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思慕昔Smoothie。複合式冰店

【食記】思慕昔Smoothie。複合式冰店

咖啡 甜品


2010年夏天在永康街冰館附近開張的冰店,由留學於西雅圖的國內高科技公司產品經理的台灣人開設,據說是因為當年在國外吃到台灣味的冰而感動不已,無法忘懷而自行開店。雖然故事看起來跟美國比較相關,但這間店卻是受日本人歡迎,不但客人以日本人居多,甚至MENU上也都是中日對照的。

 

前幾天晚上去吃的,晚上的永康街實在是很熱鬧,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永康街都充斥著日本人,不過似乎晚上台灣人的比例會稍稍提高一點點。上次去閒隅休息完之後,散步到這條街,真的除了店家以外都是說著日語的男男女女在晃。

 

以前經過思慕昔好幾次過,因為這間店的風格又和附近多數的店不同,所以印象頗深。


 

更是時常有小孩在這邊跟門口的假人合影,或者說我每次經過都有小孩在對他動手動腳。

 

內用的點餐區,服務態度非常好,店員全都相當親切~而且發現他還有對鏡頭笑XD


 

思慕昔總是以賣冰為主,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只有開放一樓座位,二樓就沒有開放了。

 

因為豬排需要時間現做,所以店員就將飲料先送過來了(是建議我這麼安排順序,先經過我同意了)

 

 

酷夏芒果思慕昔,喝起來芒果味真的頗重的,感覺就相當真材實料,和那種果醬製作的味道差很多,不過那應該是芒果冰淇淋的味道反而被蓋住了。

 

豬排上桌來了!!!感覺上比店員告知的15MIN還要快,但也有可能是我們有在聊天耗時間。

 

比較納悶的是,起司口味的不像大多數店把起司包在豬排內炸,跟原味一樣是另外沾醬的。

 

小菜,看起來是比杏子的漬物豐盛一點點,不過其實也只是吃味道而已的量。

 

飯和沙拉,白飯使用的是越光米,和沙拉的高麗菜絲一樣都是台灣當地的優質農產品。

 

仔細看會發現切很細,而且菜的品質感覺也很不賴,所以我想確實可用優質農產品形容。

 

沙拉醬是這樣小包裝藏著的,可要仔細看一下別直接吃生菜了


京都風味豬排定食,由美而美的主廚親赴京都學習,歷時四個月在地考察才帶回來的風味。

 


總覺得豬排肉長的有點奇怪,不過吃起來比許多外面一般的豬排好吃,雖然比不上杏子豬排,但也算相當好的了(畢竟我都說過了杏子是我心目中第一名)。


 

肉口感略有嚼勁,卻不會感到難以咀嚼,咬下去也是頗保有肉汁的狀態,所以還算好吃。吃過這麼多豬排,比較之後覺得,豬排果然是不能切太薄,一般小吃店的薄到難保有肉汁而乾硬。


緊接著上桌的是草莓季限定的草莓鬆餅,分量看起來和宣傳圖一樣彭湃不縮水。

 

草莓的用量超級多~~~底下還覆蓋著兩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草莓冰淇淋以及芒果冰淇淋 


 

草莓堆的上面淋滿了煉乳,酸酸甜甜的食物我真的很喜歡>_<


 

鬆餅本身也是非常的厚一個,可惜雖然份量彭湃但烤的依舊是不夠酥脆,可以烤久一點。

 

最後還有兩份雪花冰,這份量實在很難跟名稱上的MINI杯連再一起,分量超大的……

 

奶酪草莓口味,除了有整個奶酪外,草莓的用量也不少,而整個綿綿冰本身也有草莓味。


 

奶酪綜合芒果雪花冰,放有草莓、奇異果、芒果三種水果料在上面,而綿綿冰本身是芒果口味的,淋在上面的醬也是芒果口味。

都使用新鮮水果且用量大真的很棒,冰本身也是水果口味的,綿密度非常好又很札實。上面的奶酪光看抖動就知道很不錯,雖然我沒有吃乳酪,但其他三個人吃的時後都讚不絕口。


吃過這間的冰我才了解,為什麼有時在網路上看見人說:「永康街吃冰,與其吃冰館不如吃思慕昔。」這份量以及用料都很精彩,也難怪明明就是寒冬店裡吃冰的人潮依舊絡繹不絕。而店裡既然也販賣了熱食,只要價位以及商品自身C/P值OK,倒也不失為到永康街直接一間店吃完正餐與冰品的選擇。





思慕昔Smoothi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號

時間:10:30 ~ 21:00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小林ひろし
    2012-01-09 於 01:01:07

    看到照片就彷彿聞到了鬆餅的香味吶…
    晚餐時間果然到了XD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