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台中。香蕉新樂園 茶飯館

【懷舊】台中。香蕉新樂園 茶飯館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感謝同學一整個很熱情的帶我們到這邊懷舊一番,一直都很想要來這樣子的餐廳觀光一番,可惜臺北以前的那一個「台灣故事館」已經歇業了,所以終於有機會了。

 

「香蕉新樂園」的創始,來自於老闆對於文化保存的情感執著,原本只是單純的喜歡蒐集過往回憶,不自覺的累積了堆積如山的故事,其中也包含了許多當地人幾十年的故事。

 

 

佔地320坪的空間,在落地玻璃內搭建40年前台中市街景,人造街道,照相館,理髮院等九個不同主題的復古懷舊餐廳.。門口則是有藍色的柴油火車,靜靜的停在路邊。

 

 

聽說真的是老人家很多都可以指認出來,也有一些是那些舊商家自己提供物品的甚至會要求自己要「坐自己的家吃飯」,仿造得非常的有一套,不過外地年輕人我看不出來。

 

 

 

 

這一區是相館,櫃子真的擺了好多的老舊底片相機,以及許多舊相片,不免有些興奮。

 

 

 

即使是各個區域內部也是很復古的,不過以白天來講光線當然有差。

 

 

 

雜貨店內也是有模有樣,不過除了玻璃櫃子內,我反而覺得更像是老舊的住家…

 

 

我每次看見焢肉飯,就會想到我第一次看見時以為是「肉飯控」… 有點扯

 

 

這一區是醫療用品店之類的,裡面感覺比較空曠,不過櫃子裏面也蒐集了不少老藥。

 

 

還有二樓,不過我上去看感覺沒有一樓有意思,而且員工正在吃飯所以沒有到處拍。

 

 

上樓的地方做成像舊戲院的售票口,走進去感覺也很像戲院的上樓樓梯,很酷。

 

 

真的很多地方拍起來就很像回到過去,時光到流的在當年的街上吃飯似的。

 

 

 

 

 

這本「國語課本」其實就是這間菜單,長得很不像菜單,內頁許多都跟菜色無關。

 

 

網路上他們有放完整版本的菜單,有興趣的話可以翻翻看 這邊

 

 

除了菜單以外,店內也有蒐藏很多的舊書刊,有一些有聽過父母說起他們童年時提起。

 

 

 

我想這邊應該是廚房吧…看起來應該沒錯 

 

 

其實旁邊還有一個可以買東西的雜貨店,裡面有很多懷舊的童玩,布置的也是很懷舊。

 

 

入口處左拐到底就到,也就是照片中三輪車那個小巷弄的地方走進去,就到吉利商號。

 

 

 

 

旁邊的這一截火車也很值得停留一點時間看看,火車外邊有點仿造火車站,不過因為忘了單獨拍火車及火車站,所以就不方便貼過來了。

 

 

不過這個車掌還是司機的人偶,即使是現在的火車站,或是鐵道商店都還滿常見的。

 

 

這一截火車其實也沒太小一截,真的是一截火車的長度……不過座位幾乎都不見了。

 

這間餐廳我在網路上看到說假日人非常多,甚至需要排隊等著入場,不過我來「觀光」的這天是星期日,或許是因為下午並非用餐的巔峰時間所以倒還好吧。

 

在人不會太多的情況下,這間餐廳真的是很適合來感受一下懷舊氛圍以及拍照,因為只有點喝的東西所以對於食物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但總覺得這樣特色的餐廳還是很值得介紹一番。食物部份我猜應該也不會太差,看菜單價位是普普通通不會特別高,是有看見不少人在吃飯,甚至也有好幾桌是自己一個人跑來吃正餐的目的而已。

 

如果要點飲料的話,我同學是最推薦他的水果茶,因為分量不小而且水果料頗多的

 

 ← 這時她已經喝一些了

 

 

 

香蕉新樂園 茶飯館

 

地址:404 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時間:11:00am ~ 00:45a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