲不僅是他的幸運符,也是他決心守護的人,要盡一切力量守護這家人,為他們擊垮阻礙幸福的屏障,改善他們的生活,因為他們值得更好的生活。

 

 

總之,這是一個關於守護的故事,雖然是一個浪漫愛情片,卻也有不可或缺的幽默在內。

 

 

一開始,她是他的護身符,在鬼門關前救回他的性命。本來是要保哥哥平安歸國的保平安照片,沒有將哥哥從伊拉克戰場帶回來,卻反而帶回了羅根。

 

 

在護身信物的牽引之下,成就的是這命中注定的相遇,這場似乎是由上天老早安排好的戀情,就這樣的開始了…雖然這樣的認識原因頗不常見,但也不是不可能,畢竟瓶中信這種東西也是存在於世間的,還好兩人的戀愛發展模式是日久生情,至少讓人不會太難接受。

 

 

 

一人一狗共同守護美好卻又脆弱易碎的幸福的這個故事,整體節奏其實不算太緊湊,但也不會感覺太緩慢而悶。畢竟是文藝愛情片,而不是動作片,令人感到舒服的音樂,搭配靜謐的風景或是浪漫的情境,在我的偷瞄之下發現許多女性都邊看邊微笑

 

 

幸運符在上映前(好像現在也算是正式上映前),有不少人在討論的一件事,就是「柴克艾弗隆是不是臉變圓了啊?」在我看了這部片之後,我想應該是為了健身練身材的重訓導致吧~

 

 

他在這部片裡面的身材真的是相當的壯,如果是他的粉絲可以期待一下,裡面有露很大一片範圍的跟女主角激情一番(不過鏡頭沒有很多),應該可以說是在螢幕上也轉大人了吧 

 

 

不過後來我找了一下事後出席本片的活動照,他似乎已經沒有片中那麼的壯碩,而臉也沒那麼圓潤了。尤其剃掉鬍子的臉,一整個比電影裡面還要年輕太多了,更沒了電影中那不時飄散出來的滄桑味,這也可以說是他演技的一個展現吧XD

 

 

不過這類型的片,基本上我是不會進電影院看的,畢竟不是大場面的爽片,也不是那種需要3D特效的片子。不過是一部可以租來看看的劇情片。偶爾少女心發作一下,看看浪漫的劇情,以及漂亮的場景、鏡頭畫面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我得承認…他們接吻時我的心得是…「感覺應該好刺喔…」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肉呆王
    2012-04-22 於 04:45:05

    哈哈 鬍鬚很多的意思吧
    版主回覆:(04/23/2012 12:57:28 PM)
    小時候爸爸用鬍渣追著我們要磨蹭臉的陰影XD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