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Bonbons de Chocolat 巧克力。糖

【推薦】 Bonbons de Chocolat 巧克力。糖

咖啡 甜品

今天不介紹餐廳,改成介紹一間不錯的巧克力專賣店,前陣子發現了這間店之後,時常跑來補貨家中的巧克力呢(濃度高些的巧克力每天吃一些對心血管很好喔,新聞也都有報過)。


「Bonbons de Chocolat 巧克力。糖 」巧克力店是台灣德麥食品公司為「瑞士蓮巧克力」作進一步的推廣,以平價角度切入巧克力市場並成立全台第一家「瑞士蓮手製巧克力示範店Bonbons de Chocolat巧克力。糖」,目的是讓有興趣開巧克力店的業者也能輕鬆上手,也讓消費者能吃到頂級平價的手製巧克力。


順便來個語言教學,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一些西式的下午茶、糕點店很喜歡店名中參雜個「Bonbon(或bon-bons)」?這個詞是17世紀時首次出現在法國的宮廷,原本只是表示「好」(延伸:日安是 Bonjour,晚上好是Bonsoir,其實義大利文跟法文也很相像),但後來演變成現今已經是法文中的「糖果」了,而雖然各種糖果都可以用這辭彙,但主要還是指巧克力糖居多。




店的位置比較難找些,從永春捷運站4號出口出來,上天橋經過屈X氏、在走到麥X勞之前的一個辦公區入口附近,穿過手扶梯旁來到面向巷子的那一面出來左手第一間店即是。

(圖解:右邊是天橋及捷運站方向,這樣走到箭頭處就可以看見巧克力。糖囉~)


店門口的照片我暫時沒找到,回家再從電腦裡找看看,其實去過好幾次照片都是分別拍的,所以如果覺得數量、光線變化很詭異,請不要太放在心上。




一進去店內,一定都會先注意到正前方的巧克力工作室,店內簡單明亮白淨的裝潢設計,正前方透明開放式工作區讓人清楚看到師傅製作巧克力的過程。內部恆溫在15~18℃,溼度控制在50~60%的獨立工作室,這樣子溫濕度控制才能有優良品質的產品,不過感覺出來的話溫差很容易感冒……




除了巧克力還有在賣其他餅乾的,不過實際味道如何不是很清楚。



不過上面那一排的獎牌、獎狀、以及獎盃,讓人感覺對於產品會有一定的把握,畢竟花錢買到雷人食物,尤其若是要用送人就太恐怖了。



說到送禮,這間店的商品包裝雖然盒子很簡單樸素,但緞帶卻帶出簡雅的感覺。



緞帶種類有這麼多種類,簡單一點的盒子配上漂亮緞帶,反而更有質感。



一旁有小小的桌椅可以當場吃巧克力、餅乾當下午茶,而旁邊的機器貌似是自助沖泡簡單的咖啡和茶,而自助的咖啡、茶意思就是說不用算錢的,免費 ! !



現在來看一下巧克力冰櫃裡的主角巧克力吧~不過也可惜有櫃子所以拍照比較受限


當溫度不對的時候,巧克力表面會起白點或稱白霜花 fat bloom,如果原本是模塑亮面的巧克力,就會因此表面霧掉不再光亮。而若是濕度太高時,糖分容易被空氣或環境的水分所溶解,水份蒸發後會留下一粒粒細細的糖晶 sugar bloom。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賣相,所以大多數的巧克力店都會以「恆溫濕度巧克力冰櫃」作為存放工具,也是維持衛生又方便挑選的好選擇。






這種有口味的巧克力好多都做得很漂亮,不過我實在是吃不慣,總覺得混合的味道都怪怪的,目前還是只有Is Taiwan Is Chocolate的口味巧克力讓我覺得美味。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受這樣的外表給吸引……





真的是很難去對抗巧克力閃亮亮的模樣,不過我買了蘿絲和另一個濃縮咖啡口味的嘗試,我是沒有很欣賞味道,不難吃但內餡味道不夠濃郁著時可惜。



造型特別的也有,這是個頭骨的巧克力,不過我就不會想要收到這種巧克力…但也不介意收到



連這種都有!!!!  有沒有長的好像有點眼熟,有點像某種很紅的3C用品?



右邊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我有買過,我還滿喜歡的,它內部的巧克力漿不愧是有品牌、巧克力專賣店賣的巧克力,吃起來巧克力味很濃郁,加熱吃感覺很幸福。



這些圓圓的好像是什麼巧克力豆的點心,剛剛看到網路上風評也很好。


希望有機會可以擁有禮盒,實在太美了,不過因為可能放家裡不會是我吃掉的,而且事後還會被抱怨增加家人的熱量,所以我還是沒有狠下心買。




之前買的生巧克力忘記拍照了,其實這間店我最推的是生巧克力喔~我買的92%生巧克力真的巧克力香很夠味,連我那不敢吃苦巧克力的姐姐也猛吃。


其實我一直對生巧克力很好奇,為什麼要多一個「生」呢,總不會平常吃的是熟的,而生巧克力是不熟的……


查過資料也很多種說法,其中比較有學問性的是說,那一個「生」是新鮮的意思,說水分14%以上、新鮮奶油24%,相較於平常的巧克力主要差別是在於水份含量,所以保存期會比較短,而這也就是口感更為柔滑的原因。



這天是帶了兩盒熔岩巧克力蛋糕以及一小盒錫蘭紅茶餅乾回家,也順便去一旁的屈臣氏採購。




不過我覺得這餅乾我沒感覺到什麼紅茶味,雖然吃起來也不錯,當喫茶小點相當合適,但單吃起來有點乏味,表現也並不亮眼。



「砰然心動巧克力蛋糕」其實才是商品本名,但實際上就是一般市面上稱為熔岩巧克力蛋糕的蛋糕,他的盒子就跟他們的生巧克力包裝很像,樸素的盒子外綁緞帶。


 

不小心對焦到了上面的紙,當下沒發現、重拍……不過這樣看顏色、光澤應該也看得出來巧克力很濃郁,這間店的產品我就推這個和生巧克力了(其他我可就沒說好或不好XD)!!!





Bonbons de Chocolat巧克力。糖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10號-7

時間:10:00am ~ 20:00pm  周日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