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HANA CAFE 。可愛鄉村風

【食記】HANA CAFE 。可愛鄉村風

異國料理


前幾天看電影之前先跟朋友約好一起吃個午餐,很碰巧的我隨便提議一間店,居然就又戳中她正好想要嘗試的店家,也就是今天介紹的這間HANA CAFE。


HANA在日文原意是「花」,代表老闆娘喜愛花朵的清新自然與美麗,所以為夢想中的小店取了這個名字,在HANA這間店裏各個角落也都會看見花兒的存在。



店門口的感覺就跟東區很多其他咖啡店不相同,少了都會中的那種時尚感,卻多了一些鄉村令人感到輕鬆的可愛風格,不過也是很日系感覺的鄉村風。



因為當時正在下大雨,避免讓相機淋太多雨,所以就沒有在門口再多拍些照片了。



而這間店雖然充斥著可愛的東西,卻也不是很好拍照,因為光線並不是太明亮,要拍氣氛是很有,但若想要顏色、光澤不失真就有難度了。







本來想要請店員幫我安排到窗邊的位置以便拍照,不過這天剛好天氣很不佳,看了一眼即使是窗邊也沒什麼陽光,就作罷隨店員擺布了(?)



這邊建議是要先訂位,雖然位置看起來不少,可是似乎不是全部都開放使用,而電話訂位時也不能事先指定自己要哪邊的位子,要到店裡讓店員看現場狀況帶位。



不少小地方放了可愛的擺飾,更佳提升了整間店的可愛感,相信打掃難度也因此增加了XD





就連廁所裡面也都有放可愛的東西,不過廁所的鎖很難帶上,要弄很久才鎖的起門。



接下來!!!   要上菜囉



朋友點的水果茶,搞不大清楚是哪一種不過味道沒加糖就很甜了,比較有趣的是還一同送上了一個沙漏,說建議等到沙都下去之後再喝味道會比較出來,總之就是等泡出味的時間。


     


我點的則是貝里詩奶酒咖啡(少冰),因為這個要做漸層所以不可以完全去冰,我是因為看到個酒字才點的,不過這間店的這款飲料喝起來不像有些店的有酒味。



說到HANA最招牌的一道餐點,莫過於是他們的鬆餅了,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格子狀,這邊的是有如綻放中的花瓣造型。



在每瓣花朵鋪上新鮮草莓以及鮮奶油,搭配鬆餅外酥內軟的口感,中間還有疊高高的草莓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口味一直很受我的喜愛。




不過這有個很大的缺點,吃起來有點難度,要拔任何一塊起來冰淇淋都會倒塌……



很難去好好地慢慢搭著吃,如果要分食的話,也不大會先把冰淇淋抹勻再分著吃吧?



另外還有一個也是常被點,但似乎沒這麼招牌的就是英式下午茶 (其實好像也還是滿招牌的)



這個套組中會有手工蛋糕、手工餅乾、思康、甜點、三明治麵包、新鮮沙拉,不過並非每一次都會看起來一樣,糕點的實際種類,還是要依店家當天現場食材為主。



他們這個沙拉是真的用小盆栽的器皿裝的,底下有那種給水排出的洞洞,所以也得放盛裝排出的液體的小盤子,因為真的很可愛所以朋友說之後也要買些這樣用XD



其實這一整盤我只有吃那個烤焦糖布蕾,而且上層的糖還挖了起來給朋友吃。



所以雖然網路上聽說過,說這盤英式下午茶套組吃起來沒有鬆餅那樣令人驚豔,但沒有實際品嘗的我也不方便去做出什麼評論,不過外觀上依舊是很可愛的一盤。


這間HANA CAFE 給我的感覺,主要應該還是以外貌為主要戰力的吧~並不是那種真的味道一吃會很印象深刻的店,但是餐點的擺盤以及店內擺飾都確實是下過苦心去呈現的,只是雖然說打著的是「英式鄉村風格」,可我看分明是「日系英式鄉村風格」才對。


很適合帶女生一起去(不過一定要準備好相機幫忙拍照),或是女生相約一起去那邊,就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女生狂拍照、或男生努力幫女生拍照的,不過如果有興趣,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最好還是預約訂位一下免得掃興。



最後來一張店內桌上的小花擺飾、情人節賀牌,以及可愛的波堤獅合照!!!

祝有情人的情人節快樂,沒情人的也不要被商業活動影響道心情,一定要快樂呦 




HANA CAFE 英式下午茶。鬆餅。三明治。法式輕食


時間︰週一~週五AM12:00~PM10:00

          週六~週日、及國定例假日AM11:00~PM10:00  (但要注意有分各種時段ex.午餐、下午茶)


HANA一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9號  

HANA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4號  ←本次用餐為忠孝店

HANA板橋店(環球百貨):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2樓  

HANA北大店:台北縣樹林市學成路732號  

HANA MOMO百貨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2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