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新北市。新店區《水岸傳說》碧潭風景區 人文景觀餐廳

【美食】新北市。新店區《水岸傳說》碧潭風景區 人文景觀餐廳

咖啡 甜品 異國料理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又到了放假的時間,超快的一年就這樣過了,想到去年我這個清明假期跑去鹿港、台中,所以沒有拿到7-11的兒童節資料夾很傷心,一轉眼就這樣子過了一年了…

 

今年的假期,除了掃墓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出遊的想法?今天介紹一間在新店碧潭旁的景觀餐廳「水岸傳說」,如果有興趣到新店碧潭邊散步,就可以參考看是否要進入消費了。

 

 

 

位於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成立於2007年,左擁碧潭三橋,右抱崖上寫著「碧潭」的山壁,擁有得天獨厚的景觀,就我在潭邊環視後的感覺,這間的視野應該真的算最好了。

 

 

整體設計以藍白色系風格為基調,而店內擺飾也都是走同樣帶有地中海的風格,雖然有些貝殼裝飾讓我覺得雜亂,但整體氣氛上還算是放鬆地享受悠閒聊天發呆。

 

 

餐廳內部裝潢區分為三層,一樓「聽波」,室內空間加室外庭園可容納24席,不過有點詭異的是,這間店從外面看是4層樓,裡面卻只有3層樓而以 

 

 

 

二樓也是有自己的名稱叫「浣翠」,室內空間加室外花廊合計40席,一樓和二樓都屬於沙發座位區,雖然舒適度比較高,但景觀跟三樓就差很大了。

 

 

若是坐在二樓的戶外區,可能需要留意自己的坐姿,不要不小心就走光給裡面的人看。

 

 

三樓則是「虹宴」,僅有室內空間,而容納人數為40席,特色是大片的玻璃落地窗。

 

 

天氣好的時候,這邊的採光就會非常的棒,不過這天剛好是陰天,就比較陰暗了。

 

 

上下這兩張是從座位上拍出去的景觀,除了地點之外,店面的高度也讓視野大幅加分。

 

 

 

不是每一張桌子都是這種裝有沙與貝殼的玻璃桌,不過很幸運的我們這一桌剛好是

 

 

紙餐墊也和桌子一樣有意思,上面寫了些比較適合情侶的浪漫話,似乎晚上的碧潭燈光以及橋映在水面上,斑斕的色彩很像彩虹一般,所以會一直提到彩虹。

 

 

前菜的湯和沙拉,套餐濃湯的選擇有蘑菇和南瓜,我和朋友選擇的都是蘑菇濃湯。

 

 

這個蘑菇濃湯還OK,不過表現就平平的而以,喝起來有點覺得不夠濃,尤其是濃湯的奶位可以再重一點,畢竟蘑菇本身其實沒有太多味道,且顏色看上去會漂亮許多。

 

 

沙拉看起來的感覺到是還不錯,雖然我覺得醬似乎有點少,不過幫我吃掉沙拉的朋友說其實不至於,而醬料有玫瑰醋以及水蜜桃醋兩種可以選,她是說覺得都差不多 

 

 

對方的「焗烤頂級牛肉千層麵」,其實她點這個我有點訝異,因為照平常來講她應該會點白酒蛤蜊麵不要放蛤蠣…結果原來是前一天她吃到焗烤,發覺是一種不錯的食物

 

 

打開裡面都是碎肉跟醬料,除了麵皮的樣子變了,以及上面多了一層焗烤,跟她另一種常點的餐點茄汁肉醬義大利麵到事也沒有什麼差別的感覺… 她沒多做評論只說啾咪…

 

 

剛好那幾天還滿想吃焗烤的,我的主食部分就點了「焗烤海鮮千層麵」,雖然看起來滿油的,可是上面那一層焗烤的起司真的很誘人,也是焗烤食物的精華所在 

 

 

 

跟她的牛肉千層麵不同,我的這個麵皮是橘紅色的,而醬料是使用我超愛的白醬 

 

 

剖面來看,厚度還算不錯,醬也非常多,不過這樣子吃實在是很有難度,所以….

 

 

還是一層一層的吃吧XD 改成這樣子方式吃之後,發現它每一層所放的料都不大相同

 

 

上面那張照片是放蟹肉棒絲及蝦仁,這層則是魚肉和花枝,整體上我覺得這到焗烤還不錯,只是口味稍微鹹了些(愛吃海苔的我,算滿能吃鹹的了),不然是滿香且口感也挺不錯的。

 

 

套餐的甜點有兩樣可以選擇,奶酪以及蛋糕,這是對方選了奶酪,而我因為不敢吃奶酪,所以賭賭看蛋糕會不會剛好碰上我敢吃的種類(其實我敢吃的甜點種類很少)。

 

 

奶酪上面有一些莓果類的果醬,朋友說還不錯,就我用看的來講…奶酪都長一樣 

 

 

那天的蛋糕碰巧是提拉米蘇蛋糕,很碰巧的是我不敢吃的眾多蛋糕種類中的其中一種,所以就讓給對方解決了,讓打算減肥的她有點哭哭。

 

 

其實這個蛋糕還滿小片的,厚度挺薄的,切的也很細,分量算是有點小氣了。

 

套餐還有附飲料,因為他們的咖啡連無糖都沒辦法(是已經調好的那種甜的),所以我點了冰奶茶喝,對方則是冰水果紅茶,我們都覺得表現還算很一般。

 

食物方面,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就不會太突出,沒有什麼很出色的表現,不過這間餐廳最大的優勢本來就是景觀。也因為景觀這個優點,也是有看到情侶只單點飲料,坐在窗邊拍照聊天約會,所以如果不打算用餐,卻又想要享受景觀,確實也是不錯的一種方式。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